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保教主任工作計畫,幼兒園幼兒保教主任主要是做什麼

時間 2022-09-02 22:30:13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a00a00000

幼兒園保教主任工作計畫(一)  20xx年,我園將在「民主、開放、多元、和諧、創新」辦園理念的指導下,堅持把「發展孩子、成就教師、形成特色、建立品牌」放在工作的首位,以「打造現代幼教品牌,構建新型發展園所」為辦園目標,在《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和《3-6歲兒童學習發展與指南》下,認真制定保教工作計畫,切實做到:保教常規工作穩步加強;教師隊伍專業素養完善求精細;環境教育蘊含園所文化;家園互動平台豐富多樣;全方位促進幼兒快樂健康成長。

一、保教常規工作穩步加強  (一)保健保育及安全  1.每年保健室為幼兒體檢兩次,做出幼兒體格發育的分析評估。  2.

做好春秋季常見病、多發病的預防指導監督工作,發現問題及時上報。每班認真做好缺勤、消毒記錄。按時做好消毒、晾曬、清洗工作並記錄。

3.保健主任堅持每日對全園各班做好晨午間檢查及全日觀察,對班級各項消毒工作及室內通風情況有計畫的檢查指導,保證全園幼兒的健康成長。  4.

保育老師每天嚴格按照「保育員日常量化考核內容」的要求做好每一項工作。保健主任按標準進行指導檢查並記錄在案,每月彙總分數並有文本性總結。  5.

組織保育老師一月一學習(衛生保健制度、隔離制度、傳染病應急措施、幼兒的生活護理等)。保育員做好學習筆記,年底上交。

幼兒園幼兒保教主任主要是做什麼

2樓:為誰為誰為

1.認真傳達貫徹園長及園務會各項決議,根據園長及市、區教育行政部門的要求,制訂保教工作計畫,帶領並指導保教人員制訂好各種計畫和工作總結。

2.認真貫徹《幼兒園工作規程》,有計畫地開展專題教研或科研活動;組織教改試驗和觀察教育活動;組織好各個節日慶祝活動。深入教育第一線檢查,指導班上生活管理、衛生保健、教育活動計畫落實情況。

3.協助園長做好保教人員思想工作和培養青年教師,鼓勵並支援保教人員在教育實踐中大膽創新。

4.經常與保健室和後勤部門聯絡,互相支援、配合,共同搞好幼兒的保健工作和飲食營養工作。

5.做好教材教具的計畫、購買和分配,並負責或指導資料員保管好教材、教具、服裝等。有目的地收集和分析本市、區和外省市幼教改革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全權負責幼兒園的全部教學工作。   二、新學期開學前兩周上交全學期各年齡段的教學計畫。   學期教學計畫應包括:

1.按照各年齡段發展行為指標確定的各個領域的課程內容(框架)   2.為教師準備好規定課程內容的全部教學資源,包括各種教參和教輔。

3.課程與教學研討時間 與內容。   4.

節假日的活動計畫。   5.幼兒園兒童出遊計畫。

6.確定各年齡段一日常規的具體內容和常規形成時間表。   三、負責幼兒園的教育教學工作,組織各種教研活動的開展(每月不少於兩次),合理安排教師業務大活動的時間、內容,指導教師制訂教學工作計畫,並督促實施,搞好檢查總結工作。

總結全園教育工作的經驗,做好教育成果的收集整理及教育資料的管理歸納,並協助園長搞好其它資料的整理保管工作。   四、開學初,負責新生招生及分班情況。   五、根據季節變化制定幼兒園各年齡和發展水平的不同的一日活動時間表。

六、抓好教學常規,每天深入班級,觀察了解記錄教育教學情況,加強與班級教師的交流,在專業理論、教學技能、資訊資源上給予教師提供支援與服務。   七、實施教學情況的監督和檢查,並將檢查結果存檔。   八、及時發現和解決班上出現的的相關問題。

九、與教研組長一起做好教師的每月考核,並及時反饋。   十、負責幼兒園課程(包括園本課程)與教學資料(包括舞蹈帶、環境布置書等)的收集、整理和存檔,需要全年不間斷。   十

一、參與並督導課題研究,並協助課題組開展科研工作。   十

二、負責抓好外來的參觀、檢查、觀摩活動。   十

三、協助園長做好各類重大活動的組織、安排及資料彙總工作。   十

四、加強對教師的業務指導,每月隨堂聽課4-5人,做好記錄,及時向教師反饋。   十

五、定期檢查教師的案頭工作(每月月底檢查業務筆記,每週一上午檢查周計畫張貼情況),並有記錄。   十

六、兼課任務或班上臨時缺編時,及時補充上崗,完成教學任務。   十

七、開展不同形式的教師培訓,努力提高教師的保教水平,注重骨幹教師的培養。   十

八、按照流程安排新教師崗前培訓及實習老師的培訓。   十

九、每學期舉行2-3次教師技能和業務比賽。   二

十、當好每週的值日老師,具體職責按照值日老師操作細則進行。   二十

一、負責幼兒園室內外環境總體創設。   二十

二、負責每月向園長匯報上月工作及每週一園務會上匯報上週工作,每學期向園長述職。   二十

三、遵守幼兒園各項規章制度。   二十

四、協助園長做好其他工作。

幼兒園保教主任工作有那些 5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幼兒園,保教主任的職責不同的,沒有統一規定,叫你的領導在保教主任職責裡明確。

5樓:匿名使用者

協助園長做好各項工作,認真傳達園長及園委會的各項決議,指導保育員如何工作,做好教師的教學工作。

6樓:資深幼教專家

我們園的,

管理後勤人員,

協助園長處理一些事物,

管理考勤,管理幼兒園的人員,

有地方壞了,要找人維修,

教育方面的我們這叫教學主任。

我是一位剛上任的幼兒園保教主任,我想知道如何開展教研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保教主任工作崗位職責

協助園長履行園長工作的各項職責。

認真貫徹《幼兒園工作規程》,根據園長及市、區教育行政部門的要求,制定保教工作計畫,帶領並指導保教人員制定好各種計畫和工作總結;

有計畫地開展專題教研或科研活動,組織教改試驗和觀察教育活動,組織好各個節日慶祝活動,深入教育第一線檢查,指導班上生活管理、衛生保健、教育活動計畫落實情況;

幼兒園保教主任和保教助理應如何分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全權負責幼兒園的全部教學工作。 二、新學期開學前兩周上交全學期各年齡段的教學計畫。 學期教學計畫應包括:

1.按照各年齡段發展行為指標確定的各個領域的課程內容(框架) 2.為教師準備好規定課程內容的全部教學資源,包括各種教參和教輔。

3.課程與教學研討時間 與內容。 4.

節假日的活動計畫。 5.幼兒園兒童出遊計畫。

6.確定各年齡段一日常規的具體內容和常規形成時間表。 三、負責幼兒園的教育教學工作,組織各種教研活動的開展(每月不少於兩次),合理安排教師業務大活動的時間、內容,指導教師制訂教學工作計畫,並督促實施,搞好檢查總結工作。

總結全園教育工作的經驗,做好教育成果的收集整理及教育資料的管理歸納,並協助園長搞好其它資料的整理保管工作。 四、開學初,負責新生招生及分班情況。 五、根據季節變化制定幼兒園各年齡和發展水平的不同的一日活動時間表。

六、抓好教學常規,每天深入班級,觀察了解記錄教育教學情況,加強與班級教師的交流,在專業理論、教學技能、資訊資源上給予教師提供支援與服務。 七、實施教學情況的監督和檢查,並將檢查結果存檔。 八、及時發現和解決班上出現的的相關問題。

九、與教研組長一起做好教師的每月考核,並及時反饋。 十、負責幼兒園課程(包括園本課程)與教學資料(包括舞蹈帶、環境布置書等)的收集、整理和存檔,需要全年不間斷。 十

一、參與並督導課題研究,並協助課題組開展科研工作。 十

二、負責抓好外來的參觀、檢查、觀摩活動。 十

三、協助園長做好各類重大活動的組織、安排及資料彙總工作。 十

四、加強對教師的業務指導,每月隨堂聽課4-5人,做好記錄,及時向教師反饋。 十

五、定期檢查教師的案頭工作(每月月底檢查業務筆記,每週一上午檢查周計畫張貼情況),並有記錄。 十

六、兼課任務或班上臨時缺編時,及時補充上崗,完成教學任務。 十

七、開展不同形式的教師培訓,努力提高教師的保教水平,注重骨幹教師的培養。 十

八、按照流程安排新教師崗前培訓及實習老師的培訓。 十

九、每學期舉行2-3次教師技能和業務比賽。 二

十、當好每週的值日老師,具體職責按照值日老師操作細則進行。 二十

一、負責幼兒園室內外環境總體創設。 二十

二、負責每月向園長匯報上月工作及每週一園務會上匯報上週工作,每學期向園長述職。 二十

三、遵守幼兒園各項規章制度。 二十

四、協助園長做好其他工作。

保教主任在幼兒園裡的主要職責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全權負責幼兒園的全部教學工作。

二、新學期開學前兩周上交全學期各年齡段的教學計畫。

學期教學計畫應包括:

1.按照各年齡段發展行為指標確定的各個領域的課程內容(框架)

2.為教師準備好規定課程內容的全部教學資源,包括各種教參和教輔。

3.課程與教學研討時間與內容。

4.節假日的活動計畫。

5.幼兒園兒童出遊計畫。

6.確定各年齡段一日常規的具體內容和常規形成時間表。

三、負責幼兒園的教育教學工作,組織各種教研活動的開展(每月不少於兩次),合理安排教師業務大活動的時間、內容,指導教師制訂教學工作計畫,並督促實施,搞好檢查總結工作。總結全園教育工作的經驗,做好教育成果的收集整理及教育資料的管理歸納,並協助園長搞好其它資料的整理保管工作。

四、開學初,負責新生招生及分班情況。

五、根據季節變化制定幼兒園各年齡和發展水平的不同的一日活動時間表。

六、抓好教學常規,每天深入班級,觀察了解記錄教育教學情況,加強與班級教師的交流,在專業理論、教學技能、資訊資源上給予教師提供支援與服務。

七、實施教學情況的監督和檢查,並將檢查結果存檔。

八、及時發現和解決班上出現的的相關問題。

九、與教研組長一起做好教師的每月考核,並及時反饋。

十、負責幼兒園課程(包括園本課程)與教學資料(包括舞蹈帶、環境布置書等)的收集、整理和存檔,需要全年不間斷。

十一、參與並督導課題研究,並協助課題組開展科研工作。

十二、負責抓好外來的參觀、檢查、觀摩活動。

十三、協助園長做好各類重大活動的組織、安排及資料彙總工作。

十四、加強對教師的業務指導,每月隨堂聽課4-5人,做好記錄,及時向教師反饋。

十五、定期檢查教師的案頭工作(每月月底檢查業務筆記,每週一上午檢查周計畫張貼情況),並有記錄。

十六、兼課任務或班上臨時缺編時,及時補充上崗,完成教學任務。

十七、開展不同形式的教師培訓,努力提高教師的保教水平,注重骨幹教師的培養。

十八、按照流程安排新教師崗前培訓及實習老師的培訓。

十九、每學期舉行2-3次教師技能和業務比賽。

二十、當好每週的值日老師,具體職責按照值日老師操作細則進行。

二十一、負責幼兒園室內外環境總體創設。

二十二、負責每月向園長匯報上月工作及每週一園務會上匯報上週工作,每學期向園長述職。

二十三、遵守幼兒園各項規章制度。

二十四、協助園長做好其他工作。

幼兒園菜譜,幼兒園菜譜

梁苑 北京一家著名幼兒園的餐飲安排 早餐 加餐 午餐 加餐 晚餐 周一 豆沙包 銀耳蓮子粥 雞蛋 橄欖菜 字母餅乾 酸奶 牛奶 熘牛肉丸 雞蛋萵筍 西湖肉羹 公尺飯 時令水果 肉醬面 義大利面隔週交替 蔬菜湯 周二 奶油小饅頭 西紅柿雞蛋麵條湯 香腸 小蛋糕 酸奶 牛奶 魚排 清炒蔬菜 西紅柿雞蛋湯...

民辦幼兒園除了學費還有什麼費用,幼兒園保教費包括什麼 幼兒園保教費是什麼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的 有伙食費和管理費,也有保險的費用,但一般也是自願的,一般如果超過3天不來退伙食費 超過半個月不來退管理費,但是每個幼兒園的規定都不一樣,也有的還有別的規定,都是可以選擇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祝你和寶寶健康 您好,寶寶上幼兒園,一般來說,主要還是管理費和伙食費兩部分,一個學...

怎樣提公升幼兒園品質,怎樣提高幼兒園保教質量

精無門小童鞋 常言 質量是乙個企業的生命 其實,作為乙個幼兒園,保教質量又何嘗不是興衰成敗的決定性因素呢?現在的幼兒,都是家長的心肝寶貝和全部希望,如果幼兒園的保教質量差,家長不滿意,不放心,他們怎麼會把孩子送到這個幼兒園呢?沒有了生源,幼兒園何談興旺 發展?因此,要使幼兒園興旺發展 永遠處於不敗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