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學習計畫書怎麼寫?個人學習計畫書怎麼寫,格式?

時間 2023-02-24 17:30:06

1樓:月影人徘徊

一、進行自我分析。

1、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仔細回顧一下自己的學習情況,找出學習特點。

2、分析自己的學習現狀,一是和全班同學比,確定自己的成績在班級中的位置,要用"好、較好、中、較差、差"來評價。二是和自己過去的成績情況比,看它的發展趨勢,用"進步大、有進步、照常、有退步、退步大"來評價。

二、確定學習目標。

學習目標是學生學習的努力方向,正確的學習目標能催人奮進,從而產生為實現這一目標去奮鬥的力量。

確定學習目標首先應體現學生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教育方針,其次要按照學校的教育要求,此外還要根據自己的學習特點和現狀。當然還可考慮一些社會因素家庭情況。

三、科學安排時間。

確定了學習目標之後,就要通過科學地安排。使用時間來達到這些目標。要符合"全面、合理、高效"的要求。

制定了計畫,一定要實行,不按計畫辦事,計畫是沒有用的。為了使計畫不落空,要對計畫的實**況定期檢查。可以制定乙個計畫檢查表,把什麼時間完成什麼任務達到什麼進度,列成**,完成一項,就打上"√"

根據檢查結果及時調整修改計畫,使計畫越定越好,使自己制定計畫的能力越來越強。

2樓:春花窈窕鳥爭舞

對學生來說,有計畫學習要比無計畫學習好得多,其好處是:

3樓:小小學霸君

制定學習、複習計畫,首先要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接下來,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課節,合理分配複習和預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畫。

1、能力方面: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

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幫助學生提高學習效率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全腦快速閱讀記憶軟體》,可以參考。

2、上課方面:上課的專心很重要。上課認真聽講,別忘了做筆記,注:

課堂筆記不是要你一味的記,而是記重點以及你不懂的,書本上有的,標註一下就可以了,沒有的簡單的記錄下來,課後再系統的整理,不要為了做筆記而影響聽課。因為一般情況下,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

3、自學方面: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

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周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4、做題方面: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

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初中學習計畫書怎麼寫?

4樓:樓上叫的外賣

一、做好預習。預習應做到 : 1 、粗讀教材 , 找出這節與哪些舊知識有聯絡 , 並複習這些知識 ; 2 、列寫出這節的內容提要 ; 3 、找出這節的重點與難點 ;4、找出課堂上應解決的重點問題。

二、聽課。學習每門功課,乙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要聽好課,聽課應做到:1、要有明確的學習目的;2、聽課要特別注重「理解」。

三、組織好學習小組,以三個人一組為好,進行合作性學習。(學習水平相當的同學組成小組比較合適)

四、督促自律:1.設計好每天的生活學習評價表,對自己每天的生活、學習作好評價。2.合作學習小組的同學互相督促,執行暑期生活、學習計畫有始有終。

班級規劃書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習態度比較端正。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做小動作,自覺遵守課堂紀律;對老師布置的課堂作業,能夠當堂完成;對不懂的問題,主動和同學商量,或者向老師請教。

第二,改進了學習方法。為了改進學習方法,我給自己訂了乙個學習計畫:(1)做好課前預習。

也就是要擠出時間,把老師還沒有講過的內容先看一遍。尤其是語文課,要先把生字認會,把課文讀熟;對課文要能分清層次,說出段意,正確理解課文內容。(2)上課要積極發言。

對於沒有聽懂的問題,要敢於舉手提問。(3)每天的家庭作業,做完後先讓家長檢查一遍,把做錯了的和不會做的,讓家長講一講,把以前做錯了的題目,經常拿出來看一看,複習複習。(4)要多讀一些課外書。

每天中午吃完飯,看半個小時課外書;每天晚上做完作業,只要有時間,再看幾篇作文。

第三,課外學習不放鬆。能夠利用星期天和節假日,到少年宮去學習作文、奧數、英語和書法,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各門功課都取得了好的成績。參加少兒書法大賽,還獲得了特金獎。

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這學期的各門功課,都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同時自己也被評為優秀班幹部。

雖然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但我決不驕傲,還要繼續努力,爭取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下學期還要取得更好的成績。

班級計畫書怎麼寫?

學習計畫表怎麼寫?

6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小熊。

學習計畫寫范文。

大學生學習計畫范文。

一年之計在於春,乙個學期之計在於開始,新學期初始,一切事物都充滿了活力與生機。新生活意味著新開始,新開始象徵著新的挑戰。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新年、新春、新學期,我也該有新的打算。過去的一年在我的努力之下,學習部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在本年的學習中我們將繼承優點,改正不足,爭取把學習做的更好。本學年工作計畫如下:

一:主要學習目標。

明確學習目標,打好一定的語言基礎。爭取獲得優良成績,能切實在大學裡學到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基礎常識。增加文化素養,提公升自身能力,端正學習態度,培養積極勤奮的學風。

做學習計畫我敦促,自我勉勵。反思自己有哪些方面做到不足,反思自己該如何改善、反思自己繼續努力的方向方法,並且反思自己有哪些反面值得肯定,只有不斷地反省,才能為未來的路指明方向。

二:具體安排。

1. 堅持預習,堅持在上課前先預習一遍課文,在上課之前對所上的內容有所了解,能提高聽課效率。並且在老師上完一章的內容後,能夠主動複習。溫故而知新。

2. 每天早起乙個小時時間背誦英語課文。

3. 每天堅持到自習室上晚自習兩個小時。

4. 對於課程知識,要多想多問,並且把其中有收貨的部分記入筆記之中。以上各項內容便是本學期的大體計畫。

如有不妥請老師同學指正。2.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長大導航應用文【/yingyong/】詳細出處參考:

/yingyong/html/,謝謝!經。

7樓:梔子情感

初中學習計畫表應該怎麼寫呢。

學生學習計畫書怎麼寫

學習計畫怎麼寫

8樓:咻灰龍貓

新的學期即將到來,為了使下學期的學習成績進步、各科成績優異、不偏科,在此做新學期的打算,如下:

一、做好預習。預習是學好各科的第乙個環節,所以預習應做到:1、粗讀教材,找出這節與哪些舊知識有聯絡,並複習這些知識;2、列寫出這節的內容提要;3、找出這節的重點與難點;4、找出課堂上應解決的重點問題。

二、聽課。學習每門功課,乙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要聽好課,聽課應做到:1、要有明確的學習目的;2、聽課要特別注重「理解」。

三、做課堂筆記。做筆記對複習、作業有好處,做課堂筆記應:1、筆記要簡明扼要;2、課堂上做好筆記後,還要學會課後及時整理筆記。

四、做作業。1、做作業之前,必須對當天所學的知識認真複習,理解其確切涵義,明確起適用條件,弄清運用其解題的步驟;2、認真審題,弄清題設條件和做題要求;3、明確解題思路,確定解題方法步驟;4、認真仔細做題,不可馬虎從事,做完後還要認真檢查;5、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積累解題技巧,提高解題能力;6、遇到不會做的題,不要急於問老師,更不能抄襲別人的作業,要在複習功課的基礎上,要通過層層分析,步步推理,多方聯絡,理出頭緒,要下決心獨立完成作業;7、像歷史、地理、生物、政治這些需要背的科目,要先背再做。

五、課後複習。1、及時複習;2、計畫複習;3、課本、筆記和教輔資料一起運用;4、提高複習質量。

做好以上五點是不容易的,那需要持之以恆。

9樓:提拉公尺蘇

學習計畫:

1. 每天早上6:20起床,用10分鐘將頭天要背的課文溫習1—2遍,6:40從家出發。

2.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

3. 認真仔細寫作業,不對答案,認真對待每一門課。

4. 寫完作業後,複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

5. 對於副課及歷史、地理、生物每學完一課後,要用心去作自己買的課外習題書,作的時候要做到不抄答案,不看書,憑藉自己所學的去做。如果遇到不會的題,也不能馬上看答案或看書,要等到全部做完後,再去找答案,並及時背過。

6. 對於主課及數學(代數、幾何)、語文、英語、物理和政治,每學完一單元或一課時,要對比《優化設計》的講解部分進行進一步的加深理解和鞏固,並要做練習題,寫時仍不能抄答案,寫完後可交老師批改或對照答案,找出錯誤及時糾正。

7. 遇到不懂得要及時問老師或問同學,弄明白。

8. 每天晚上聽30分鐘英語,訓練自己的聽力。

制定學習計畫的步驟:

1、認清優勢和劣勢。

分析自身的實際學習情況,不要看別人定什麼目標,自己也給定什麼目標。不適合自己的目標,結果不是半途而廢,就是喪失了對學習的興趣和信心。所以,分析的強項弱項,明確自己的優點和不足,找到需要加強、提高的地方。

是制訂學習計畫的第一步。

2、確定目標,由易到難。

簡而言之,學習計畫就是規定在什麼時候採取什麼方法、步驟,達到什麼學習目標,按部就班的完成,完成預期的結果。但在制訂目標時,也不能「一口吃個胖子」,可以把乙個學期的大目標分解為乙個個階段性的小目標。

3、約束自己,持之以恆。

計畫定下來一定要堅持,執行計畫的過程,同時也是訓練自己遵守規則、養成良好習慣的過程。有的計畫是需要長期堅持的。比如每天抽出一定的時間背單詞的練習。

這種訓練可能持續兩三個星期都不會看到十分明顯的效果,但是堅持半年到一年,詞彙量會有驚人的提高。

4、階段評估,增加動力。

開學一段時間以後,可以階段性地回顧學習計畫的完成情況。如果計畫完成得較好,看到自己的進步,會更有動力,並以此為依據調整制訂更適合的新的學習計畫。

如何設計個人學習計畫,怎麼設計學習計畫?

每天要完成的任務,每晚檢查是否完成。如果更認真,可以精確到每時每刻該做什麼事。設定乙個目標,然後努力完成它。其內容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設定,比如今天要完成什麼,這個星期要完成什麼。堅持做到,一些日子後就會發現自己進步了好多。像語文,就一定要保持閱讀量,無論是什麼書!可以從自己相對薄弱的部分練起,作文 ...

求乙份高中學習計畫書的例子,高中學習計畫書范文

1 制定高中學習計畫,首先要梳理一下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 容易丟分的知識點等 然後再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2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 腦 眼 潛能,培養形成眼...

英國出國留學學習計劃書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在行傳媒 出國留學學習計劃書本人出國期間研究的題目是 英語學習者語用能力和語言能力的性別差異。本研究是語用學 社會語言學和二語習得的交叉性研究。此次出國有三個目的 第一,學習和收集國外語用學 社會語言學和二語習得的最新研究理論和研究方法 第二,學習國外的語言教學方法,當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