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祖國的詩句有哪些,熱愛祖國的古詩有哪些

時間 2022-09-11 05:55:07

1樓:鶴崗人在江陰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

表達你對祖國熱愛的詩句有哪些?

熱愛祖國的詩句名言

熱愛祖國的詩句大全

3樓:天蠍有你的日子

1、《出塞》唐·bai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du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zhi度陰山dao。

譯文依舊是秦漢時期的明月和邊關,守邊禦敵鏖戰萬里徵人未回還。倘若龍城的飛將衛青如今還在,絕不許匈奴南下牧馬度過陰山。

2、《夏日絕句》宋·李清照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譯文生時應當做人中豪傑,死後也要做鬼中英雄。到今天人們還在懷念項羽,因為他不肯苟且偷生,退回江東。

3、《菩薩蠻·書江西造口壁》宋·辛棄疾

鬱孤臺下清江水,中間多少行人淚。西北望長安,可憐無數山。

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江晚正愁餘,山深聞鷓鴣。

譯文鬱孤臺下這贛江的水,水中有多少行人的眼淚。我舉頭眺望西北的長安,可惜只看到無數青山。

但青山怎能把江水擋住?江水畢竟還會向東流去。夕陽西下我正滿懷愁緒,聽到深山裡傳來鷓鴣的鳴叫聲。

關於愛國的名言和詩句有哪些?

4樓:明天

1、人類最高的道德標準是什麼?那就是愛國心。—— 拿破崙2、奈何七尺之軀,已許國!

再難許卿。—— 蔡鍔3、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 雷鋒4、人類最高的道德標準是什麼?

那就是愛國心。—— 拿破崙5、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 林則徐6、人類最高的道德標準是什麼?

那就是愛國心。—— 拿破崙7、現在,我證實,發生了一次盜竊,有兩名竊賊。—— 維克多·雨果8、為了法蘭西,我視死如歸!

—— 聖女貞德9、平生愛國,不甘後人,即使把我燒成灰,我也是愛國的!—— 季羨林10、愛國是禮貌人的首要美德。——拿破崙

11、愛國主義的力量多麼偉大呀!在它面前,人的愛生之念,畏苦之情,算得是什麼呢!在它面前,人本身也算得是甚麼呢!——車爾尼雪夫斯基

12、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它,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巴金企業標語

13、鍾愛自我的祖國是理所當然的事。——海涅14、中國人搞出的理論,首先要為中國人服務。——吳仲華15、我有我的人格良心,不是錢能買的。

我的**,要獻給祖國,獻給勞動人民大眾,為挽救民族危機服務。——冼星海

5樓:九龍星石業

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 —— 徐特立

常思奮不顧身,而殉國家之急。 —— 司馬遷

國恥未雪,何由成名? —— 李白

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 —— 陸游

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 陸游

瞞人之事弗為,害人之心弗存,有益國家之事雖死弗避。 —— 呂坤

各出所學,各盡所知,使國家富強不受外侮,足以自立於地球之上。 —— 詹天佑

英勇非無淚,不灑敵人前。男兒七尺軀,願為祖國捐。 —— 陳輝

惟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惟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 —— 魯迅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 —— 吉鴻昌

我死國生,我死猶榮,身雖死精神長生,成功成仁,實現大同。 —— 趙博生

大江歌罷掉頭東,邃密群科濟世窮。面壁十年圖破壁,難酬蹈海亦英雄。 —— ***

祖國如有難,汝應作前鋒。 —— **

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它,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 —— 巴金

不辭艱險出夔門,救國圖強一片心;莫謂東方皆落後,亞洲崛起有黃人。 —— 吳玉章

6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詩句

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屈原《離騷》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曹植《白馬篇》

位卑未敢忘憂國。——-陸游《病起書懷》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陸游《示兒》

名言警句

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藉口。——羅曼· 羅蘭一個人的價值 , 應當看他貢獻什麼 , 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 —— 愛因斯坦

我從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的本身 -- 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 愛因斯坦

但是話不行,要緊的是做。 -- 魯迅

君子喻於義 , 小人喻於利 . —— 孔丘

7樓:匿名使用者

常思奮不顧身,而殉國家之急。 一[西漢]司馬遷

熱愛祖國的詩句

8樓:化希榮欽君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杜甫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

9樓:千島雲

愛國古詩詞10首

1.杜甫《春望》:“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2.李清照《夏日絕句》:“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3.范成大《州橋》:“州橋南北是天街,父老年年等駕回。忍淚失聲問使者:‘幾時真有六軍來’”

4.林升《題臨安邸》:“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5.陸游《示兒》:“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6.陸游《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三萬裡河東人海,五千仍嶽上摩天。遺民淚盡胡塵裡,南望王師又一年。”

7.文天祥《過零丁洋》:“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8.于謙《石灰吟》:“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9.龔自珍《己亥雜詩》(其五):“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10.王昌齡《從軍行》 青海長雲暗雪山, 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 不破樓蘭終不還。

抒發“對祖國熱愛之情”的詩句有哪些?

10樓:把心折成你

1、惟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惟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 —— 魯迅

2、常思奮不顧身,而殉國家之急。 —— 司馬遷3、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 陸游

4、祖國如有難,汝應作前鋒。—— **

5、我死國生,我死猶榮,身雖死精神長生,成功成仁,實現大同。 —— 趙博生

6、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范仲淹7、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曹植

8、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9、位卑未敢忘憂國。——陸游

10、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麥孟華

熱愛祖國的詩句名言,熱愛祖國的詩句名言熱愛祖國的句子

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我們青少年要用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繪祖國未來的巨集圖,將一片丹心獻給祖國。愛國短句 1 人類的最高精神面就是愛國。2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3 像雨後的彩虹那樣多嬌,中國好風光。4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5 祖國如有難,汝應作前鋒。熱...

關於熱愛祖國 歌頌祖國的書籍,關於熱愛祖國 歌頌祖國的書籍

通過讚頌祖國自然景觀 人文景觀以激起人們熱愛祖國的熱情。如 雨中登泰山 天山景物記 前者寫作者因泰山的巍峨雄偉和代表祖國悠久文化傳統的眾多文化,因前人登山後的 小天下 和 一覽眾山小 的喜悅與自豪的吸引和激勵,雨中登山所感受到的 獨得之樂 那熱愛祖國壯麗山河 悠久文化的感情能給讀者以極大的啟示。後者...

熱愛祖國的優美句子,熱愛祖國的優美句子52字

蒸鍋有料 1 在我心中,你是一棵大樹,我是大樹上的一片綠葉 在我心中,你是一座花園,我是花園裡的一朵小花 在我心中,你是一幢大廈,我是大廈裡的一塊磚石 在我心中,祖國,我永遠愛著你 2 我熱愛我的祖國,我祝福我的祖國,願偉祖國母親繁榮昌盛。作為一個學生,一個少先隊員,我要感恩祖國母親,報效祖國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