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給我找有關大學生活的校園美文

時間 2022-09-05 00:29:16

1樓:韓鵬

那4年,我們好像很有錢

那4年,我們好像很有錢,走進宿舍樓的時候會買一包連老爸都捨不得抽的煙。

那4年,我們好像很有錢,成為自己情侶吃穿的保姆,回家的時候卻不能給媽媽買一條最便宜的珍珠項鍊。

00那4年,我們好像很有錢,爸媽的手機只有**和簡訊的功能,它的價值不足我們乙個月的生活費,然而它最大的意義是在你需要的時候它會告訴你爸爸媽媽在惦記著你。

00那4年,我們好像很有錢,秋天到了,你會在櫃檯前挑上半天的化妝品,可媽媽用的最多的化妝品卻是年復一年陪伴她左右的洗滌靈。

00什麼時候,我們忘記了自己兒時做英雄的念頭,只學會了在飯店裡叫嚷服務員上菜上酒。

00什麼時候,網路的虛擬變成生活的虛榮,讓你和別人聊天時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00什麼時候,爸媽不再講他們過去的苦日子,而從腰帶上擠出兒女的燈紅酒綠;什麼時候,我們學會中午醒來先用腳趾開啟桌上的電腦,撥響樓下的飯館的訂餐**。

00父母吃盡千辛萬苦送我們來這樣乙個可讀可不讀的大學,而我們卻替父母享受著他們永遠享受不到的幸福。

00大學的魔力是讓人覺得所有的虛榮都是心安理得。但我依然不知道大學應該在我的生命裡賦予什麼意義,只記得老爸常說:要想好好的生活,每一分錢都有它的意義。

00那4年,我們真的沒有錢。儘管你嘴裡唱的盡是社會裡的花花綠綠、愛我愛你。

00那4年,我們真的沒有錢。當你有能力賺錢的時候便不再把無知當作個性。

00那4年,就讓它只是那4年,我希望我們未來會很有錢,讓爸媽過上幸福的日子,去補償曾經為了向父母要錢而說過的謊言。

00我們的大學之路,即承載了我們個人學習的責任,也承載了家長、老師、親朋好友的期待。如果僅僅以一張大學的門票回報他們,未免過於輕賤。4年大學畢業時的累累碩果,才對得起這張門票,對得起捧月的「眾星」,才無愧於這4年最好的青春年華!

2樓:徵突突

徐璐的《從此盡情飛翔》小短文,挺不錯的,大學生活

關於校園生活的作文 大學校園生活作文 散文

3樓:夢想世界

校園生活點滴 「生活就像**,校園生活就好比**中的乙個個美妙的音符,因為有了這種生活的累積,才譜寫出了一首動聽的樂曲。」 學校美景 一走進學校,一尊孔子像聳立在勤政樓前,校園裡一排排鬱鬱蔥蔥的樹木傲然挺立,好像是時刻保護我們的士兵。九曲橋的造型奇特,襯托著薄霧,更彷彿在仙境。

綠油油的湖水有如一塊明鏡,映出你的倒影,有如一塊翡翠,剔透無暇。寒風吹過湖面,露出一道道波紋,而那幾隻小鵝卻絲毫不覺寒冷,在湖**嬉戲玩耍。 學會學習 學生的主要任務,就是學習。

學習不光是學習知識,還要學習學習的方法。就好像釣魚,以前老師把釣上來燒好的魚給我們吃,但是我們畢業了,誰來釣給我們吃?誰來燒給我們吃?

所以我們要學習「釣魚的方式」以及「燒魚的方法。」所謂「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也許,在這點上我的感悟比較深刻一點,在此總結出三大特點:語文,多閱讀;數學,做習題;英語,多背誦。

除了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還要學會把握時間。上帝給每個人的時間都一樣,但是每個人使用的效果卻都不相同。如果你沒有崇高的理想,就不能戰勝自己的惰性,「有能力把握每一天時間」的人,才能站在巔峰。

生命裡最美好的事物就如深山中的野蘭,開在百布蛇環視的山谷。但是,從來不會有采蘭人因為百步蛇,就是去尋找蘭花地堅持與勇氣。勇氣和堅持都是不隨波浪流的,勇氣與堅持都需要在最紛亂的時候,保持靜心 。

有了這點,我相信一定能學好,不信,你試試? 學會做人 我,乙個天性活潑,開朗的「假小子」,也許是因為太霸道了,一直會和同學發生爭執。記得,七年級第一學期,我時常和生活老師發生爭執,把關係弄得很僵,現在回想起來,這些都是我的愚蠢表現。

俗話說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以後的日子裡,我努力改變自己,同學和老師也漸漸改變了對我的看法。三年的初中生涯,我結識了許多肝膽相照的朋友,更感受到了友誼的溫馨和可貴。

這些就是我在這短暫的三年中在康橋學校的所思,所做,所想吧!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人生可以說很漫長,但也是很短暫的,就是那麼幾步,也許就決定了乙個人的一生命運。

關於校園生活的散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讚美獻給你

三(7)班梁家晨

如果有人問哪個學校最出色?我肯定毫不猶豫地說:「是我們育才學校!」對啊,乙個讓學生心懷讚美的學校,能不說是最出色的學校嗎?今天我要盡情地讚美她。

我讚美學校是學習的天堂。每天都能聽到琅琅書聲,清脆、悅耳;做作業時齊刷刷的「沙沙」寫字聲讓人陶醉;**教室時時傳來陣陣優美的歌聲,讓藝術與我們結下不解之緣;一件件精美而富有創意的小製作出自我們一雙雙靈巧的手,教會我們用自己的雙手來創造美好的生活;在操場上盡情展現我們英姿颯爽的身軀,精神抖擻的面容,以強健的身體迎接每一天的挑戰。

我讚美學校溫暖的懷抱。學校是一位慈祥的母親,她張開雙臂擁我入懷。她愛我們每乙個人;當我們有一點進步的時候,她都看在眼裡,母親會用輕柔的手撫摸著我們,讓我們感受心靈的激動與喜悅;當我們犯錯、落後的時候,母親會投來既有些許責備又心存寬容的目光,用春風化雨般的愛來滋潤我們迷惘的心靈。

我讚美學校的無私奉獻。你知道學校給予了我們什麼嗎?是知識,是力量!

我們從乙個懵懂的孩子成長為今天一名出色的學生,而每一點進步無不浸透著學校的心血。「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樂做舟。」學校讓我們找到了學習的竅門,更讓我們在學習中找到快樂。

我們是一條要遠航的小船,學校給了我們一張帆,靠著帆我們可以走得更遠,會看到更廣闊的天地。

我熱愛學校,因為學校裡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都值得留戀和牽掛!當有一天我們要不得不離開這裡時,我想我會落淚,但我更會擦乾眼淚,揚起求學小舟上的帆,繼續遠航。

求幫忙找一篇關於大學生活的《回首過去,展望未來》的文章 1500字

幫我寫一篇以《我的大學生活》為主題的3000字文章。感情真摯,內容積極向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大學生活,有歡笑也有淚水,有成功也有失敗!

有關校園生活的好句好段

6樓:a羅網天下

1、根據學校的部署,本週日全校師生在校園內植樹。

2、我們把校園的每個角落都打掃得乾乾淨淨。

3、考試一結束,我就到校園裡散散步,鬆弛一下緊張的神經。

4、我們乘著朦朧的夜色在校園裡散步。

5、雨後,校園裡的花開得格外新鮮。

6、每到課外活動時間,校園裡便撒滿了歡樂的歌聲。

7、學校每年都要拿出一部分錢,美化校園的環境。

8、整個校園裡,到處都是琅琅的讀書聲。

9、春天校園裡百花齊放,散發出陣陣清香。

10、全校師生群策群力,把校園建設得非常美麗。

11、我們要多栽樹多種花,讓校園變得更加美麗。

12、由於種花種草,校園的面貌煥然一新。

13、校園的前前後後都栽上了果樹。

14、聽說**領導要來學校視察工作,校園裡立刻沸騰起來。

15、讓我們每個人都奉獻乙份愛心,使更多的失學兒童重返校園。

7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代表**,***班全體同學做這次演講。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我的校園》。 時光匆匆,歲月無情, 我從小學公升入中學,轉眼就兩年多年了。在這兩年歲月裡,我從乙個少不更事的小女孩變成了乙個能夠獨立思考、積極進取的班幹部,從乙個貪玩的孩子變成了乙個勤學好問、力求上進的好學生。

更主要的是,在時間的匆匆流逝中,我對我們學校的感情更深了,更濃了。再有八個月,我們就要初中畢業,離開學校了,這怎麼可能不讓我留戀阿! 我們的校園美麗、和諧。

當早晨第一縷陽光悄悄撒落大地,降臨校園時,我常常伴隨耳邊吹過的陣陣微風,盡情地享受難於形容的愜意,舒心地背誦英語單詞,快樂地吟唱詩詞美文。在優美的環境裡,校園裡的一切顯得那麼明快,而我的記憶力更是出奇的好。那種收穫知識時的喜悅,更成為一種激勵我進取的力量。

被陽光照得閃亮的窗裡,傳來琅琅的讀書聲,多麼像一組組跳躍的音符,奏出了我們跨世紀一代的心聲。勤奮博學、進取爭先,成為我們小百戶中學每乙個學生的追求。 我們的學校是乙個歡樂、幸福的大家庭。

「非典」時期,我們學校同全國各地一樣,不論領導、老師和全體同學,都能統一認識,團結合作,這就更增加了我們對學校的了解,對學校的熱愛。在這特殊的日子裡,學校領導和老師們給予了我們親人般的關懷、愛護,同學之間親如兄弟姐妹,這一切都感動著我,溫暖著我,使我對學校產生了乙份特殊的濃濃的感情。 我們的學校是人才的搖籃。

陸良的七月驕陽似火,世間萬物充滿生機,就連天空都公升騰著希望。這對小百戶中學來說,更是乙個令人熱血沸騰的收穫季節。縱觀全縣、全市、全省乃至全國,五湖四海,各行各業,**沒有小百戶人在貢獻,**沒有小百戶中學的畢業生?

我們的學校是農村初級中學的樣板。遠的不說,單是近幾年,我們的學校先後被省、市縣評為先進示範學校、文明學校,上一年,又光榮地躍公升為二級一等學校,躋身於名校行列。與此同時,我們學校今年在擴大辦學規模的同時,又向名牌學校穩步前進,滿懷信心地爭取省級綠色學校稱號,這對每乙個小百戶中學的人來說更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

我愛我的校園,我愛那寬敞的教室,廣闊的操場,碧綠的草坪,我更愛母親般的老師和親如兄弟姐妹的同學們。在這個校園裡撒滿了我們的歡聲笑語,留下了我們成長的腳步,奠定了我們成長的堅實的基礎。同學們,希望之光已在地平線上冉冉公升起,讓我們刻苦勤奮,開拓進取,把在小百戶中學的成長歲月變成我們生生世世永難忘懷的記憶。

關於大學校園生活的作文,600字以上

8樓:微雨去塵

匯才的校園,充滿快樂的笑聲,讀書的熱情,和一股積極向上的信念,我就是這校園中的乙份子。

早晨,剛進入校園的學生,他們的生活開始充滿鬥志;午時,他們學習熱情的火光,在無限的燃燒著;傍晚,他們學業結束了,看到了一天中勝利的光芒。

校園的生活是充實的,上課鈴響,學生都將飽滿的學習熱情釋放出來,迎接新的挑戰。下課鈴響,同學們在操場間活動,如那新生的鳥兒,彷彿他就是下乙個劉翔,姚明。有些同學還在溫習這堂課所學的知識,彷彿他就是下乙個愛因斯坦與愛丁頓。

校園內的學生的每一天的生活都充滿了樂趣和鬥志,讓外來人都認為這裡的學生都不願服輸,不願比任何人差。

校園的生活是精彩的,那婀娜的舞姿;激動的比賽;愈難癒興奮的奧賽題,受益匪淺的文章;更有有趣的文章。

校園的生活是充滿挑戰的,只要一不小心,不認真,就會被別人遠遠地甩在後面。思維是隨時都緊張的。

校園的生活還有老師的相伴,當你遇到困難無方法解決而煩惱的時候,老師就會引導你,最終戰勝困難;但你傷心難過時,老師就在你旁邊傾聽你的心靈

校園的生活是苦辣酸甜的,學習是累,卻可以從中體會到甜的滋味,嚐到勝利的甜頭,還能鍛鍊意志;在嬉戲中,是快樂的;在做題中,能鍛鍊自己的心志。

校園的生活是有情感的,朋友的有愛,老師的關愛,隨時幫助者我們,患難見真情,在自己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的手,當你心灰意冷時,有他們在身邊,一切困難都如螞蟻一般的渺小。

校園時時處處都充滿了色彩,時時處處充滿了歡笑,因此我要說:「我愛我的校園,我的校園獨一無二!」

煩惱的大學生活,大學生活煩惱

赤腳學徒 看了你的煩惱,知道你是個男生,有自己的主見,計算機專業,貌似沒電腦。提的問題原因也很清晰,我有個學弟也是這樣,他是屬於那四個人中的一個。其實他也不想,都是環境改變人的,以前經常打籃球,有自己的規律,後來發現合不合群的問題,不讓他玩,他就說 別人都這樣。所以他選擇了隨波逐流,現在等著實習也是...

關於大學生活的,關於大學生活

談到大學生活每個人腦海中浮現的畫面各有不一,高中老師時常用考上大學就不用寫作業不用上自習來鼓勵大家,實則等到真正的進入大學校門大家才會發現,大學生活更加的考驗乙個人的。耐性和自控力。有的人進入大學就開始擺爛,得過且過只要不掛科就好,而有的人卻選擇更進一步,積極的參加社團活動,在專業課的學習中更加的認...

描述大學生活,描寫大學生活的小說

你不要以為大學都是美好的,你要自己去體會,那樣才會得到最真實的大學生活.本科的話還是挺像大學.在大學你要學會冷漠的去面對每乙個人 每一件事 做自己想做事,成就自己想成就的事! 星詩蘭 公眾hao 林木森夕 大學,一直都是我們學生時代所憧憬的夢想。也一直支撐著我們這一路的努力和前進方向。大學,我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