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的近義詞是什么呢,勝利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時間 2022-09-15 15:20:09

1樓:燕子老師課堂

勝利近義詞:

告成,告捷,得勝,成功,獲勝,順利

詞目:勝利

[拼音] [shèng lì]

[釋義] 1.戰勝對方 2.獲得成功或達到目的

“鎖”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2樓:恩哼我叫你好

鎖的近義詞是“扣”,比如鎖住,意思就是扣住。把門鎖上,相當於把門扣上。也可以是“關”。

鎖 [suǒ]具體有以下幾個含義:

以鐵環相勾連而成的鏈子。也指以鐵環勾連而成的刑具。參見“鎖鏈。”

一種縫紉方法。用於衣物邊緣或釦眼上,針腳很密,線斜交或鉤連。參見“鎖口”。

安在門窗箱匣等開合處,或鐵鏈的環孔中,通常用鑰匙開啟的金屬器具。

指像鎖一樣的東西。

把鎖鎖上。

封閉;封鎖。

皺(眉)。

用同“嗩”。見“鎖吶”。

姓。鎖口 [suǒ kǒu]

以斜交或鉤連的針線縫紉衣物或釦眼。

控制出入口。

鎖孔 [suǒ kǒng]

鎖上插鑰匙的孔眼。

鎖陽 [suǒ yáng]

多年生寄生草本。高10釐米~100釐米,無葉綠素。莖圓柱狀,暗紅色。葉退化成鱗片狀。

鎖子甲 [suǒ zi jiǎ]

一種鎧甲。其甲五環相銜,一環受鏃,諸環拱護,故箭不能入。泛指製作精細的鎧甲。

勝利的近義詞

3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 註釋:1.成就功業或事業。 2.成就的功業,既成之功。 3.事情獲得預期結果。 4.成效。 5.收穫。)

勝利( 註釋:1.謂舉辦法事的盛大利益。 2.在鬥爭或競賽中打敗對方。 3.事業﹑工作達到預定目的;獲得成功。)

4樓:葉瑩智赩

戰勝獲勝凱旋成功報捷

5樓:娛情娛理吧

勝利的近義詞就是獲勝,還有就是成功。

6樓:星宮莓

樂成,得勝,告捷,告成,成功,獲勝

7樓:匿名使用者

獲勝,打敗,擊敗,打贏,戰勝,大敗(對方),蟬聯,冠軍,大勝,擊潰,小勝,奪冠,搞定,逼贏,全勝,

8樓:

勝利的近義詞是成功。

9樓:進愷乜弘新

:完就、取勝

,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勝利的近義詞有成功、戰勝

贏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11樓:小紅鞋的流蘇裙

“贏”沒有近義詞。

贏 【yíng  】

釋義 :

1.有餘利,獲利:~利。~餘(盈餘)。

2.賭博或比賽獲勝:賭輸~。

3.擔負:“~糧而景從”。

反義詞:

輸組詞:

輸贏、 贏家、 贏利 、贏得 、贏餘 、餘贏、 贏勾、 贏羨、 贏金 、豐贏。

造句:1.無論輸贏都要高姿態。

2.自學下苦功,合作比輸贏。

3.競爭的本質是輸贏,競爭的精神是參與,競爭的條件是平等,競爭的旗幟是光明正大,競爭的本身是提高,競爭的過程是豐富。

4. 戰爭不是消遣,不是一種追求冒險和賭輸贏的純粹的娛樂,也不是靈機一動的產物,而是為了達到嚴肅的目的而採取的嚴肅的手段。

5. 有望得到的要努力,無望得到的不介意,則無論輸贏姿態都會好看。

12樓:樓珈藍誼

是勝利的勝,因為輸-勝/贏

勝利的近義詞是什麼?

13樓:星宮莓

樂成,得勝,告捷,告成,成功,獲勝

14樓:雅默幽寒

得勝,告捷,

告成,成功,獲勝

勝利的近義詞是什麼?

15樓:山川水流小童鞋

綜述:順利、告成、告捷、凱旋、樂成。

勝利,漢語詞彙,拼音:shèng lì,意思指達到預期的目的。與“失敗”相對。

有“成功”的意思,古代打仗成功稱勝利,比賽奪冠勝利稱“成功”。其他寓意也很廣泛(如:一件事堅持到了最後也稱勝利)。

出處:

宋 歐陽修《太平興國寺開元殿開啟太祖皇帝忌辰道場功德疏右語》:“仰冀覺慈,廣敷勝利。”

宋 歐陽修《延福宮性智殿開啟皇后生辰道場密詞》:“冀因勝利,延錫禧祥。”

魯迅《野草·失掉的好地獄》:“最後的勝利,是地獄門上也豎了人類的旌旗。”

16樓:匿名使用者

告成告捷

得勝成功

獲勝順利凱旋

進攻和勝利的近義詞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進攻一攻擊,勝利一勝仗

18樓:匿名使用者

勝利— 成功 進攻— 攻擊

勝利的近義詞是什麼呀

19樓:

勝利近義詞:

告成,告捷,得勝,成功,獲勝,順利,凱旋

勝利的近義詞是什麼

20樓:後安寒

勝利 相關的近義詞

獲勝 成功樂成得勝告捷告成

勝利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shèng lì]

【釋義】:1.謂舉辦法事的盛大利益。2.在鬥爭或競賽中打敗對方。3.事業、工作達到預定目的;獲得成功。

勝利近義詞是什么呢,勝利近義詞是什麼呢

隱隱約約呀喔喔 勝利近義詞 告成,告捷,得勝,成功,獲勝,順利,凱旋 勝利的近義詞 成功 註釋 1.成就功業或事業。2.成就的功業,既成之功。3.事情獲得預期結果。4.成效。5.收穫。勝利 註釋 1.謂舉辦法事的盛大利益。2.在鬥爭或競賽中打敗對方。3.事業 工作達到預定目的 獲得成功。 葉瑩智赩 ...

勝利手勢是誰發明的,勝利手勢 V 的來歷

發揚光大的是英國首相邱吉爾,因為報紙,所有人都記住了這個手勢,v 字的由來有以下幾種說法 1 二戰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勝利 victory 手勢,戰後廣為流傳 v 是根據 victory 首字母擺出的。代表著勝利。二戰期間,有一次邱吉爾在地下防空掩體內舉行記者招待會。突然,上面響起了急促的警報聲。邱吉爾...

興高彩烈的近義詞,興高采烈的興高采烈的近義詞是什麼是什麼

晴晴 興高采烈近義詞 樂不可支,興致勃勃,喜上眉梢,心花怒放,手舞足蹈,歡欣鼓舞,欣喜若狂,精神奕奕 興高采烈 拼音 x ng g o c i li 釋義 興 原指志趣,後指興致 採 原指神采,後指精神 烈 旺盛。原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詞犀利。後多形容興致高,精神飽滿。 詞語 興高采烈 興高采烈的近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