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快速提高1000公尺成績

時間 2022-09-02 18:35:04

1樓:小魚灤萯

45秒一圈的話,4圈才3分鐘,所以你不用用那麼快的速度來跑。 其實1000公尺跑不難的,重要的是控制速度頻率,不要一開始就用力跟著別人衝,維持自己的速度。鍛鍊方法就是,每天都跑1200公尺,速度不限。

目的是要跑完1200公尺,中間不能停下來。慢點也沒關係。關鍵是要跑完。

堅持就是勝利,為了你的考試,辛苦點也是值得的。要注意的是,跑步要控制呼吸節奏。4步1吸3步1呼。

意思是你跑7步,前4步吸氣,後3步呼氣。維持這個節奏,呼吸不要亂。到後來不行了就2步一吸1步一呼。

意思是你跑3步,前兩步吸氣後1步呼氣。一定要堅持!考試跑的時候不要有壓力,相信自己這些天的鍛鍊。

要有信心。 騎車也是一種非常好的有氧訓練,建議課間去操場慢跑,要想有很大的提高,就要在這段時間之內每天都要進行大量的練習,也可適當的加點強度,最難的是你的意志力的問題——你能不能堅持! 最好你找人給你定乙個計畫,找你的異性朋友給你監督,這樣你不敢偷懶!

還有一條是你在跑時的呼吸問題,這一點比較重要。這裡面涉及到「極點」的問題,不知道什麼是「極點」了吧?也難怪,非專業人員不懂也不奇怪。

這麼說吧,「極點」現象就是當你開始跑時一段時間內會出現胸悶,呼吸跟不上,頭暈眼花,難以繼續下去的這種現象。出現這種情況下你怎麼辦呢?這時你調整一下跑速(可適當降低跑速)調整一下呼吸,使呼吸的節奏和你跑步的節奏協調配合起來,怎麼調整呼吸呢?

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情況做到「兩步一吸兩步一呼」或者是「三步一吸三步一呼」,調整好了以後,照這樣的速度跑下去,你就覺不著累了(不是不累,是不那麼難受了),切記不可變速跑,要勻速去跑! 最後祝你能取得乙個理想的成績! 跟跑慢慢練,不要太急,畢竟還有兩個月的 每天都跑跑,提高耐力 (*^__^*)...嘻嘻

2樓:小號粉絲

1、做一些準備活動,熱一熱身,這是十分重要的。你還可以喝一些葡萄糖(這是乙個很好的策略,儘管我沒有試過,但相信對你成績的提高有一定幫助)。 2、不要緊張,因為緊張引起的心跳過快會讓你跑起來以後呼吸節奏紊亂,影響成績。

3、起跑以後,跟著大部隊跑,盡量跑在稍前的位置,但是不要領跑,也不要為了節省體力落在後面,到後來會很難追上。最好找個跑得比你稍快的同伴一起跑,並且盡自己全力緊跟著他(一次校1500公尺比賽,我和我們班另外三個人在一起以一定的隊形跑,結果70人的比賽中,我們進了前十,我跑了第五)。 4、跑得時候節奏很重要,不要一會兒快一會兒慢。

控制呼吸,使呼吸均勻。步子邁大一些。盡量在整個跑步過程中一直保持同一速度跑(我跑1500公尺所用的時間基本上是跑1000公尺所用時間的二分之三,也就是說,在跑步過程中,不能因為距離地增加而時平均速度減慢),良好的節奏會使你在長跑時感到更輕鬆。

5、到最後一百公尺或幾十公尺時,你可以衝刺,這並不與上一條矛盾,因為這是最關鍵的時候。如果沒有力氣衝刺,那麼保持原速,堅持到終點。 6、跑完千萬不要馬上停下休息,特別是不能馬上躺下或坐下。

跑步後,人體全身上下都得到活動,應使身體各部位慢慢放鬆下來,建議跑完後漫步幾百公尺,全身徹底放鬆後,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腰、腹、腿、臂的活動。 7、另外,比賽時穿輕便一些的跑鞋,最好不要穿籃球鞋或板鞋,並不是所有的運動鞋都適合用於參加長跑,而且最好不要穿新鞋,最合適的是穿過一段時間,合腳但是不是很破舊的跑鞋(長跑和短跑不同,要用腳後跟先著地,所以千萬不能穿釘鞋)。 如果你的體能不好,那要堅持鍛鍊,堅持每天跑幾千公尺,並補充充足的營養,提高自己的心肺功能。

我的乙個同學每天訓練,800公尺成績從不合格變成了良好。為了成績,就不能怕吃苦。 希望你取得好成績,也希望我提供的方法是最佳答案,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適合的時間段鍛鍊,比如下午或黃昏的時候,這是人體的體溫是最高的,身體比較活躍,

結合考試所要求的時間去鍛鍊,然後選擇你所想考的分數及所要跑出的時間,計算出平均速度,然後就按照這個速度去跑,爭取以這個速度跑完全程。也需要練習呼吸的節奏。

在跑前記得做熱身運動,使身體的血液加速,提高興奮度,有利於成績的提高。當然也可以在跑前半個小時吃一些菠菜,因為菠菜含有一種天然的興奮劑,有助身體的耐力。

跑完1000公尺後最好不要馬上停下來,應該繼續走一段時間。

如何提高1000公尺的成績,如何提高1000公尺的成績

中長跑講究在跑的過程中要勻速。一般情況下都是勻速跑成績最好但也不排除最後要衝一下。根據自己的訓練水平,在比賽起跑時,都要猛衝一下,不要慌,衝幾十公尺就會慢下來。然後,保持自己的速度,最好是跟隨跑,就是跟上乙個與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注意呼吸,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

40天怎麼提高800公尺成績,如何快速提高800公尺的成績

一 平時的訓練 腿部力量 在長跑中,腿部的力量是你能跑快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我們要鍛鍊自己的腿部力量。體育課上最長見的就是通過高抬腿,下蹲等方法,我建議用這兩種方法就好了。可以晚上在家時完成。1.高抬腿姿勢 腿抬高時與腹部形成90 上身要挺直,小腹微收。在家 一組30下,一共5組。或者用計時的1分鐘...

初三如何快速提高成績?初三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1 跟進複習進度,當天問題當天解決。初三的課程基本都上完了,老師的複習讓同學們應接不暇。可能舊的知識還沒有完全消化,新的知識又開始上演,讓人眼花繚亂。這個時候就需要方法來讓同學們跟上老師的進度。首先自己先把即將要學習的知識看一遍,把不理解的內容勾畫出來,已經理解的內容做一遍習題鞏固。不理解的內容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