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六年級數學題,求六年級數學題答案!!!

時間 2023-01-29 08: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 我們設框住的左上角的數為x 那麼就有x+(x+1)+(x+2)+(x+7)+(x+8)+(x+9)=423 x=66即最小的為66

第二題 6杯。

第三題 有圖可知長方形寬肯給你不可能為圓柱體的底面,所以只可能長為底面,設直徑為d就有 d= 所以h= 得v=∏d/4 × h

求六年級數學題!!!急~~~

2樓:

1、甲數是50,比乙數多四分之一,丙數比甲數與乙數的和少三分之二,丙數是多少?

2、六年級少先隊員參加植樹活動,男隊員植樹的棵數比總棵數的一半多30棵,女隊員植樹的棵數是男隊員的 。六年級少先隊員一共植樹多少棵。

3、一箱肥皂發給某車間工人,平均每人可分到12塊,若只分給女生,平均每人可分到20塊,若只分給男生,平均每人可分到多少塊。

4、菜園裡西紅柿獲得豐收,收下全部的3/8時,裝滿了一些筐還多24千克,收完其餘部分時,又剛好裝滿6筐,求共收西紅柿多少千克?

5、某班缺席人數是出席人數的1/9,後又有乙個同學去開會, 這樣缺席人數佔出席人數的3/22,已知這個班男生比女生多1/12,這個班有男、女生各多少人?

6、一輛大客車從甲地出發向乙地,一輛大貨車從乙地出發向甲地,經過7個小時,相遇;然後,客車和貨車仍按各自的速度前行,經過3個小時後,大客車距乙地120公里,大貨車距甲地160公里,求甲、乙兩地的距離是多少千公尺?

7、有四塊同樣的長方形和三塊同樣的正方形紙板,選用其中的一些材料做成乙個長方形的紙箱(接頭處忽略不計)它的表面積山是266平方分公尺。長方體的長。寬。

高的長度都是整數分公尺,並且使紙箱的容積僅可能大,這個紙箱的容積是多少?

8、學校閱覽室有36名學生看書,其中4/9是女學生。後又來了幾名女學生,這時女學生人數佔看書人數的3/5,後來了幾名女生?

9、甲乙兩名工人挖乙個坑道,按經驗,單獨完成這項工程甲需要12小時,乙需要18小時.但工作條件只能允許一人工作,所以規定二人每工作1小時,替換1次,甲先做,乙休息,然後乙工作,甲休息...如此輪換著挖,多少小時完成此項工作?

10、理髮室有甲乙兩位理髮師,同時來了5位顧客,根據他們要理的髮型,分別需要的時間如下:

顧客a:10分;顧客b:12分;顧客c:15分;顧客d:20分;顧客e:24分。

怎樣安排他們的理髮順序,才能使5個人理髮及等候所用的時間總和最少?最少等候的時間是多少?

3樓:阿奇利斯子龍

好像要列三元一次方程組的吧。

解:設大雞買x只,中雞買y只,小雞買z只。

則有:x+y+z=100

3x+2y+z/3=100

解出有點麻煩!

用逆向思維吧。

假設全買的是大雞,則花了:100*3=300元比實際多花了:300-100=200元。

而這多花的正是買的中雞和小雞的隻數。

設中雞買x只,小雞買(100-x)只。

故列方程為:(100-x)/3+2x=200解得x=100

顯然不符合題意刪去。

4樓:天灰灰小煩躁

設大雞為x,中雞為y,小雞為z

x+y+z=100

3x+2y+z/3=100

然後就有如下答案了。

x=0 y=40 z=60

x=5 y=32 z=63

x=10 y=24 z=66

x=15 y=16 z=69

x=20 y=8 z=72

x=25 y=0 z=75

5樓:匿名使用者

百錢買百雞,很經典的一道題,答案多種多樣,10,24,66;15,16,69,等等。

6樓:劉嗣聰

好幾種方法;大雞5只,中雞32只,小雞63只;

大雞,中雞,小雞隻數---10 24 66;15 16 69;20 16 24;

7樓:匿名使用者

設大雞買x只,中雞買y只,則小雞是100-x-y則:3x+2y+(100-x-y)/3=1008x+5y=200

x=(200-5y)/8

x=25-5y/8

即y應是8的倍數x才能是整數所以y應為:

0、 8、 16、24、32、40 對應的x應為:

25、20、15、10、5、 0 對應的小雞應為:

75、72、69、66、63、60以上數值即為所解。

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1.由題意知,剩下的140是前兩天賣完後餘下的十五分之七所以前兩天餘下140/(7/15)=300所以總數=120+180+300=600

2.發完一行後已發佔未發四分之一,所以佔總數的五分之一又發9本後,已發佔未發三分之二,所以佔總數的五分之二即9本佔了五分之一,所以總共要發45本。

求大神!!!六年級數學題

9樓:流星歲月

根據:陰影ⅰ的面積比陰影ⅱ的面積要大7平方厘公尺得到:半圓的面積比三角形的面積大7平方厘公尺.先求半圓的面積:

20÷2=10(厘公尺)

3.14×10×10÷2=157(平方厘公尺)再求三角形的面積:

157-7=150(平方厘公尺)

再求bc的長:

150×2÷20=15(厘公尺)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得半圓面積=平方厘公尺)

三角形面積=abxbc÷2=20xbc÷2=10bc(平方厘公尺)

可得:314-10bc=7 即:10bc=314-7 得:bc=厘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陰影i的面積比陰影ii的面積大7平方厘公尺。

就是i-ii=7

也就是(i+iii)-(ii+iii)=7也就是半圓-三角形abc=7

就是π(20/2)²/2-20×bc÷2=7解得bc=5π-7/10=

12樓:大力金剛神

設ac交圓於o,兩者公用abo這一塊。所以用半圓的面積和三角形面積直接比較即可比較陰影面積。

當面積①大於面積②7平方cm時πr^2-bc*ab/2=7

r=10,ab=20,所以bc=15cm

六年級數學題(化簡比)

求6年級的數學題 越多越好

六年級數學題,六年級數學題

六年級數學應用題 1 甲乙兩車同時從ab兩地相對開出。甲行駛了全程的5 11,如果甲每小時行駛4.5千公尺,乙行了5小時。求ab兩地相距多少千公尺 2 一輛客車和一輛貨車分別從甲乙兩地同時相向開出。貨車的速度是客車的五分之四,貨車行了全程的四分之一後,再行28千公尺與客車相遇。甲乙兩地相距多少千公尺...

六年級數學題,六年級數學題

題一 設甲組x人,乙組y人,則有以下方程x y 3 2 x 4 y 4 2 3解以上方程組即得甲組12人乙組8人 題二 快車慢車相遇所用時間為2.4小時 1 1 4 1 6 這2.4小時快車比慢車多跑了70千公尺 35 2假設ab之間為x千公尺,則 x 4 x 6 2.4 70 解方程x 350千公...

六年級數學題,六年級數學題

1 不合理,兩個班的人數不一樣,平均每個人般的磚的數就不一樣,所以應按每個人般多少來分。2 我的分配方案是 把兩個班的總人數算出來,用總磚數除以總人數,算出每個人般多少塊,然後每個人般的塊數來乘以乙個班的人數,就能算出那個班一共要般多少塊了 具體分配計算過程如下 平均每個人般的塊數 5000 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