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素描

時間 2022-09-23 12:50:09

1樓:美術加

相信有很多朋友想學習素描卻又不知從何下手,今天給大家分享的內容就是幫助初學者解決這個問題。如何學?從**開始學?學多久?這些問題都會在今天的分享中找到答案。

學素描的條件

首先學習素描的動機一定是你對美術感興趣或者你認為有必要學習它,如果只是心血來潮,那小編勸你還是不要開始了。學習素描需要做好長期練習的準備,這個時間可能是幾年甚至是幾十年,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持之以恆才能獲得成功。

請點選輸入**描述

如果你認為自己符合以上情況,那就可以試著開始了。關於繪畫的材料初期準備畫板、畫家、素描紙、2h鉛筆、hb鉛筆、2b鉛筆、4b鉛筆、6b鉛筆、軟橡皮就可以了。對於初學者來說,學習素描的成本非常低,可能少去一次肯德基省下的錢就足夠了。

準備好這些畫材就可以開始素描學習之旅了!

2.初期如何練習

很多初學者在鋪好素描紙,削好鉛筆後,就開始躍躍欲試,想先臨摹幾張複雜的素描。其實這是錯誤的,學習素描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要由簡入繁才行。在初學者剛開始學素描的時候,大部分老師都會要求初學者先練習素描的握筆方式,這和我們正常寫字的握筆是不一樣的,有點類似於握羽毛球拍的手勢。

右手的大拇指的指腹要抵住鉛筆,其餘的四個手指彎曲抓住鉛筆。可能剛開始大家會覺得非常的彆扭,甚至連筆都握不緊,這時候不要擔心,經過練習你會漸漸熟悉這種新的握筆方式。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當學會握筆後,老師一般會讓學生在紙上進行初次練習,練習的內容叫做排線。簡單的說,就是用素描的握筆方式在紙上畫線條,要排橫線、豎線、斜線還有曲線。在剛開始畫的時候,可能線條都會畫的歪歪扭扭的,這個不要緊,經過練習後你可以畫出非常漂亮的線條。

排線條的練習不限時間,在你認為自己的線條足夠標準的時候就可以停止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3.大量練習石膏素描

排線練習完成後就可以開始練習石膏素描了,大家可以去畫材店後買一些幾何石膏體,或者購買書籍也可以。在進行臨摹的過程中,大家要去理解這些石膏體的基本結構和透視。一開始建議大家去練習一些最簡單的幾何石膏體的結構素描,比如正方體、球體、長方體、椎體等。

後期可以練習一些複雜的幾何體組合,甚至開始簡單的上一些調子。這大約需要練習3-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直到你認為自己掌握了為止。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4.靜物素描是重要的轉折點

接下來就要開始練習素描靜物了,你會發現素描靜物和幾何石膏體有著本質的區別,素描靜物的質感和形狀都要比石膏靜物難表現,但是結構卻有相似的地方,比如酒瓶和圓柱體相似、蘋果和球體相似等等。靜物素描需要長期大量的練習,很多美術學校會安排學員進行長期的靜物素描訓練,少則半年多則兩三年。這是因為素描靜物是畫人物素描的乙個轉折點,所以需要把基礎打紮實。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5.人物素描如何練習

人物素描要比之前所畫的素描都要難,因為人體的結構非常的複雜,同時比例也是較為固定的,稍有偏差就會畫出一些畸形的人來。我們在學習人物素描的時候可以把它分解成三部分來學習,第一部分人物頭像素描,第二部分人物半身像素描,第三部分人物全身像素描。而在這之前要先了解一下人體結構,可以購買藝用解剖的書來看,記住一些主要的骨骼和肌肉,因為我們所畫的人物素描並非直接在畫表面的東西,而是根據**所包裹的骨骼和肌肉來畫。

請點選輸入**描述

我們一開始練習的人物頭像素描其實是這三部分中最難的一部分,因為僅僅是五官就包含了很多的結構在內,並且我們人類有數不清的表情和神態都需要面部的肌肉來完成,所以就必須了解面部的主要肌肉有哪些。在素描頭像掌握的差不多的時候,可以嘗試半身像或者全身像,在全身像素描中,最難畫的就是雙手,這個也是需要大量練習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以上就是學習素描的大概流程,想學習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長期練習的準備,切勿三分鐘熱度。我們知道很多國內外的繪畫大師都是長年累月的練習才能有所成就,對我們來說可能不需要有多大成就,只要能畫出拿得出手的作品就可以了,但是這樣也是需要大家日復一日去堅持才能成功。

2樓:畫扇悲風傷月夜

畫線條一般都是中速運筆,利用手腕、肘部關節進行圓周運動而畫的,所以圓弧容易畫;直線亦然,但是更關係到肩關節和腰部的運動了;熟能生巧,都是如此。細線就看你運筆過程中有沒有注意旋轉鉛筆,因為鉛筆頭畫多了就會平,翻到另乙個角度又是筆鋒不同了。平行線一般是**鏈結的,所以下筆收筆都稍輕,中間稍粗兩頭尖,成蘭葉狀,方便組合嘛。

排線握筆一般是抓為宜,突出細節部分時也像寫鋼筆字一樣握。能寫好字的運筆方式就是好的,能投進籃筐的投籃方式就是好的,能畫好畫的握筆手法也是好的!!功到自然成!

如何學習像素描,怎樣學習素描畫

可以學線上課程或者找乙個老師帶一下。怎樣學習素描畫?去專業地點聯絡,這種如果是真的想要好好學就去找專業老師輔導。去上課。買書 推薦 敲門磚 寫生 找個立方體寫生。先把線條打好。畫一些簡單的景物。多看書多臨摹。老師做畫的時候多看看。重要的是多畫。我是一名藝術生,學美術 我很喜歡素描,我的經驗就是,一定...

素描怎麼學習,素描可以自學嗎,如何自學?

要畫素描首先從最基礎的線條開始,當然用筆啦,透視關係都一改在最先練好,多畫畫石膏像。幾何體啦,然後就是單體靜物,接著練靜物組合。把這些練一段時間後就要開始頭像的聯絡了。書 名 中國三大美術學院歷年考題詳解 素描 編 著 蔣華君 舒鴻 出版社 江西美術 名家技法叢書 曹興軍 素描頭像臨本 美術學院附中...

如何學習素描,學素描怎樣練基本功

對著 或者靜物練習就行了。覺得難的話,可以先臨摹大師作品,然後是黑白 然後是大千世界。大師作品可不要浪費哦,要拿自己的作品和大師作品反覆對照,找出自己的不協調的地方,多做修改練習。嘛,這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練得好的,關鍵是堅持。從最簡單的幾何靜物畫起,可以畫石膏正方形,三角形,到圓形。難度一點一點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