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社恐如何在大學生存,疑似社恐如何在大學生存?

時間 2022-09-18 14:35:07

1樓:

我們總會面臨太多的陌生環境,很多人在陌生的環境裡,總是顯得那麼的渺小,總是顯得那麼手足無措,本來自己是乙個能力很強的人,到了乙個陌生的環境裡面,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如何才能快速的適應新的環境呢?分享幾個自己的心得體會。

先按別人的走,再加入自己的元素——記住,在新的環境裡面,不管你個人的能力有多強,你之前做的有多麼的優秀,你首先沒有在這個環境裡的人那麼熟悉這個環境,不熟悉這個環境,你的能力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所以先學著向別人了解情況,看別人怎麼做,然後再融入自己的元素,這樣才能夠更好的適應環境,而不至於被環境所蒙蔽。

適應僅僅是為了了解,而非是為了被環境所困——這一點大家也要記得很清楚,你適應環境,了解環境,僅僅是為了解決你熟悉的問題,千萬不要被所謂陌生的環境所薰陶,那樣你就失去了自己的個性和特點,比如說你到一家新單位去任職,你熟悉了解下面的情況,僅僅是為你開展工作做的鋪墊而已,最終開展工作的時候,還是要用自己的工作方式和方法來和大家打交道,而不是按照大家的方法來和大家打交道,道理都是一樣的。

普通人總會被人忽視,耍點小聰明還是要有的,這叫提公升影響力——在社會上有乙個重要的邏輯,在人堆裡面,如果你是普普通通的那乙個,沒有人會關注你,沒有人會注意到你,所以在陌生的環境裡,提公升自己影響力的很重要的乙個方法就是讓自己特殊一些,讓自己在人堆裡面做一些與大家不同的事情,這樣才能引起大家的注意,一般情況下,你的機會就是從別人開始注意你發生的。

到了什麼時候,都別忘記了自己的目的是什麼——不被壞環境所汙染,始終有乙個真實的自己存在。你去乙個陌生的環境,不管是適應也好,不管是了解也好,不管是向別人學習,其目的都是想在這個環境裡有所作為,這個目的,如果從你的腦子裡面消失了,你來這個環境的初衷也就改變了,很多剛剛到單位裡工作的人都有很大的抱負,可是隨著對環境的熟悉,自己的抱負越來越小,最後給抹殺掉了,這就是鮮活的例子

2樓:人資雜壇

從別人的某個興趣點、話題或愛好、活動找到突破口,你自己先去了解這方面的資訊,或參考這方面的活動,在談的時候或活動的時候不至於插不上嘴或什麼也幹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emm,先熟悉舍友,然後是班級,再到社團,無論主動被動,其實有很多機會融入的,只是你自己太過顧忌,沒有回應別人的邀請訊號。我不相信同乙個宿舍的人,沒有人主動找你搭話

4樓:

你只是自己心裡感到恐慌吧。你要讓自己盡快的適應你身邊的人或事,在乙個新的環境裡多結交一些新的朋友,俗話說朋友多了路好走,朋友都會幫你的,你只要真心待朋友,朋友不會舍你而去,遇到什麼危險啦,恐嚇啦,他都會替你及時站出來。

5樓:豐雅厹

沒關係的。 慢慢會習慣大學生活的。社恐也會慢慢變化的。

6樓:雨落長安

不能融入群體不要去強行融入,會很難受,慢慢學習和別人正常交往,不刻意,不強求。

7樓:前飛桖

找個好的心理諮詢師進行疏導,然後加強溝通,讓自己慢慢要學會習慣和人交流。

8樓:

定目標,做事情,別閒著,多接觸,多學習,多觀察

自卑與社交恐懼症女生該如何在大學中生存

9樓:李國輝

1全部1、首先要樹立自信:培養乙個自己的愛好,在某一方面有了積澱會減少自己的自卑心理,哪怕是讀書也行,只要自己感興趣;

2、主動出擊被動破冰:找個自己喜歡的社團,哪怕只是欣賞也好;陽光的心態會感染到你;

3、注意不要沉迷網路聊天,這樣只會越陷越深

我有社恐怎麼辦,怎樣才可以治好,現在我都不敢出門了,沒上大學之前我出門的話一點也沒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這麼問就說明你還有救啊,哈哈

這就像恐高一樣,強行逼自己社交是沒用的,反而會加劇這種恐懼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先面對自己的這種恐懼

你能說出來我覺得就很好,很多人甚至不敢承認自己的恐懼,怕丟人其實完全沒必要

自我催眠是個有效的方面

每次出門前對著鏡子說「我好恐懼啊,但我不怕,讓恐懼來得更猛烈些吧」

有時候大聲說出自己的恐懼就會發現,其實也沒那麼可怕說白了,臉皮厚一點就好了,哈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出社恐的原因,再用脫敏**:

把恐懼分成幾個等級,由低到高,逐步想象,到無法忍受時暫停,堅持幾分鐘。休息一下。接著想象,看能否提高一級。如果能,重複以上過程。否則,等明天再想象。

直至最高端。

12樓:心靈之音的空間

你好,一般大學都會有心理老師,建議你去找一下心理老師,解決一下你的社交恐懼問題。也要積極和家人溝通,建立自信,也可以通過看書,我可以給你推薦一本書非暴力溝通。慢慢來吧。

13樓:神撾景思

不要讓情緒左右你的正常生活,越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越是容易成為情緒的奴隸,你不能永遠都像蝸牛一樣躲在殼裡面,總要出去多走走,外殼不可能保護蝸牛一世,強大的內心才可以保護蝸牛

大學生社交恐懼該怎麼辦

14樓:濟南心理諮詢清源

大學生產生社交恐懼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為家庭原因,有的是因為自尊心強,怕做錯事被別人看不起等等,社交恐懼是可以克服的,需要採取合理的相應措施。

首先自信,樹立起自信心,只有自信了,才能接納自己,去挑戰以前不敢做的事情;第二是不要對自己要求過高,「人無完人」,對自己要求過高而實現不了的話,容易患得患失,在乎別人的看法,這樣會影響自己內心的平衡,從而影響人際關係;第三是要經常暗示自己,社交恐懼是可以克服的,消除自己內心的恐懼;第四經常去街上逛逛,多面對些人,亦可以多參加些活動,多與人交流。剛開始的時候自己可能就是不願去,可以先強迫自己去,一段時間後這種情況會有所改變。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很多社恐的人終其一生都是社恐,而**他們的都是優秀,社恐面臨很多問題,勇氣,膽量,情商等等,很難但必須改,而且還偏執。只有自己能解決問題

社恐是內心深處缺乏安全感,缺乏自信的表現,不想參加任何活動,不想與人交流,真的有什麼活動要參加,就要提前兩小時準備好一切,不敢耽誤。

該穿什麼顏色的衣服,畫什麼樣的妝容,該怎麼說話,你可能會提前練習,到底是多麼重要的活動,會讓你這麼的重視。你可能不知道改怎麼說話,你開心的附和著大家,說著一些自己根本不想要說的話,努力的去社交,

你已經很努力了,你勇敢的邁出第一步,主動和大家打招呼,真的很棒棒。

我進入到乙個新環境就會有些緊張 內向。我真的是那種網上很活躍,然後一到現實中聊天就會不行,和認識的人聊天還好,要不陌生人的話,我真的想逃離那個地方。

最社恐的是老師當眾講你作業啊,問某某是誰,然後進行評判他的作業,這樣真的好尷尬。不要總為別人著想,生活是自己的,至少還有白雲和藍天陪著你。

16樓:聶憐梓

不知道你具體什麼症狀。可以具體說說嗎

大學生如何在生活學習中做到誠信正直

蕭三少 不要做作,做自己,何必做什麼他媽的誠信人,正直人,故意的都很虛偽。 互相尊重,聽老話,多做好人好事,幫助同學各方面問題,齊心把美的大學走出人生的道路, 勿忘他 團結同學,和同學交往要以誠相待,同學遇到困難要伸手幫忙,平時和同學交往要說話說到做到。 生活中,就是不要詐騙啊或者貪小便宜觸犯法律就...

作為新時代青年大學生如何在學校體現自己的先進性

沙丁魚的心 大學生 學校怎麼做一名合格的新時代大學生 想要成為一名新時代下合格的大學生,不僅要有過硬的專業知識,更應該具備高尚的道德情操。但從目前大部分學生的實際情況來看,很多大學生都沒有樹立明確的學習目標,而是沉迷於遊戲不能自拔。所以,立志是新時代大學生的緊要任務。想要成為一名新時代合格的大學生,...

如何在人際交往中解決矛盾,大學生應該怎樣處理人際交往中的心裡矛盾與衝突

抹不掉m吶殤 1.要正確認識自己。正確認識自己是處理好人際關係的前提。人貴有自知之名 只有充分 客觀地認識 瞭解自己,才能對自己有一個合理的定位,才能更好地應付各種事情。2.要不斷完善自己。良好人際關係的形成完全依賴於自身的努力和提高,大學生要想形成良好的人際關係就必須不斷提高自己 完善自己。這種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