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數學題

時間 2022-09-05 11:05:07

1樓:

8-5=3(根)

7-5=2(根)

也就是說甲多付了3根「冷狗」的錢,乙多付了2根「冷狗」的錢按比例分配

甲應得:15×(3÷(3+2))=9(元)乙應得:15×(2÷(3+2))=6(元)順便問一下,「冷狗」到底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目有點怪。三個學生平均吃了5根"冷狗", 一種可能的情況是甲吃了7根,乙吃了7根,丙吃了1根,這樣,甲應得15元,乙應得(0)元

不過,出題的人不會放這樣乙個有多個答案的題目在這兒。只能加乙個條件,甲乙丙吃得一樣多,這樣共吃了7+8=15根,每人吃15/3=5根,每根15/5=3元。 甲應得((8-5)*3=9)元,乙應得((7-5)*3=6)元.

3樓:小雁塔小學

甲 乙 丙三個學生去郊遊,在一起吃小點,三個學生平均吃了5根"冷狗"時,甲付了8根"冷狗"的錢,乙付了7根"冷狗"的錢,丙沒有付錢,吃完後丙算了算自己吃的"冷狗"應拿出15元錢,甲應得()元,乙應得()元.

是不是平均每人吃5根?

也就是說:每人五根,丙付了5根的錢,15元,一根就是15除以5等於3元。

給甲:(8-5)x3=9元

給乙:(7-5)x3=6元

4樓:春光來臨

略解:三人各吃5根時,甲得9元,乙得6元。冷狗**15/((8-5)+(7-5))=5.

5樓:匿名使用者

15乘以3等於甲乙丙三人共給錢樹````45元因15元可以表示3根一根5元,5根一根3元```````````45除以總根數15等於一根3元

15除於3等5根

甲:(8-5)乘3等於9元

乙:(7-5)乘3等於6元

六年級數學題,六年級數學題

六年級數學應用題 1 甲乙兩車同時從ab兩地相對開出。甲行駛了全程的5 11,如果甲每小時行駛4.5千公尺,乙行了5小時。求ab兩地相距多少千公尺 2 一輛客車和一輛貨車分別從甲乙兩地同時相向開出。貨車的速度是客車的五分之四,貨車行了全程的四分之一後,再行28千公尺與客車相遇。甲乙兩地相距多少千公尺...

六年級數學題,六年級數學題

題一 設甲組x人,乙組y人,則有以下方程x y 3 2 x 4 y 4 2 3解以上方程組即得甲組12人乙組8人 題二 快車慢車相遇所用時間為2.4小時 1 1 4 1 6 這2.4小時快車比慢車多跑了70千公尺 35 2假設ab之間為x千公尺,則 x 4 x 6 2.4 70 解方程x 350千公...

六年級數學題,六年級數學題

1 不合理,兩個班的人數不一樣,平均每個人般的磚的數就不一樣,所以應按每個人般多少來分。2 我的分配方案是 把兩個班的總人數算出來,用總磚數除以總人數,算出每個人般多少塊,然後每個人般的塊數來乘以乙個班的人數,就能算出那個班一共要般多少塊了 具體分配計算過程如下 平均每個人般的塊數 5000 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