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生物題,一到生物選擇題。

時間 2022-09-18 14:35:09

1樓:

哈哈 當然不是atp啦 細胞具有生命活性是要求有乙個完整的或保留有短暫時間內能維持細胞活性的部分細胞器室。打個不大恰當的比方:比如把乙隻狗的大腦比為乙個細胞的細胞核(因為大腦和細胞核都主營調控),以狗心臟的跳動表示狗狗還有生命活性。

那麼,如果摘除了狗狗的大腦(只以內科手術方法只摘除大腦,而保留頭部的其他器官功能的完整性),只剩下軀體和四肢,但狗狗卻可以保持心臟在四到五分鐘內持續跳動,並不是因為狗狗胃中有殘留的食物的存在(好比是細胞中的atp,因為動物的食物提供了動物生命活動的絕大多數atp)而使狗狗的心臟多跳動了四到五分鐘,而是因為狗狗軀幹及四肢(更確切點,是軀幹、四肢中完整的迴圈系統和其他組織器官和系統的)存在,使得狗狗繼續存活。至於此題目,因為細胞太小了,形不成軀幹四肢,所以已經合成的蛋白質和mrna就好比是細胞的四肢軀幹了,只有它們的存在,才使得去核細胞也能繼續存活。而atp只是也只能提供能量,卻不是支援細胞整體生命活性的直接原因 ,而使間間接原因哦 (感覺你是初學生物哦,我這裡術語較多,比方也不大貼切,不知能辦得上忙不 嘿嘿 )

2樓:帳號已登出

去掉核的細胞,只能存活很短的時間。

要想弄懂這道題,就需要搞清楚細胞內各個細胞器以及各個結構的功能。

細胞核。

可以說是控制細胞整體協調運作的**控制器,它決定了細胞內各種生物活性大分子的表達、裝配、合成與活性。去掉核的細胞,由於失去了細胞核的調控,使得胞內的各種代謝途徑與生化反應處於半失調狀態,所以無法長時間存活。

細胞質。

是細胞內各種生化活動發生的主要場所。包括蛋白質的合成、裝配、啟用與失活;mrna的翻譯,訊號的跨膜轉導……他提供了生命活動所需要的物質場所,以及一些物質基礎。

蛋白質、dna和rna統稱生物活性分子。

它們是發揮生物學供能的主要物質承擔者。dna與rna協同形成的遺傳機制,通過mrna的轉錄與翻譯,生成蛋白質。再通過蛋白質直接作用於細胞的生命活動。

atp。

是細胞內的能量貨幣。它只是作為中間體來傳遞能量,它的作用就相當於現實生活中的貨幣。主要的供能物質也不是atp,而是醣類、脂肪等。

這道題主要考的是對概念的理解與掌握。

3樓:勤白桃

atp只是提供能量。生命活動光靠能量供給是不行的,能量**只是基礎。生命活動需要核的調控,這是因為核中遺傳物質能轉錄翻譯產生生命活動所需的大部分物質。

這個地方雖然沒有核了,但是有轉錄得到的rna也是一樣的,rna上也可以說間接攜帶了遺傳資訊,可以翻譯成細胞所需要的其他物質。 希望幫到你!

4樓:飛龍的守護

atp只是供能而已。

一切生命活動都是需要蛋白質的,蛋白質是生命活動的承擔者。

再說atp水解酶也是蛋白質,沒有蛋白質,atp也無法供能。

5樓:誨人不倦我何有

當然也包括atp。atp是什麼時候都不能少的

一到生物題

一到生物題

6樓:賀興夏

恩,答案選擇a

考察dna的半保留複製和病毒複製的原料**及病毒的生活史病毒複製的原料**均來自細菌,所以成熟的新產生的病毒的dna和衣殼蛋白質的原料都是細菌提供的,所以含有15n

病毒侵染細胞或者細菌的時候,只注入dna,衣殼留在外面,所以沒有35s

dna的半保留複製,得病毒的dna在後代中有保留,所以有的新生病毒有一條dna鏈是有32p的

ps:如果是rna反轉錄病毒的話,就不存在32p了

7樓:匿名使用者

a不含35s,可能含32p,含15n

噬菌體侵染細胞後,只有dna進入細菌,蛋白質外殼留在細菌表面,不進入細胞,大量繁殖時用細菌裡面的物質合成蛋白質外殼,但是dna是侵入細菌的dna複製。 但是只有之前的第乙個模板dna有p32,而原料均來自細菌,所以可能會有p32

8樓:匿名使用者

噬菌體侵染細菌,外殼留在外部,dna進入後再以細菌的原料合成自身的物質,所以任意抽查某乙個噬菌體,不可能含35s,可能含32p,一定含有15n 。

一到生物選擇題。

9樓:植蕙昀

這裡說的是葉芽的結構,不是莖的結構。莖的頂端有生長點,使莖伸長,在側芽的還沒有發育的葉芽處的生長點將來發育成側芽。

一到英語選擇題,如下

首先這道題目選d,該句是乙個定語從句,你要保證主句和從句的成分都不缺失。為了更好理解,我們把這個定語從句拆成兩個簡單句 1.this is the hotel 是這個句子的主句 2.they stayed at this hotel last month 這是定語從句的簡單句變形 既然要保證從句的成...

一到英語題

a.the professor began the lecture areplaying look是看的意思,引起注意,是指現在正要發生的事,應用現在進行時態 areplaying 以後看到句子前面有個look 那肯定是現在進行時了 areplaying look 這個詞是現在進行時的標誌 還有li...

生物選擇題

12,12種形態,配子24條,體細胞48條,12種形態即四倍體,染色體組應該還是12 第一題你的答案是a,而正確答案是d。你的問題在於礦物養料和氧氣。氧氣限制海洋生物的分布,因為隨著深度的加大,氧氣濃度在海洋中的濃度變低 而在陸地表面,氧氣濃度基本是一致的。而礦物養料,我想你的意思是無機小分子吧,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