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反義詞是什麼啊,科技的反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2-09-02 04: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科技_詞語解釋

【拼音】:kē jì

【解釋】:1.科學技術的簡稱。

【例句】:要減少廚餘,除了市民自動自覺,科技也可以紓緩問題。

2樓:頑石契約

科技=先進=智慧型

反義:蠻力

3樓:皮皮鬼

科技的反義詞是迷信,愚昧.

科技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大仙

科技的反義詞是迷信,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 [ kē jì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kē jì ]

科學技術。

百科釋義

報錯社會上習慣於把科學和技術連在一起,統稱為「科技」。實際二者既有密切聯絡,又有重要區別。

6樓:小司姬

迷信(態度)

編輯迷信專指人對事物的一種痴迷信任狀態、迷惘地相信;更指盲目的相信、不理解的相信。迷信的本義是「相信了錯誤的東西」。[1]

迷信是自迷,看到了神奇的現象而生信,但又不懂內在的深奧道理名迷信。

民間記載中,《記慄主殺賊事》(【清】潮聲):「迷信者雲:『命中犯披麻,殺人不用刀。』」

佛學中迷信一詞在唐朝譯經師翻譯文獻時首次使用。

迷信具體指人類對超自然力量的崇拜和信仰,是對客觀世界的一種虛幻的歪曲的反應,是愚昧落後的表現。[2]

「科學」的反義詞是什麼?

7樓:美女妮

迷信

「科學」

(讀音):[kē xué]

(釋義):指發現、積累並公認的普遍真理或普遍定理的運用,已系統化和公式化了的知識

(造句):

科技人員下鄉,指導科學種田,受農民的歡迎。

我們要大力發展科學技術,追趕世界先進水平。

這位老人就是卓越的科學家竺可楨。

只有勇於為科學獻身的人才能攀上科學的高峰。

「迷信」(讀音):[mí xìn]

(釋義):1.信仰鬼神等不存在的事物 2.也泛指盲目的信仰崇拜(造句):

我們要相信科學,破除封建迷信。

李奶奶很迷信,遇到煩惱難辦的事情,總愛請算命先生算卦。

我們不能相信所謂符咒治病的迷信說法。

在改革中要破除迷信,解放思想,大膽創新。

8樓:柔承基仰穆

科學的意思是

指發現、積累並公認的普遍真理或普遍定理的運用,已系統化和公式化了的知識

那麼他的反義詞應該是「迷信」

9樓:鐘悅愛戊德

科學是名詞

名詞不存在反義詞

只有形容詞才有反義詞

10樓:泣國興零閔

「科學」的反義詞:迷信

科學拼音

[kēxué]

[釋義]:指發現、積累並公認的普遍真理或普遍定理的運用,已系統化和公式化了的知識

科學的反義詞是什麼?

11樓:雨琪爾

科學的反義詞是:迷信、愚昧、無知等。

祝你開心幸福,新年快樂!

12樓:小月

科學的反義詞_出國留學網迷信

科學的反義詞是什麼

13樓:勢奕戊遠

科學的反義詞是:迷信、愚昧、無知等。

祝你開心幸福,新年快樂!

高科技的反義詞

14樓:匿名使用者

低科技 低水平 低水準 低技術 小兒科

15樓:匿名使用者

低水平 低水準 低技術

16樓:仝敏叡

低水平 低水準 低技術 小兒科

科學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17樓:萬家小公舉

近義詞:真理、真諦、真義

一、真理 [ zhēn lǐ ]

認識主體對客觀物件及其規律的正專確反映。

人們通過實踐屬發現真理,又通過實踐檢驗真理、證實真理和發展真理。真理具有客觀性,即它的內容是不依賴於主體而存在的。真理具有絕對性和相對性。

人的認識,是由無數相對真理不斷接近絕對真理的無限發展過程。真理同錯誤相比較而存在,相鬥爭而發展。

二、真諦 [ zhēn dì ]:真實的意義或道理:探索人生的~。

三、真義 [ zhēn yì ]:真正的意義。

擴充套件資料反義詞:迷信

迷信:[ mí xìn ]

釋義:1、相信神靈鬼怪等超自然的東西存在。

2、泛指盲目地信仰崇拜:~權威。破除~,解放思想。

18樓:長工百萬

科學的近義詞—— 科技 、技術

科學:【拼音】:kē xué

【解釋】:1.科舉之學。2.反映自然、社會、思維等的客觀規律的分科知識體系。3.特指自然科學。4.合乎科學的;合理的。

19樓:_____辰小兮

科學的近義詞可以是科技

創新的反義詞是什麼?

20樓:shine戚七七

創新 [chuàng xī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創造新的;革新

近義詞革新

反義詞守舊 抄襲 模仿

百科釋義

創新是指以現有的思維模式提出有別於常規或常人思路的見解為導向,利用現有的知識和物質,在特定的環境中,本著理想化需要或為滿足社會需求,而改進或創造新的事物、方法、元素、路徑、環境,並能獲得一定有益效果的行為。創新,拼音(chuang xin)縮寫為cx,創新是以新思維、新發明和新描述為特徵的一種概念化過程。其起源於拉丁語,有三層含義:

第一,更新;第二,創造新的東西;第三,改變。創新是人類特有的認識能力和實踐能力,是人類主觀能動性的高階表現,是推動民族進步和社會發展的不竭動力。乙個民族要想走在時代前列,就一刻也不能沒有創新思維,一刻也不能停止各種創新

冷漠的反義詞是什麼啊,冷漠反義詞是什麼

叫那個不知道 冷漠的反義詞是憐憫 熱忱 親切 熱情 關切 關心 慈愛 熱心 感嘆 盛情 親熱 感動 熱誠 關注。1 憐憫,亦作 憐閔 亦作 憐愍 漢語詞彙。拼音是li n m n。意思是哀憐 同情。茅盾 子夜 三 蓀甫常常打算毫無憐憫地將他們打倒,把企業拿到他的鐵腕裡來。2 熱忱 r ch n 是個...

平安的反義詞是什麼啊,平安的反義詞是什麼。

快樂的小蜜蜂 解釋指心境平靜安定。韓非子 解老 人無智愚,莫不有趨舍 恬淡平安,莫不知禍福之所由來。世說新語 文學 皆無想無因故也 南朝 樑 劉孝標 注 周禮 有六夢 一曰正夢,謂無所感動,平安而夢也。魯迅 野草 希望 然而我的心很平安 沒有愛憎,沒有哀樂,也沒有顏色和聲音。老舍 黑白李 有點小玩藝...

淺反義詞是什麼,那的反義詞是什麼?真的反義詞是什麼?

淡的反義詞 濃 淡 拼音 d n 釋義 1.形聲。從水,炎聲。本義 味淡 味道不濃,不鹹 2.同本義 tastless weak 3. 教育你我 深拼 音 sh n 部 首 氵 筆 畫 11 五 行 水 五 筆 ipws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從表面到底或從外面到裡面距離大,與 淺 相對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