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考上大學該怎么辦,沒考上大學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9-19 00:15:0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我很理解你的感受,和我當時一樣,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不行,考不上大學。考不上大學,一般有三**擇:第一:

復讀。如果家庭條件不錯,而自己又想讀大學的話還是建議復讀,好好再複習一年,爭取考上好的大學,我有個同學復讀了2年才考上大學的,現在當老師呢!第二:

讀大專。一般來說大專的分數是比較低的,而且有部分大專還是比較好的,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專院校就讀。第三:

打工。在打工的過程中我們也可以加強學習,多向身邊人請教,或者利用晚上去上夜校學習,努力提公升自己。高考雖然是人生中的一小部分,但是考不好的話,我建議你選擇第一種,再復讀一年,我當年也選擇了復讀。

我還記得在高三時,我注意力很差,學習提不起神,致使我的各科學習成績也很差。就我發現可以讓腦袋變聰明的(特斯拉訓練),聽完後,我的理解力變好了,學習成績也變好了。相信我的這些話應該對你有幫助,相信你也可以,繼續努力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復讀。如果是考試發揮不好,而且估計自己復讀還會有挺大上公升空間的話,可以選擇復讀。復讀的話也可以考慮學藝術,畢竟藝考的文化課分數相對較低,這裡說的低是指同樣走一本學校,藝考生的文化課分數線比普通文理科低很多。

也可以選擇就業或是創業。提前進入社會,也可以積累工作經驗和人際交往的經驗。只是,這樣學歷方面就止步了,而且社會上**很多,專挑單純年紀小的行騙,多注意一些的好。

3樓:自在心安

上職業技校,或者直接打工。

4樓:十三小仙女

可以嘗試去上大專或者職業學校 比不上學要好

如果沒有考上大學怎麼辦?

5樓:北風老師

如果沒有考上大學,可以復讀,再考一年,或者去讀專科,如果專科學校也沒有考上的話,可以通過自考來增加自己的學歷。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復讀,也可以選擇工作然後賺錢養家(當然,這個不推薦),現在正值青春,工作以後多的是,我感覺還是好好讀書比較實在!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考上大學的話,有兩個角度,你可以思考一下,你覺得自己還可以,但是考試成績不理想,那你就複習一下,再復讀一遍高考,看看成績會不會高一些,還有乙個呢,你就是可以學一些技術,進一些技校,或者是職業學校,看看能不能發揮一下自己的特長。

8樓:阿德

有幾個出路

一是繼續復讀

二是找個工作

三,就是找個門店,自己做點生意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考上大學,當然也得需要生活,自己更加的努力去工作,讓自己過上想要的生活,你自己建立乙個美好的未來

10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沒有考上大學,也不要輕易放棄呀,現在這個社會上學歷依然還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說高考成績不理想的話,家裡條件允許而且自己有信心的話可以復讀一年,利用這一年的時間再去衝刺一下,提高自己的成績。努力提高成績的同時能提前進行公升學規劃,一樣是可以考取重點大學的。

如果不想復讀,建議你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低分生公升入理想本科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211和985都有能直接上的名額,可以辦。

12樓:

如果你沒有考上理想的大學,但是還是想進想進的大學,那麼就復讀吧!復讀一年高中,...

2.復讀一般適合於平時成績不錯,但高考發揮失常的學生,這種學生再次高考考上理想的大學...

3.如果你估分的時候,分數比較低,你又不想復讀,那麼你可以報考高職高專院校,...

4.如果你沒有考上大學,而且家庭條件也不允許你繼續讀下去,那麼你可以找乙份工作,...

5.如果你確實不想讀大學了,其實也可以進培訓機構先學一門手藝,有了一門手藝

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13樓:

復讀一年可以繼續考,不想考了可以去學一門手藝,廚師就不錯,永遠都會有飯吃。上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上了大學也不是萬事大吉,關鍵還是要靠自己奮鬥。不要灰心,年輕就是本錢,就是出路,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有信心,一切皆有可能。

1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大學,如果自己分數距離本科錄取線差距不是很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好好學習,再次衝刺自己理想的大學。

如果分數差距比較大也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建議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自己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如果你看中大學以後的前途,上了大學的人在他們四年以後可能還不如你混得好,如果你在意人生缺少了一段可以回味的經歷,那這個無法解決,或許你可以給你的子女提供更好的教育環境,讓你的子女完成你沒有經歷過的大學生活。

16樓:

在現在滿大街都是大學生的時代

你要問,沒考上大學怎麼辦,我肯定要告訴你,如果沒有考上大學,以後的路會比別人要難。既然大學已經進不去了,你還有很多選擇,只要能提公升自己的,都要努力,可以進行一些培訓,技術性的,這樣會讓你以後不至於太迷茫,你有資本競爭,但是你一定要努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條條大路通羅馬

沒什麼怎麼辦的

天塌不下來

打工,創業

一步一步實現自己的理想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復讀,或者選擇技校,學習一技之長呢

19樓:醉翁之意

來年接著考唄,大學最好還是要上好。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如今學歷還是挺重要的,如果願意繼續復讀重考當然支援,實在學不進去文化課,可以考慮學一門技術,來安徽新東方學廚師,學西點,學小吃,您成功的跳板。我們是專業的餐飲基地,專業的廚師學校,學成可以推薦就業。而且全部實踐操作,老師一對一指導教學,技能加學歷兩不誤。

沒考上大學該怎麼辦

21樓:南昌妝典形象設計學院

建議你可以找乙個技術學校進行學習,現在的社會要麼看文憑要麼看技術。而技術學校不僅能夠讓你學到技術,還能獲得文憑,這樣以後找工作也會有更大的選擇空間。

22樓:

沒考上大學選擇餘地很多的。一是補讀。二是上職業大專,三是找個工作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再考。

23樓:如珍似華歲越

如果不服氣,就再復讀一次,更努力,基本會考上的。現在的普通大學招生不是那麼高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背景的情況下,如果要坐辦公室這種相對體面一點的工作,勸你復讀,大學學歷不是萬能的,但是是以後絕大部分工作的敲門磚。沒有這個證,應聘時你會遇到各種障礙,多到你懷疑人生。

2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沒有考上大學的話,如果家裡支援或者自己實在是不甘心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再拼一拼,努力學習同時進行公升學規劃,還是有考取重點大學的可能的。如果實在是不想復讀,那麼也建議你繼續公升學,因為現在還是很看重學歷的,高中學歷在社會上也不太好發展,而且現在還是有很多的高中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的學歷,不管是大專還是本科,怎麼都要比高中學歷強的,而且後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如果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26樓:活動的小窩

這個只有根據自己來判斷了,我勸你還是選擇讀書,不管是專科還是成教,要相信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也是乙個很重要的出路。如果確實不想讀的話就去學一門技術,因為現在這個社會你不可能出去說你什麼都不會。反正我還是勸你讀書!

如果有潛力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現在到城市工作一般都要求最低學歷是大專。若不復讀的話可以選擇一些技術類院校,去學習一門技術,或者自主創業。

2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說高考成績不理想的話,家裡條件允許而且自己有信心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這一年的時間再去衝刺一下,提高自己的成績。如果不想復讀的話,建議你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本科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的。

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2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大學沒考上的話,如果實在不甘心,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再拼一拼,回不想復讀的話,乾脆答就直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有了學歷後續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研究生,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2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

版多了,所現在餐權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道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專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屬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新東方烹飪學校有大專學歷的。目前的話,一年制以上專業,推薦就業的。兩年制和三年制專業,都是大中專學歷

如果沒有考上大學,我該怎麼辦?怎麼選擇?

3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對於初高中畢業的學生來說,年齡偏小的,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直接走入社會顯然並不現實,因為他們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學識或技能。初中畢業學汽修也是不錯的職業選擇,如今的汽修已是社會公認的高薪藍領職業,技術改變未來,未來由自己掌握。要想找到乙份好工作,首先需要讓自己成為社會需要的人。

汽修作為乙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職業,既不需要較高的學歷知識,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尤其適合沒有基礎的初中生。找乙個好的汽修學校,學一門傍身的技術,祝福樓主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考上大學,也許並不是一件壞事兒。這意味著

32樓:great最快樂

你要清楚大學是人生的乙個出路,但並不是唯一的出路。高考只是人生的乙個節點,過了這個節點的不一定輝煌騰達,沒過這個節點的也不一定一蹶不振。人生是有很多選擇的!

高考落榜只是偶然失利,並不決定一生,加油!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考上大學就會有出路,路是人走的,跟著感覺走。你是人才,就一定會有伯樂。

3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只是人生的乙個節點,過了這個節點的不一定輝煌騰達,沒過這個節點的也不一定一蹶不振。即便是沒有上大學還有很多路可以選擇。中國是乙個工業生產大國,國家對技能型人才的需求量大,相對於大學的綜合教育,職業教育的技術專攻性更受到技術企業的歡迎。

想要在21世紀站穩腳跟,選擇自己感興趣且順應時代發展的行業是很重要的,生存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年代,你必須hold住自己的前途,it行業值得探訪。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要乙個更好的學歷或者對大學還有渴望的話,復讀吧,如果覺得自己真的不想上了那就讀個專吧

沒考上大學該怎麼辦,如果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論是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他的發展前景,加入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咋們也沒必要去化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現在時代的發展,it是乙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乙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

沒考上大學可以做些什麼,沒考上大學可以做些什麼?

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5g即將到來,可以預見網際網路即將迎來新一次的高階,網際網路行業的崗位與日俱增,對於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大,現在選擇網際網路行業學習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 而且這行業的專業是0基礎入門的,就算沒有任何基礎也可以學習 山東新華電腦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

沒考上本科怎麼辦,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沒考上本科就先上個專科吧,在上大專的時候勤奮努力點,多學習一些實用技能,再報考個專公升本,以後出來也好就業,其實我認為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只要能有個不錯的工作就好,有本科以上的學歷可能在就業上有一點點優勢,但是這個社會更需要實用型人才,也就是藍領工人,這部分人的收入其實也並不差 其實現在還是有很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