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基礎,求高人解答

時間 2022-09-25 07:10:06

1樓:黑豹

用節點電壓法:

(1/r1 + 1/r3 + 1/r4)* va - vb/r3 = us/r1             ;a 節點。

(1/r2 + 1/r3 + 1/r5)* vb - va/r3 = us/r2             ;b 節點。

i = (us - va)/ r1 + (us - vb)/ r2解得:i ≈ 0.809 a

2樓:哈卡奧羅

哎,我覺得學這種電路就他媽是坑人。以後實際應用時候都是拿計算機模擬的。如果真用筆算的話,這種電路想要拆分不可以直接拆分的。

最正規的計算方法是節點發,你仔細看,電路中有三端節點四個,分別是r3上限,r2左與r5右側。

以這幾個節點為基礎,做電流分析,流入節點電流等於流出節點電流,設幾個未知電流為未知數,每個節點分別列出方程。

一元n次方程,n個未知數,分別求解就好了。

汽車電路基礎知識電路的組成,汽車電路基礎知識是什麼

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題主,汽車電路主要由電源 電路保護裝置 控制器件 用電裝置及導線組成。1 電源 汽車上裝有兩個電源,即蓄電池和發電機。其功能是保證汽車各用電裝置在不同情況下都能投入正常工作。2 電路保護裝置 電路保護裝置主要有熔斷絲 保險絲 繼電器等,在電路中起保護作用。當電路中電流超過規定電...

電路分析基礎,電路基礎和電路分析基礎的區別

電路分析基礎的話,裡面還是可以進不錯的。 佴林 下路分分差其基礎電路分叉的基礎就要電工會的,這一樣都好分叉 這種電路分析技術一定要及時的進行制止才可以。 電路分。拆基地。基礎。你這個可以諮詢就行啊上哪諮詢都可以 旁穎 電路分解器的基礎,那就必須得看正負極。 可以選旅途 電路分析基礎的話我覺得最重要的...

電路分析基礎,電路基礎和電路分析基礎的區別

映彩陽光 如圖 該電路由三個網孔組成,設順時針方向網孔電流i1 下右 i2 下左 i3 上 其中i1等於電路中的i,列公式為 i1 uab r i2 i1 is uab r is i3 0.5i1 0.5uab r us1 1 2 i2 us2 uab 2 i3。以上四公式代入 us1 3uab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