「去金融過度」「去虛擬過度」與「再產業化」是什么意思

時間 2022-10-22 06:15:02

1樓:新手2號

金融過度,是指金融、保險、房地產業對gdp的貢獻率以及利潤產出,大大超越了第一和第二產業,金融過度一般來講會孕育泡沫,從長久來講,對經濟的正常執行存在著潛在的巨大危害。去金融過度化,就是指要使金融體系健康發展,健全金融體系的監管,維護金融道德,將發展金融業的觸角維持在一定空間之內。

虛擬經濟,是指相對獨立於實體經濟的虛擬資本的經濟活動,其本質是虛擬資本以增值為目的進行獨立化運作的權益交易。虛擬經濟具有高度流動性、不穩定性、高風險性和高投機性等四個方面的特徵。虛擬經濟的出現及其發展是實體經濟執行的必然結果和客觀要求,如果虛擬經濟的發展脫離了實體經濟的發展階段和水平,虛擬經濟的優點便不能得到有效發揮,相反,其不利影響會有所放大。

所謂去虛擬過度,就是不能脫離實體。

產業化,是指要使具有同一屬性的企業或組織集合成社會承認的規模程度,以完成從量的集合到質的激變,真正成為國民經濟中以某一標準劃分的重要組成部分。 再產業化,就是在已有產業的基礎上在進行細分,產業核心理念和技術的改變和公升級。經驗表明,很多發達國家的再產業化是通過搶占國際市場來實現的,通過政治、經濟、外交、軍事、商業手段綜合運用,打組合拳,重心是攻市場據有額,從而帶動海內廠商再出產和擴大再出產,再帶動就業率進步,社會矛盾減緩。

2樓:

簡單點 就是刻製金融的過度發展和規模 影響

在產業化 重視實體經濟 製造業 和相關服務業

如何看待過度沉溺虛擬世界的人

小知67666臃融 至於現在為什麼如此多的人沉迷其中 是因為自制力不夠 所以在各大遊戲平台上都有反沉迷系統 因為成年人對於自己的行為能更好的約制 曉淡 在我看來,沉迷遊戲跟沉迷連續劇沒多大區別。都是選擇了對自己成長度低的一種娛樂方式而已。 過分沉迷任何事物的人呢,都是抱有了一定程度的喜愛的但是如果這...

為什麼中國經濟不能過度虛擬化

或許是我作為保守主義者的偏見,依我之見,儘管容易受到資本市場的 偏見 但相較於金融等其他 看上去很美 的產業,實體製造業才是乙個國家經濟發展的主動脈。理由當然有很多,我這裡只說乙個非經濟邏輯的原因,那就是 相比於金融業和虛擬經濟的靈活輕快,由於 實物資產 的龐大底盤,實體製造業和各種社會要素的嵌合更...

國內有哪些尚未過度開發,值得一去的景點

你還沒完沒了 現在很多遊客去旅遊,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自然也很想避開那種很著名的旅遊景點,因為你會發現在旅遊的過程中,除了擁擠還是擁擠,除了繁雜還是繁雜,去那些人多的地方還不如去一些小眾的地方好一點,下面我就給大家推薦幾個國內尚未開發,但是值得一去的景點。其實越是沒有開發過的景點越是美輪美奐,因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