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的反義詞是什么,威脅的反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2-09-20 14:35:09

1樓:幽冰彬雪

安慰安慰、安撫、慰勞、慰藉、寬慰、欣

慰、撫慰

威脅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2樓:樹又綠皮敏

**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兇惡,溫順

輕蔑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鄙視,尊重

興高采烈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垂頭喪氣,興致勃勃

3樓:匿名使用者

威脅 [ wēi xié ]

基本釋義抄:襲1.用武力逼迫恫嚇使人屈服:~利誘;2.是遭遇危險:洪水正~著整個村莊。

近義詞:嚇唬 要挾 威迫 威逼 脅迫 恐嚇。

反義詞:安慰 安撫 寬慰 慰藉 勸慰 撫慰。

危險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創作家

「危險」bai的反義詞:安全、平du安

一、安全[ ān quán ]

沒有危zhi險;dao不受威脅;不出事故:~操版作。~地帶。

權注意交通~。

造句:1. 外出旅遊要注意安全,千萬不能出現什麼差錯。

2. 老師一再叮囑我們,過馬路要注意安全。

二、平安[ píng ān ]

沒有事故,沒有危險;平穩安全:~無事。一路~。平平安安地到達目的地。

造句:1. 小舅平安回家了,外婆到廟裡燒香還願。

2. 這架飛機平安地降落在機場的跑道上。

擴充套件資料「危險」的近義詞:驚險、危機

一、驚險[ jīng xiǎn ]

(場面、情景)危險,使人驚奇緊張:~**。搏鬥場面十分~。

造句:1. 剛才那驚險的場面,他敘述得淋漓盡致。

2. 雜技演員的驚險表演,博得觀眾的一片讚嘆聲。

二、危機[ wēi jī ]

1.嚴重地危害到成敗生存的關頭。

2.指資本主義國家的經濟危機。參見〔經濟危機〕造句:1. 由於受金融危機的影響,這個方案未待實行就夭折了。

2. 這篇文章精闢地論述了經濟危機產生的原因。

5樓:叫那個不知道

危險的反義詞是安全。安全(ān quán),是乙個漢語詞語,是指不回受威脅,沒有危險、危害、答損失。

詳細解釋

1、平安、無危險

巴金《軍長的心》一:「他衣服都燒起來了,他還忍住痛把老大娘放到安全的地方,才撲滅自己身上的火。"

2、保護、保全。

清俞樾《春在堂隨筆》卷十:「張氏抱子仁玉逃依母氏得免其難,雖脫巨害,向非外祖張溫保養安全,其何以有今乎。」

譯文:張氏抱著兒子仁玉逃走,依附母親,倖免於難,雖然脫危害,如果不是外祖父張溫保護安全,他怎麼能有今天嗎。

擴充套件資料

危險的近義詞

1、凶險是乙個漢語詞彙,xiōngxiǎn,指狠毒奸險;危險可怕; **險惡。

引證解釋:

柳青 《銅牆鐵壁》第四章:「不要說得過於凶險,也不要太平觀念,只要有準備就好了。」

2、危急,漢語詞彙。拼音:wēi jí。指危險而急迫。

引證解釋: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十六章:「愈是戰鬥危急,就愈是不能叫苦。」

6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的反義詞是:安全,平安。意思是:指一路平安,沒有危險。

7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的反義詞復 安全 平安 保險 安然 危險制 【拼音】:

[wēi xiǎbain] 【釋義】:1.亦作「du 危嶮 」。

艱zhi危險惡,不安全。謂有dao可能導致災難或失敗。2.

指險惡、險要之地,希望能夠幫到你,希望給我點個贊,謝謝

威脅的反義詞是什麼,「威脅」近反義詞是什麼?

孫老闆 威脅反義詞是 安慰 安撫 寬慰 威脅 拼音 w i xi 解釋 一是用威力逼迫恫嚇使人屈服。二是使遭遇危險。秦地遍及天下,威脅到南韓 魏國 趙國。例子 經常在學校周圍威脅小同學的那幾個社會青年被派出所拘留了,這個訊息真是大快人心啊!近義詞 嚇唬 要挾 威迫 威逼 脅迫 恐嚇 恫嚇 劫持 挾制...

「眾」的反義詞是什么,「眾」的反義詞是什麼?

眾的反義詞 寡 寡1 少 缺少 跟 眾 多 相對 歡。言。不敵眾。孤陋 聞。2 淡而無味 清湯 水。3 婦女死了丈夫 守 居。1 寡居 gu j 守寡 多年。2 寡味 gu w i 沒有滋味 缺乏意味 茶飯 他的講話索然 3 多寡 du gu 指數量的大小 不等。4 寡人 gu r n 中國古代君主...

渺小的反義詞是什么,渺小的反義詞是什麼

偉大相信我,絕對 渺小反義詞 巨集大 浩大 巨大 浩瀚 偉大 龐大 雄偉 壯觀 巨集偉 渺小的反義詞是 偉大。龐大相信我,每錯的!空間上的渺小 就是 龐大 邏輯及人品與重要性的渺小 就是偉大 偉岸 渺小 的反義詞是什麼?渺小 拼音 mi o xi o 釋義 指非常微小或無關緊要,並且常指同類事物中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