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大一計算機方面學什么

時間 2022-09-16 16:50:06

1樓:喬熠暉

強烈建議聽我的,難得大一你就有這想法。這個專業一定要學好以下幾門課:

1.c語言

2.電路基礎

3.模擬電子技術

4.數字電子技術

5.微控制器

其他的比較基礎的就是高數,英語和物理。

如果你想以後靠你的本專業吃飯的話,我的建議是:

盡早的把上面的5門技術學學,不用太懂,一般即可。然後在大二的時候買一塊微控制器的實驗板。靠自己,網路,老師把微控制器搞會,上面的你不太懂得課慢慢的就會在實踐中學懂(不要想通過課堂上就學會,不可能的皮毛而已)。

大三以後的時候不要放過參加電子設計大賽的機會。到這個時候,怎麼發展就看你的了。

最後記住以下兩原則:

1.課堂上老師講的東西基本就是用來考試的,不要迷信課堂。記住,實踐中學是最快的,理解最深的。

2.現在的這些培訓就那樣,大部分是騙錢的。但是英語能力是需要的(四級過不過和這個似乎沒啥關係)

強烈建議你這樣做,千萬別浪費了時間。否則畢業的時候就後悔了。

2樓:

學windows基本操作,offices系統。然後學c或c++語言。二級要考呀,不夠不用參加培訓,自己複習完去考就可以了

3樓:樂百氏

計算機文化基礎和c語言~~培訓就不需要了吧,想考二級的話到時候多做習題就行了~

4樓:無我無惡

c語言培訓看你自己的意思,你感覺自學有效果就不去唄。

電腦科學與技術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哪個好

綜合來講,電氣工程及自動化要更加好。1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的運用範圍更廣 2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的就業率高,且上公升空間大3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考研可供選擇的專業更多計算機專業涵蓋軟體工程專業,主要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 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 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本...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氣工程這個專業無論在一本還是二本裡分數線都會很高。南京工程學院是乙個二本學院,裡面大多是的專業都是與電氣工程有關的,而且分支非常的細,比其他很多名牌大學的分的還要具體。因為它原本就是電力系統的學校,但是大概在前年被劃到教育部了,但是就算在教育部,它跟電力系統還是有聯絡。一些有關係的學生還是進供電系...

自動化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這專業哪個

很會吃 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較難但較好,受業面廣,被稱為萬金油。畢業去向 科研院所,外資企業,高新技術公司,機械出口 公司。起薪 1500以上 外資2500以上 相應的,電氣工程機器自動化受業面較窄,起薪不高。建議選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 雖然難了點 這三個專業都屬於工科專業.就業範圍最廣的可以說是自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