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上學期期末個人學習總結,初中上學期學生個人總結

時間 2022-10-15 16:25:19

1樓:餘°曉

100字以內啊

不難啊我來試試,雖然早就不念初三了 (文筆無要求我就簡單寫了):關鍵的初三已經過去了乙個學期,為了下學期更好的衝刺,我決定總結這一學期的進步不足以及心得。首先成績上總體來講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

在文綜理綜上的優勢要繼續努力保持,並且爭取有更大的提公升。在英語學習上有很多薄弱之處,應該加強英語學習,不偏科。然後在個人行為品德上,我認為總體來講還不錯。

學習態度認真,行為習慣良好,繼續保持,繼續努力進步。

成麼 這個 不成可以改

2樓:夢幻的黑夜精靈

初三上學期期末考試總結

時光飛逝,斗轉星移。這學期的一切如跑馬燈般晃過,走過了。沒有什麼特別的記憶,也只是知道了以前看得多麼遙遠的事情終究要來了

這半年中經歷的每一天,我收穫了很多.當時間無情頭也不回的向前走著,而我們卻在為了不被它丟下死命的追趕著。是的,誰都不想被時間丟下.

而我們也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點一點的成長.而美好的純真隨著風雨的磨滅化成了成熟.或許這正是成長的代價,我在憧憬中懂得了來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醞釀已久的真理;在收穫後才知道努力的甜美。

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許多事情,但是仔細琢磨後又不盡然……原來過去所想都是那麼的膚淺,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間幻化成無知和可笑,我想誰又不是這樣的呢?或許在以後也回嘲笑現在的渺小……我們不得不笑著回首, 然而,我希望半年後的回首會能夠真正快樂。

之前的日子不能說虛度卻也不算充實,單純地那樣過來了。像是照著畫好的路走,一步一步,腳印不深不淺,不夠塌實,不夠深刻

雖然曾聽過這樣乙個故事:

一天晚上,在芝加哥牧區東南300英里的乙個小鎮上,一位老獵人正在給食品雜貨店的朋友們講述前一天他的獵犬追趕乙隻狐狸的緊張故事。

「它們飛快地奔跑著」,他說,「比爾離那只狐狸越來越近。然而,就在它正在猛撲上去的一剎那,那只可氣的小傢伙『嗖』地竄上了一棵白楊樹,還......」

「嗨,等等,」有個人嚷道,「狐狸可不會上樹。」

「是的,」獵人平靜地回答,「可這只狐狸不得不上樹了。」 ……

突然覺得當一件事『不得不』做時,我們往往能夠做得好,但很少有人逼我們做什麼,所以很多人就放任自己了。只有你的自控力和行動力足夠強,才能真正發揮出你的潛能。對與學習,我們不也這樣麼,罵了多少次這該死的應試教育,可還不是得學,得考。

老師也總說這是為了我們自己,我們必須的,儘管得到的不是我們想要的,生在這樣的社會,誰又能怎樣呢?我一直記得,達爾文說過:適者生存。

我們正在倒數著過日子,時間流失的感覺便更加強烈了,當中考一天天迫進,至於我們該怎樣去迎接,似乎是乙個很棘手的問題,我還有半年的時間去完善自己,彌補自己,認真去面對所要面對的,對於決定了的事情就去做。我一直明白中考的重要性,和努力的重要性,大家都在努力,所以我需要更努力。時間不會等我,別人也不會。

成績雖不能顯示你學到了多少,但不得不說它很重要。在目前我們都是在為它而努力,它,就是未來

電視廣告裡說:未來,我來。是吧,這麼豪壯的語言我說不出,卻不難理解。

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命運至始至終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自己能決定自己以後走的路。而不管那路是曲是直,終究有你所嚮往乙個終點,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向它前進,也只有早早確定這個終點,才能更早地到達。

目標高高在上,我們不懈攀登,不懈努力,儘管逆著風,跌跌撞撞,儘管淚和汗跡印在肩膀,儘管灰的雲會擋住月光。但一切總會過去,累了,就睡,只要過了醒來繼續微笑著努力。流下的淚不會是永遠的痛,風雨過後永遠都是彩虹。

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星空燦爛,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陰雨裡,我信任著晴天,黑夜裡,我信任著明天,冰天雪地的季節,春天就要到來……

「頭腦不用也會生鏽,經常思考才會反應敏捷」,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如是說。「如果思考能得到應有的重視,每個人該取得多少進步,多大成功啊!不能下決心培養自己愛思考習慣的人,失去的將是人生最大的樂趣。

」 於是,我想要嘗試不停的感覺

初中上學期學生個人總結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心裡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迷茫。整個一學期,整個初中生活的六分之一就這麼匆匆過去了。而我的收穫又是怎樣的?

剛開學時的喜悅漸漸消失,而更多的是無窮的煩惱與忙碌。但是學習不是乙個苦惱的過程,而是苦樂交織的。之所以是「苦樂交織」的,因為一般都是先品嚐到學習的苦,然後再散發出學習的樂的清香。

總體上來說,我對這一學期不是很滿意。下面來分別總結一下上、下兩半學期裡的事情。

上半學期:首先剛開學時好像還沒有完全「進入狀態」。好像仍沉浸在暑假的無憂無慮的生活當中,因此在學習上也沒有下工夫,成績也因此不是很理想。

直到期中考試的複習階段我才剛開始下點工夫,看看書,做做題,但那時候晚矣,數學裡的各類題型還沒搞明白,語文需要背誦的東西還沒有背熟,所以期中考試也把我這一階段的學習情況盡情地表現出來了。

下半學期:雖然期中考試考得是非常不理想,但是我還是無憂無慮的,天天玩電腦,上網,看電視,語文該背的沒背,該看的數學題沒看,造成知識沒有落實到位,最後在老師的督促下我才「進入狀態」,開始為期末考試複習,在期末複習中我才開始努力學習,語文比以前多背了些,數學的卷子我都自己認真地做了,並且掌握了要掌握的內容,不知期末考試能考怎樣,但肯定能比期中考試高出許多,不過有一些拿不準的題,但是還是祝福自己能取得好成績,期待ing……

這一學期不僅學習出現了問題,紀律方面也出現了些問題,比如有過上自習課說話等等一系列問題,不過我會盡我最大努力改正這些不良習慣的,我也堅信我會化缺點為優點,不再出現任何紀律問題。

關於各學科,我有以下幾點要說:

1.       關於語文: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認真複習,並認真完成作業,將需要背誦的東西背熟。另外,我要找時間多讀書,古人有言:

「開卷有益」。書是拐棍,能攙扶人走向成功的殿堂,我堅信這一點。我現在也在讀《最新中考滿分作文》,並認真學習其中的詞彙,語言,寫法等等,並詳細地作閱讀筆記,希望我將來也能寫出「滿分作文」!

2.       關於數學: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認真做題,並把題目搞懂搞「徹」,要做到舉一反三,下次再遇到類似的題也照樣會做。我還要多做題,一擴大視野,以便熟悉更多的題型,在考試當中做到從容不迫,認真審題。

還有一點就是要提高答題速度,這讓我在許多考試中吃了不少虧,答題速度慢,以致後面的題答不完或來不及檢查等。以後還要在學會課內知識的基礎上,抽出時間來學些難題。

3.       關於英語:其實就把練習冊上的題掌握了問題就不大了,有時間可以多看一些課外書,可以既增長我們的知識有可以提高英語能力,可謂一舉兩得。還可以用老師教我們的快速背單詞法背單詞,提高詞彙量。

4.       關於副科:上課認真聽講,課後的練習題認真做,並及時背誦需要特殊掌握的內容,考試時認真審題。如果有時間及興趣,還可以查閱相關資料,以更加了解事物。

我這一學期最大的收穫就是懂得了要努力學習才能換會好成績,正如「先品嚐到學習的苦,才能散發出學習的樂的清香」並且也適應了初中的新生活,我也會改正我上述所有的缺點。回首這短暫的一學期,感覺其實也蠻充裕的。現在回憶了這麼多,總結了這麼多,我也不再感到迷茫了,而過多的是對未來的美好憧憬。

讓我以嶄新的自我,更強的自我,去迎接新一學期的學習生活吧!

4樓:秉燭求學

關於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關於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關於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初三上學期期末複習計劃,初三上半學期複習計劃和目標作文

大考之前最容易犯的毛病是不能協調好各科的複習時間和複習內容。每一門都要考,每一門都要複習,可是時間有限,難免手忙腳亂。正確的應對方法是 根據具體的時間情況和各門功課的實際情況,安排好複習計劃。在準備複習時應該從以下4個方面著手 1.要回歸基礎知識。到了最後階段,不宜再學新知識,不要讓會的東西再丟分,...

初三下學期學習計畫,初三上學期學習計畫

1.每天6 10起床。開啟收音機邊聽英語,邊洗漱吃飯。2.到校後利用課前時間多看看今天要講什麼,回顧昨天的東西。3.充分利用每堂課,認真聽講,不懂就問,多和周圍同學交流學習經驗和解題方法。4.中午要有午睡習慣,大約在20 40分鐘左右。剩下的時間用於背語文的古詩和歷史。每天中午背3 5首古詩。同學,...

初三上學期要不要複習,初三上學期要不要複習

無地自容 初三上學期的前段時間只學新內容 後面的時間就是要上初三下學期的課 到了第二學期就是複習初一初二的課本了 現在主要的任務是學好新內容 不急著複習 等你掌握好知識後再複習也不遲 拜婀 當然要複習,但不能複習過多的知識哦,這樣大腦會短路,要結合七八年級的知識去接納初三的新知識,適當選些時間去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