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如何把節能減排政策落到實處,怎樣才能真正地把保護環境落到實處

時間 2022-09-16 01: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樹立正確的科學發展觀,發展低碳經濟、迴圈經濟,實現經濟的可迴圈利用。樹立綠色消費意識

怎樣才能真正地把保護環境落到實處?

2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我們倡導:轉變觀念和思路,加強引導,樹立綠色低碳發展觀。發展綠色低碳經濟、促進可持續發展是人類社會未來發展的必然選擇。

**部門要從政策層面上支援和引導大力發展綠色低碳產業,引導、支援社會樹立綠色發展和低碳發展的理念。以發展綠色低碳經濟實踐和探索為起點,尋求適合國情的綠色低碳經濟發展模式。為遏止氣候變化不斷惡化的勢頭,積極採取自主行動,從多種環節入手,節能減排降耗,減輕環境災害,切實履行量化減排義務

我們希望:加強科技創新,提倡低碳生活,建設生態環境。世界各國、全球企業應負擔起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應對資源環境壓力。

以已開展的生態環境保護治理為榜樣,尋求經濟發展新模式,承擔企業社會責任,加大節能減排和低碳技術的研發,加快節能環保和裝備的推廣應用,推動技術創新和制度創新,發展低碳能源技術,推行能源高效利用、清潔能源開發、綠色gdp核算等研究,建立低碳經濟發展模式和低碳社會生活消費模式

我們期待:開展低碳技術國際交流,發展碳排放權交易國際合作。加強**間國際合作,進而推動企業合作,有序推進低碳生態產業轉移,促進低碳和生態經濟在全球的合理分布和共同發展。

積極建立環境權益交易市場,探索清潔發展機制,推動全球統一碳交易市場形成,改善發展中國家的碳定價權

我們努力:推廣發展低碳綠色金融的成功經驗,積極探索發展綠色低碳經濟的投融資途徑,不斷探索創新投融資機制,將減排降碳納入金融體系的服務範疇,制定和完善符合國情的促進低碳產業發展的經濟激勵措施,利用碳金融體系的支撐使碳減排獲得持續不斷的融資,從碳減排權中提高能效及可持續發展的收益,努力爭取全球低碳經濟競爭的主動權

讓我們團結起來「發展綠色經濟,倡導低碳生活,共贏綠色未來

3樓:大川

大家要自覺保護環境,責任到人,多做宣傳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大家都覺得這是個很必要的問題時

5樓:匿名使用者

**部門要從政策上支援和引導大力發展綠色低碳產業,引導、支援社會樹立綠色發展和低碳發展的理念。以發展綠色低碳經濟實踐和探索為起點,尋求適合國情的綠色低碳經濟發展模式。

為遏止氣候變化不斷惡化的勢頭,積極採取自主行動,從多種環節入手,節能減排降耗,減輕環境災害,切實履行量化減排務。以已開展的生態環境保護治理為榜樣,尋求經濟發展新模式,加強企業承擔社會責任,加大節能減排和低碳技術的研發,加快節能環保和裝備的推廣應用,推動技術創新和制度創新。發展低碳能源技術,推行能源高效利用、清潔能源開發、綠色gdp核算等研究,建立低碳經濟發展模式和低碳社會生活消費模式。

我們都知道,不能走先汙染、後治理的老路,「沒有永遠的環保,就沒有永遠的企業,企業不消滅汙染,汙染就消滅企業。」環境保護是全社會共同的責任,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自覺提高自身環保意識,那麼「藍天,白雲,綠水,青山」就不僅僅只是理想。

談談如何加強學校節能減排管理措施

6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提出節能減排"倡議書"

一.各行政、教學辦公室、教室、宿舍、食堂、廁所、走廊等場所,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減少照明用電。走廊樓道等公共場所的照明裝置要根據作息時間及時關閉,杜絕"白晝燈"和"長明燈"。

二. 計算機、電視機、印表機、飲水機、空調、電風扇等電器的使用要儘量減少待機消耗,離開時間較長或下班、放學時要及時關閉電源。

三.室溫在10-26攝氏度不開空調。

四.不在辦公教學場地使用私人用途的用電。

五.倡導迴圈用水、一水多用,養成節約水資源愛護水資源的良好習慣。

六.養成隨手關燈,隨手關水,人走關機,人走燈滅的良好習慣。

七.按照需要使用水電,教室在晚上自習人少時,只使用就近幾盞燈,關閉其他電燈。

八.廣泛採用節水節電新工藝、新技術、新裝置、新材料、新方法,不斷提高節能效能。

關於節能減排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節能減排 你我同行

地球孕育了人類,人類也在不斷地改造地球。人類的發展史,歸根結底是人類艱苦奮鬥的創業史。在創業過程中,人們利用各種能源賴以生存,同時也給他們帶來了不同程度的破壞。

有人預言,人類最終是毀滅在自己創造的文明中。「資源短缺」已成為廣大群眾乙個十分關注的問題。如果現在不加以考慮對策,未來人類就沒有出路,總有一天能源會被我們用盡,人類就無法生存。

如今,許多人們不懂得如何珍惜僅有的能源。大量用水、用電,許多破壞臭氧層的物品也消耗飛速,排放的廢氣已經多得難以讓人想象……造成這一切後果的是誰?就是我們人類。

要做到節能減排,就要從小事做起,人人動起手來,建立美好的家園。

我提出以下幾點可行的建議:

一、節約電能。要注意隨手關燈,可以使用高效節能燈泡。據美國的能源部門估計,使用高效節能燈泡代替傳統電燈泡,就能避免四億噸二氧化碳被釋放。

除了電燈,在使用其它電器方面也要注意,盡量選擇低消耗節能產品,不用電器時要切斷或關掉電源,冰箱則讓它處於無霜狀態。夏季天氣不算十分炎熱時,最好用扇子或電風扇代替空調。使用空調時,不要把溫度調得太低,26℃左右就行了。

二、節約水資源。許多廢水都可以迴圈使用。洗臉、洗手、洗菜、洗澡、洗衣服的水都可以收集起來擦地板、衝廁所、澆花等。

淘公尺水則是很好的去汙劑,可以留下來洗碗筷。沾了油的鍋和盤子要先用用過的餐巾紙擦乾淨,洗起來節水有方便,還可以少用洗潔精,減少水汙染。

三、節約用紙。紙張的迴圈再利用,可以避免從垃圾填埋地釋放出來的沼氣,還能少砍伐樹木。據統計,**一噸廢紙能產生800千克的再生紙,可以少砍17棵大樹,節約用紙就是保護森林資源,保護環境。

四、減少廢氣排放。交通廢氣和工業廢氣是生活廢氣的主要**。我們出門盡量乘坐公共汽車或計程車,還可以騎自行車,盡量少乘坐私家車。

工廠裡的燃燒垃圾、生產商品等而產生的大量滾滾的濃煙瀰漫在城市裡。他們應該把廢氣經過加工和過濾,再排放出來就可以減少汙染。植物可以吸收二氧化碳,然後釋放出氧氣,所以我們要大量的種樹,尤其是在公路旁。

五、垃圾分類處理。垃圾分類可以**寶貴的資源,同時減少填埋和焚燒垃圾所消耗的能源。例如:

廢紙被直接送到造紙廠,用以生產再生紙;飲料瓶、罐子和塑料等一次性物品也可以送到相關的工廠,成為再生資源;家用電器可以送到專門的廠家進行分解**。家裡可以準備不同的垃圾袋,分別收集廢紙、塑料、包裝盒等,每天進行垃圾分類和**,盡量做到「變廢為寶」。 全球變暖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地球正面臨著巨大的挑戰。

保護地球,就是保護我們的家。讓我們行動起來,節能減排,挽救地球家園的命運,維護人類的乙個繼續生存的未來.

8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牆材工業在我國節能減排中發揮作用 ***、***高度重視節能減排工作,把它放在維護中華民族長遠利益的戰略高度堅持不懈地推進,明確提出了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戰略任務,並以在「十一五」規劃綱要中提出具體目標的形式,向人民作出了莊嚴承諾。去年12月的**經濟工作會議又提出了「**」的經濟發展方針,突出了節約資源、保護環境在經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 ***近日接連採取步驟部署節能減排工作,既表明***對待這項工作的嚴肅態度,也表明這項工作面臨的形勢十分嚴峻。

韓永奇博士的這篇文章,深刻論述了發展綠色牆材工業與我國實施節能減排戰略目標之間互相促進的密切關係,並分析了綠色牆材的特點和所包含的各種產品。文章有深度、有新意,值得牆材業界同行一讀。 當前,實現節能減排目標面臨的形勢十分嚴峻,已經成為國內外關注的焦點、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

目前我國絕大部分地區仍以實心黏土磚為主要牆體材料,據統計實心磚年產量仍有5400多億塊,絕大部分是由工藝技術落後、生產規模小、大量浪費能源和汙染環境的鄉鎮、村辦企業生產的,每年因此而毀壞和占用的耕地達95萬畝之多。另一方面,全國排放的工業廢渣堆積如山。如全國磷化工業排放的「磷石膏」每年達3000多萬噸,這些有害物質對環境造成的嚴重汙染,越來越引起全社會的高度重視。

如何改變上述局面,關鍵要通過節能減排來促進綠色牆材工業的發展。今後一段時期內,我國牆材工業在節能減排中將發揮重大的作用。 發展綠色牆材是實現節能減排戰略任務的重要途徑之一如何滿足高速增長的經濟對資源的需求,徹底摒棄那種大量浪費國家有限資源的做法,做到既要保護耕地,節約能源,改善環境,實施可持續發展,又要廢物利用,變廢為寶呢?

發展綠色牆材是實現節能減排戰略任務的重要途徑之一。所謂綠色建材,是指無毒或低毒的健康型建材、防火或阻燃的安全型建材、耗能低的節能型建材及各類新型多功能建材。從綠色牆體材料具有的特點來看,發展綠色牆體材料是實現節能減排的重大舉措。

綠色牆材的特點明顯:1.節約資源。

製造此類材料盡可能少用天然資源,降低能耗並大量使用廢棄物作原料;節約能耗:既節約其生產能耗,又可節約建築物的使用能耗;節約土地:既不毀地(田)取土作原料,又可增加建築物的使用年限。

2.採用不汙染環境的可清潔生產的生產技術。在生產過程中不排放或極少排放廢渣、廢水、廢氣,大幅度減少噪音,實現較高的自動化程度。

3.產品不僅不損害人體健康,而且有益於人體健康。4.

可再生利用。產品達到其使用壽命後,可再生利用而不汙染環境。因此,發展綠色型牆體材料有利於節能減排戰略目標任務的實現。

貫徹節能減排戰略目標將會促進我國綠色牆材工業的發展首先,貫徹節能減排戰略目標將會促進我國綠色牆材工業利用廢渣。我國近年工業廢渣年排放量近10億噸,累計總量已達66億噸,利用率僅40%左右。絕大部分廢渣,如煤矸石、粉煤灰、礦渣、爐渣等均可作為生產牆體材料的原料。

按照迴圈經濟的3r原則,牆體材料的生產要盡量少用或不用天然的化石類原材料,多利用工農業生產過程中排放的廢渣、廢棄物等;綠色牆體材料的重要特點之一是採用工業廢渣作原料,既節約土地、節約能源,又保護了環境。但由於工業廢渣的**不同,效能差異較大,有的可能會含有不同型別及數量的重金屬,產生一定的放射性,成牆後影響人體健康。而綠色牆體材料是沒有汙染、不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的產品。

只有符合要求的工業廢渣才能用於生產牆體材料。如利用粉煤灰生產的牆體材料主要有粉煤灰燒結磚、粉煤灰蒸壓磚、粉煤灰蒸壓灰砂磚、粉煤灰矽酸鹽砌塊、粉煤灰加氣混凝土、粉煤灰陶粒、粉煤灰空心內牆板和粉煤灰矽酸鈣板等。還有利用煤矸石生產的燒結實心磚和空心磚、蒸壓養護而成的煤矸石磚、煤矸石空心砌塊、煤矸石輕集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

一些化學石膏牆體材料產品主要有石膏板和石膏砌塊。此外,還有尾礦類牆體材料和其他廢渣類牆體材料生產的燒結磚、蒸壓磚、加氣混凝土、內外牆板等。 其次,貫徹節能減排戰略目標將會促進農業廢渣類牆體材料的應用。

木材是當今四大材料(鋼材、水泥、塑料、木材)中惟一可再生和迴圈利用的材料,是一種可以永續利用的再生資源。國外的經驗表明,只要遵循森林資源採伐量小於生長量的方針,森林資源就可持續發展,木材的**就能得到保障。木質建材產品中,牆體材料產品充當主要的角色,主要應用於隔牆和復合外牆的內側。

所用的木材並非實木,而是經過加工的人造板材或工程木材,如纖維板、膠合板、刨花板、定向板、膠合木等。施工應用一般是將木質板材與龍骨配合組成復合牆體,或者與石膏板等其他輕質板材組合成牆體。隨著礦石類資源的日益衰竭,木材這種可再生資源的利用必將會受到人們的重視。

毫無疑問,從長遠的發展角度來看,木質牆材產品是真正意義上的綠色牆體材料。

怎樣節能減排,如何做到節能減排

可以用led節能燈就是個人對節能減排的最大貢獻了,我覺得祥光達還不錯哦 呵呵,希望能幫到你哦 您好,很榮幸您的問題。我們可以這樣做1 節約電能。要注意隨手關燈,可以使用高效節能燈泡。2 節約水資源。許多廢水都可以迴圈使用。3 節約用紙。紙張的迴圈再利用,可以避免從垃圾填埋地釋放出來的沼氣,還能少砍伐...

節能減排手工製作,節能減排金點子方案

用廢棄的一次性塑料杯做噴射玩具,既廢物利用,又得到一次愉快的小製作體驗,豈不是一舉兩得?找兩隻一次性塑料杯,用透明膠帶口對口粘在一起,把上面的杯底剪去,再在杯身鑽一環一環小孔,倒一些水進去,此時就會出現幾排交錯的水流,如果再想要一些動感的話,在杯口上裝乙隻小小的手電筒,光照在噴泉上,極富魅力,不信就...

求節能減排倡議書,急求節能減排的倡議書

guan愛地球 節能減排,人人有責。還是自己寫吧。倒是可以給您一些物流企業節能的思路 一是購買節能的 能效高的汽車,節能的汽車意味著百公里油耗更低,可以降低油耗,目前我國已實行能效標識制度,通過它油耗水平一目瞭然 二是加強貨物排程管理,提高滿載率,可以降低單位貨物運輸量的油耗 三是加強司機管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