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國的青少年故事好的有加分,關於愛國的青少年故事 好的有加分

時間 2022-08-10 22: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在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愛我中華

中華民族是乙個偉大的民族,而愛國,更是乙個神聖的字眼。革命導師列寧曾說:「愛國主義是千百年來,鞏固起來的對自己祖國的一種濃厚的感情。

」的確,這種愛國情懷是任何人也無法割捨的。在歷史發展的曲折過程中,愛國主義歷來是我國人民所崇尚的,它是我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光輝旗幟,是推動我國社會歷史前進的強大動力,對於日益繁榮富強的祖國來說,愛國主義更應該成為這個時代的最強音。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曾是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她曾是軍閥混戰的戰場,她曾是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她曾是野心家們爭權奪勢的賽場。祖國母親曾被搞得遍體鱗傷,千瘡百孔。

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刻的血痕,每一張容顏都布滿了驚恐的陰霾。一聲聲吶喊,一股股豪情,一片片赤膽忠心,一首首慷慨悲歌,從「憂國憂民上下求索」的屈原,到「外敵未滅何以為家」的霍去病;從「精忠報國」的岳飛,到「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從正氣浩然虎門銷煙的林則徐,到振興中華的革命先驅孫中山;從「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魯迅,到「惟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多少代人的痛苦與辛酸,多少代人的拼搏與希望。多少仁人志士求索奮鬥折戟沉沙,多少英雄豪傑浴血疆場馬革屍還。

而再過幾天就是清明節了,燕子來時新社,梨花落後清明。先烈們「誓死不做亡國奴」的吶喊,至今仍在我們耳邊迴盪。民族英雄們為了民族獨立無畏的立於堅船利炮之前,為了和平與解放勇敢的戰鬥在槍林彈雨之間。

透過淚水看陵園,高聳入雲的紀念碑訴不完我們深深的崇敬,翠綠茂密的松柏樹道不盡我們無限的懷念。懷念英烈的心情是沉痛的,然而單純的悲痛對於中華民族來說又是毫無益處的,我們所需的是悲痛後的奮發,是沉思後的崛起。

而作為中學生的我們,現在並不需要奔赴祖國前線把守邊疆,也不需要戰身沙場拋頭顱灑熱血。許多同學也許都這樣認為:如今我們生長在和平的年代,混亂的戰爭也已經遠去了,那我們怎樣才可以愛國?

其實我們能做到的有很多很多,只是我們從來沒有真正用心去體會,也從來沒有體會到原來平常一些不值一提的小事也可以表達我們對祖國的熱愛,我們似乎都忽略了這些事情的內在涵義。美國乙個普通的鄉村教師說過一句話:不懂得熱愛國旗的學生,無論他多麼出色,都不是好學生。

那我們在每當公升國旗的時候有沒有立定站好嚴肅的對國旗行注目禮呢?愛國是一種崇高而神聖的情感,卻並不都表現為輝煌而壯烈的舉動。

記得日本廣島亞運會結束的時候,六萬人的會場上竟然沒有一張紙,全世界報紙都登文驚嘆:「可敬,可怕的日本民族!」就因為沒有一張紙,竟可以使全世界為之驚訝。

而相比於天安門公升旗結束後的滿地廢紙來說,我們作為乙個中國人難道不該覺得慚愧嗎?難道不應該反省嗎?

愛國並不是一種唱高調的行為,相反,它正是由低調的小事所組成的。所以同學們,當再看見走廊的紙屑時請不要視而不見;當再過馬路時請不要對斑馬線熟視無睹:當再看電視時請不要對新聞聯播心生厭惡;當再遇到地上的硬幣時請不要對它不理不睬。

祖國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都需要我們節約,祖國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株植物都值得我們珍惜。只要我們時刻心存愛國信念,這些微小的舉動就一定不再普通了。

回顧過去,我們雄心激揚;盛世年華,我們信心百倍;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滄桑的歲月已留痕,繁榮的祖國正興旺。在這21世紀的征程上,我們一定要將愛國落實到實處,刻苦的學習,加倍的努力,為祖國新增新的驕傲,為祖國譜寫新的篇章!

***_

2樓:張立身

要愛國,先愛家,要愛家,先愛身邊的一草一木。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故事:一屋不掃,何以安天下。就是,自己的小事情都做不好,怎麼能夠治國安邦呢。結合這個主題,就是,從自己身邊的小事情做起,就可以體現愛國的大道理。

求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 好的加分

3樓:

祖國在我心中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代擅」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烟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長河揚鞭的祖國。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型與膽略的祖國。儘管在鄉村,還有輟學孩子渴望的目光;儘管在城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地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衝破舊的觀念,舊體制的束縛,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這是乙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乙個沸騰上公升的祖國;這是乙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求名人的小故事,要快!回答的好有加分!

4樓:茶葉花

司馬光小時候和同伴玩的時候,同伴掉到大水缸裡了,司馬光搬起大石頭,砸破了大缸,把同伴救出來了。遇到危險時,應急中生智。

5樓:

太多了 我還是不要說啦

有關於愛國的小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王二小

中國少年抗日英雄。2023年生於河北省淶源縣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

2023年10月25日(農曆9月16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

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機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這樣被日本侵略者殘酷地殺害了,犧牲在淶源縣狼牙口村,年僅13歲。正在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

王二小犧牲後,當地軍民把他埋葬在劉家莊的山坡上。當時任淶源縣青救會幹部張士奎(現為保定市離休幹部)同志得到這個訊息,馬上報道給了邊區青救會,《晉察冀**》在第一版發表了這條訊息。詞作家方冰、曲作家劫夫根據這篇報道,立即創作了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這首歌曲一直傳唱至今,感染了無數青少年。現在,王二小的墳上長滿了青草。他的鮮血染紅的那塊大石頭,現在還靜靜地臥在山溝裡,人們把它叫做「血色石」。

二 銀幕上的抗日小英雄——張嘎

抗日戰爭時期,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張嘎與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他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了。為替奶奶報仇和救出老鐘叔,嘎子歷經艱辛,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電影《小兵張嘎》講述了乙個小八路戰鬥成長的過程。

這部兒童軍事題材影片,通過寓意豐富的細節安排和少年兒童所特有的心理活動的描寫,真實自然地塑造了乙個性格鮮明的少年英雄形象,影響了幾代小觀眾。

三 愛國英雄楊靖宇

楊靖宇21歲參加革命,1940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傷,啃不動樹皮,只能將棉衣裡的棉花和著冰雪吞下去充飢。日軍勸降不成,便放亂槍,年僅35歲的楊靖宇壯烈犧牲。殘忍的日軍剖開他的遺體,當看到他的胃裡只有野草和棉絮時,這些被楊靖宇帶領的抗日聯軍弄得焦頭爛額的侵略者全呆住了。

在冰天雪地的長白山密林中,支撐著楊靖宇與敵人戰鬥的力量是對祖國的一腔熱愛之情。

7樓:朴秀榮慕嬋

○陳○天○華○遙○寄○血○書

革命家陳天華,在日本留學時,聽到沙俄軍隊侵占滿洲,腐敗無能的清**又要同沙俄私訂喪權辱國條約的訊息後,他悲憤欲絕,立即在留學生中召開拒俄大會,組織拒俄義勇軍,準備回國參戰。

回到宿舍後,咬破自己手指,以血指書寫救國血書,在血書裡陳述亡國的悲慘,當亡國奴的辛酸,鼓舞同胞起來戰鬥……他一連寫了幾十張,終因流血過多而暈倒,可嘴裡還在不停地鹹:「救國!救國!」

別人把他救醒後,他堅持把血書乙份乙份裝入信封,從萬里迢迢的日本寄回國內。讀到的人無不感動。

8樓:使用者名稱

陸游愛國故事

陸游一生經歷了北宋的末年和南宋的前半期。由於幼年在敵人入侵下倉皇逃難,以及家庭和親友的愛國言論的啟發教育,陸游對當時的嚴重民族災難有著極其深刻的感受,因而早在青少年時期,就在心靈深處埋下了愛國復仇的種子。此後無論在朝廷和地方做官,到川、陝前線從軍,直至晚年在紹興老家閒居,這顆種子生根、發芽、挺幹、開花,雖然不斷遭到風雨的摧殘,卻也不斷地成長壯大,並且終於結滿豐碩的果實。

清朝詩人趙翼的《甌北詩話》中有一段話,說得十分概括,他說:

放翁十餘歲時,早已習聞先正之緒言,遂如冰寒火熱之不可改易;且以《春秋》大義而論,亦莫有過於是者,故終身守之不變。入蜀後在宣撫使王炎幕下,經臨南鄭,瞻望鄠、杜,志盛氣銳,真有唾手燕、雲之意,其詩之言恢復者十之五六。出蜀以後,猶十之三四。

至七十以後,……是固無復有功名之志矣,然其《感中原舊事》雲:「乞傾東海洗胡沙」,《老馬行》雲:「中原旱蝗胡運衰,王師北伐方傳詔,一聞戰鼓意氣生,猶能為國平燕趙」,則此心猶耿耿不忘也。

臨歿猶有「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之句,則放翁之素志可見矣。

曬太陽了好的有加分

本人來曬一下 是4700左右!工薪階層 電腦型號 微星 ms 7636 台式電腦 作業系統 windows 7 旗艦版 32位 sp1 directx 11 處理器 英特爾 core i3 530 2.93ghz 雙核 主機板 微星 h55m e21 ms 7636 英特爾 h55 express ...

關於青少年睡眠問題,青少年的最佳睡眠時間

這些都是正常的反應,不要在意,睡不著的時候盡量不要想你在睡覺你要睡著 可以任其自然.這樣慢慢就會睡著 至於睡得輕也許和你的心情有關,也就是這次考試.我也是從你這麼大走過來的,知道其中的感覺,請相信自己,這就足夠了,其它的,睡覺的不要太在意.平時睡前少喝東西,避免起夜.吃飯的時候不要吃太油的東西,肉也...

有關青少年生活學習的詩歌,關於青少年的詩句

小牛 我愛書山上的青草,秋枯晚,春發早,甜的多,苦的少。我細細啃,慢慢嚼,啃出汁水,嚼出味道,啃得魂牽,嚼得夢繞。葉兒嫩嫩,莖兒俏俏,知識是你的養料,智慧型是你的懷抱。為了找你,我不畏山高,為了愛你,我迎著陡峭,總想多吃點兒,總想吃夠飽。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關於青少年的詩句 適合青少年的勵志現代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