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期末小結怎麼寫,《個人學期總結怎麼寫》

時間 2022-03-25 12:15:14

1樓:烏韶麗邗韋

期末總結

初一的第乙個學期就這樣結束了.迎來了盼望已久的寒假.

時光飛逝,斗轉星移。轉眼成為高一一班一員已半年多了。回首這半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頓生了許多感觸。

這半年中經歷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記,因為這些印記見證我這樣乙個新生的成長。在過去半年的內,通過不斷地學習,我收穫了很多.時間就是這麼無情頭也不回的向前走著,而我們卻在為了不被它丟下死命的追趕著。

是的,誰都不想被時間丟下.而我們也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點一點的成長.而美好的純真隨著風雨的磨滅化成了成熟.

或許這正是成長的代價.回想自己還是考生的那段日子,顯得是那麼的遙遠。我在憧憬中懂得了來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醞釀已久的真理;在收穫後才知道努力的甜美。

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許多事情,但是仔細琢磨後又不盡然……原來過去所見所識都是那麼的偏見而又膚淺,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間幻化成無知和可笑,我想誰又不是這樣的呢?或許在以後也回嘲笑現在的渺小……我們不得不笑著回首我們所走過的路.:

出勤情況:請了一次病假.拉下一天的課希望下學期爭取做到全勤本學期沒有遲到的情況。

在日常生活上:以前我是乙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孩子,而通過7天軍訓生活和這半年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使我養成了獨立性,不再嬌生慣養,現在我已經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了。

在學習上:我深知學習的重要性。面對二十一世紀這個知識的時代,面對知識就是力量,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科學論斷,我認為離開了知識將是乙個一無是處的廢人。

以資本為最重要生產力的"資本家"的時代將要過去,以知識為特徵的"知本家"的時代即將到來。而中學時代是學習現代科學知識的**時代,中國的本科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應該抓住這個有利的時機,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知識是無價的。首先,合理安排時間,調整好作息時間,分配好學習、工作、娛樂的時間。

時間是搞好學習的前提與基礎,效率和方法更為重要。其次,要保質保量的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老師布置的作業一般是她多年教學經驗的總結,具有很高的價值,應認真完成。認真對待考試,考前認真複習。

另外,積極閱讀有關書籍和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經常提出問題,與同學討論,向老師請教;搞好師生關係,師生相處得融洽和睦;抓住點滴時間學習一些其它專業領域的知識,知識總是有用的。在這學期的期中考試中,儘管取得一些成績,但離心中的目標還很遠,仍需繼續努力,抓緊自己的學習。知識無止境,探索無止境,人的發展亦無止境,我還有很多的知識需要學習。

在紀律方面,基本可以做到:尊重教師,同學之間可以真誠相待;能遵守學校各項紀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會公德;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上學穿校服;舉止文明;

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不亂扔廢棄物。

以上是我對初一上學期期末一些方面的個人總結,我將結合這個小結回顧過去,確定未來的發展目標,我對未來充滿信心。自然,這需要老師們的精心培養和同學們的真誠幫助

2樓:葉巨集深仝生

期末總結。

這學期還行,我從全年級的後幾名變成了全班的前幾名,這要感謝老師對我的無微不至的幫助,和同學們對我的堅定的信任。我原來和同學們搞不好同學之間的關係,但現在,我能逐漸和同學們搞好同學之間的關係了。

再說說學習上的有關的事情吧!我在小學的時候,老師在課堂上所講評的一些有關的內容,在我的耳中卻像是一群蚊子或者說是一群蒼蠅在我的帶有睡意的耳邊嗡嗡嗡……地迴響著,乙個字也沒有聽進到我的耳朵裡面去,而是別有用心地昏昏大睡,左耳朵進,右耳朵出,根本就沒有聽進去一星半點的知識……而現在,每當老師上課,我都會專心致志地聽講,從不會有小動作,也不會做與上課沒有任何關係的事情,上課成為了神聖的、有意義的,我希望上課了,我不怕考試了!

半年的時間過了,我真的變了,我變成了乙個懂事、愛學習、更尊敬師長的優秀的創一(4)的一員了。

本學期我的優點是:我的品德方面也很好了,我尊敬師長,關心同學,愛護公物、熱愛集體。

本學期我的缺點是:沒有責任心、對學習不是非常的重視、書寫太不好了。我今後要有責任心、對學習重視、書寫好,多交幾個朋友。

我的目標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防止和同學們發生矛盾、防止學習下降。

為了這個目標,我要發奮圖強、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個人學期總結怎麼寫》

3樓:小俊七七

個人學期總結可以通過總結自己本學習的學習方面

、生活方面、思想方面及不足方面來入手,最後總結一下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下面舉例一篇個人學期總結范文:

驀然回首,這學期已經過去了,現在我對這學期做乙個總結,只有總結好過去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

一、學習方面

我知道乙個受社會肯定的優秀大學生,起碼要求就是要有知識文化功底,所以我始終把學習擺在第一位。我珍惜每一節專業課,堅決不遲到不早退,而且認真完成老師不值得作業,並積極學習一些課外知識,比如會計。

二、生活方面

在生活上,我都可以和同學們友好共處,互相幫助。宿舍是乙個大集體,六個人生活在同乙個空間裡,但各自的生活習性都不同,但是我們大家相互理解和包容。在宿舍衛生方面我們也毫不懈怠,保持著宿舍的衛生,我們宿舍被評為優秀宿舍。

三、思想方面

在思想上,我不像大一那樣迷茫,有了自己的目標。也不會再想那些不切實際與學習無關的想法。在這個班級裡,因為每個優秀的人身上都有很多優點,自然每個溶血都是一本使我受益的大書。

特別是我們的學長學姐,在他們身上永遠有我學不完的東西。

四、不足方面

雖然在這一學期我有一定的成就,但也存在許多不足,比如專業文化課方面有待提高,要著重提高英語,爭取過四級。為趕作業經常熬夜,這都是自己沒有分配好時間所造成的。我下一學期要嚴格自己,重新調整自己的生物鐘,做到盡量不熬夜,提高學習效率。

成功與失敗好比一對軟生兄妹,也許人在最痛苦的時候,成長的更快。感謝大學裡相對寬鬆的學習環境,給我那麼多的自由發展的空間。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將更加努力讓自己更優秀!

4樓:匿名使用者

又乙個學期就這樣結束了.迎來了盼望已久的寒假. 時光飛逝,斗轉星移。

回首這半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頓生了許多感觸。這半年中經歷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記,因為這些印記見證我這樣乙個新生的成長。在過去半年的內,通過不斷地學習,我收穫了很多.

時間就是這麼無情頭也不回的向前走著,而我們卻在為了不被它丟下死命的追趕著。是的,誰都不想被時間丟下.而我們也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點一點的成長.

而美好的純真隨著風雨的磨滅化成了成熟.或許這正是成長的代價.回想自己還是考生的那段日子,顯得是那麼的遙遠。

我在憧憬中懂得了來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醞釀已久的真理;在收穫後才知道努力的甜美。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許多事情,但是仔細琢磨後又不盡然……原來過去所見所識都是那麼的偏見而又膚淺,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間幻化成無知和可笑,我想誰又不是這樣的呢?或許在以後也回嘲笑現在的渺小……我們不得不笑著回首我們所走過的路.:

出勤情況:請了一次病假.拉下一天的課希望下學期爭取做到全勤本學期沒有遲到的情況。

在日常生活上:以前我是乙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孩子,而通過學習生活和這半年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使我養成了獨立性,不再嬌生慣養,現在我已經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了。在學習上:

我深知學習的重要性。面對二十一世紀這個知識的時代,面對知識就是力量,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科學論斷,我認為離開了知識將是乙個一無是處的廢人。以資本為最重要生產力的"資本家"的時代將要過去,以知識為特徵的"知本家"的時代即將到來。

而中學時代是學習現代科學知識的**時代,中國的本科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應該抓住這個有利的時機,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知識是無價的。首先,合理安排時間,調整好作息時間,分配好學習、工作、娛樂的時間。時間是搞好學習的前提與基礎,效率和方法更為重要。

其次,要保質保量的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老師布置的作業一般是她多年教學經驗的總結,具有很高的價值,應認真完成。認真對待考試,考前認真複習。另外,積極閱讀有關書籍和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經常提出問題,與同學討論,向老師請教;搞好師生關係,師生相處得融洽和睦;抓住點滴時間學習一些其它專業領域的知識,知識總是有用的。

在這學期的期中考試中,儘管取得一些成績,但離心中的目標還很遠,仍需繼續努力,抓緊自己的學習。知識無止境,探索無止境,人的發展亦無止境,我還有很多的知識需要學習。在紀律方面,基本可以做到:

尊重教師,同學之間可以真誠相待;能遵守學校各項紀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會公德;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上學穿校服;舉止文明; 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不亂扔廢棄物。以上是我對本學期期末一些方面的個人總結,我將結合這個小結回顧過去,確定未來的發展目標,我對未來充滿信心。自然,這需要老師們的精心培養和同學們的真誠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總結很好寫的,就是要讓老師了解,體現工作價值所在。所以寫好幾點:

1、都做了哪些事,簡明扼要;

2、這些事情中有哪些需要用個人的技巧去解決,或需要個人的腦子去解決,讓老師看到是用心用腦在工作,即使沒有問題,也要寫出遇到有難度的問題,然後通過努力解決了,沒有帶來負擔或者帶來哪些效益;

3、對學習和工作的認識;

4、今後的學習還要提高哪些能力或者需要再補充哪方面的知識,並已開始著手去做,去學了;

從性質、時間、形式等角度可劃分出不同型別的總結,從內容分主要有綜合總結和專題總結兩種。綜合總結又稱全面總結,它是對某一時期各項工作的全面回顧和檢查,進而總結經驗與教訓。專題總結是對某項工作或某方面問題進行專項的總結,尤以總結推廣成功經驗為多見。

總結也有各種別稱,如自查性質的評估及匯報、回顧、小結等都具總結的性質。

根據內容的不同,可以把總結分為工作總結、生產總結、學習總結、教學總結、會議總結等等。

根據範圍的不同,可以分為全國性總結、地區性總結、部門性總結、本單位總結、班組總結等。

根據時間的不同,可以分為月總結、季總結、年度總結、階段性總結等。

從內容和性質的不同,可以分為全面總結和專題總結兩類。

在學校自我總結怎麼寫,《個人學期總結怎麼寫》

一年來,我把愛崗敬業,認真研修 課程標準 嚴格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要求,完成學校交給的工作,服從領導的安排,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認真落實課程計畫,落實教學常規,大力推進素質教育,使所任班級教學質量大面積提高作為我的天職,具體的工作情況如下 一 我的思想。堅決擁護中國共產...

個人工作總結怎麼寫,個人工作小結怎麼寫

正文內容三部曲 1 情況回顧 這是總結的開頭部分,叫前言或小引,用來交代總結的緣由,或對總結的內容 範圍 目的作限定,對所做的工作或過程作扼要的概述 評估。這部分文字篇幅不宜過長,只作概括說明,不分析 評議。2 經驗體會 這部分是總結的主體,在第一部分概述情況之後分述。有的用小標題分別闡明成績與問題...

初三上學期期末個人學習總結,初中上學期學生個人總結

100字以內啊 不難啊我來試試,雖然早就不念初三了 文筆無要求我就簡單寫了 關鍵的初三已經過去了乙個學期,為了下學期更好的衝刺,我決定總結這一學期的進步不足以及心得。首先成績上總體來講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在文綜理綜上的優勢要繼續努力保持,並且爭取有更大的提公升。在英語學習上有很多薄弱之處,應該加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