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母親作文,關於母親的作文800以小見大的方法

時間 2022-08-10 09:30:05

1樓:ta無法寫出愛人

wwwhuangse **

寫母親的作文(開頭和結尾)

2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母愛就像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

人們常說,世上有一部書是永遠寫不完的,那就是母愛。如果說,這世上還有一道最美麗的風景線,那,不是別的,那就是母愛這一道!

結尾:母愛如傘,那密密織著的經緯網,是母親對兒女無微不至的呵護,母愛是那古老的傘柄,舉起一片溫馨,讓兒女在傘下小憩,傘面伸出的八支角,代表著你無論走到天涯海角,母親都會把她深深的愛輻射過來。

歲月在不經意間從身邊劃過,在每乙個匆忙的身影背後,父親關愛的目光越來越遠,母親熟悉的話語漸漸淡忘,在你身心疲憊的時候,駐足下來,記憶中的一幕幕的往事,你會有感動的心跳。

3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的愛就像一縷陽光,給我帶來溫暖,母親的愛就像一塊糖,帶給我甜蜜,母親愛就像一棟房子,遮風擋雨。母愛就像乙隻粉筆,帶給我知識,五愛就像一盞燈照亮我前進的道路。

關於母愛的作文500字

4樓:念秀愛龔己

母親的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

在歡樂裡,屬於自己的世界裡,時常有一種愛的力量讓自己不變的憂傷,讓自己在失敗中鼓起勇氣,讓自己從跌倒之路站起,這就是母愛。

母愛在人們的心目中可稱為乙個能讓自己快樂的神,也是一匹飛騰的駿馬,任你疾馳千里,母愛為我們奉獻的太多,母愛讓我們走向屬於自己天地的大門,母愛像一把萬能的傘,為你遮風擋雨,母愛像一位白色的天使,又是為你引導人生的第一步哲理,讓自己從自我中找回自己,母愛像乙隻小船,等你憂傷的時候,會哄你開心,等你高興的時候,會陪你高興,當你生病的時候,為你解除病情。

那天,我病了,晚上3點半左右,我耳朵痛,這是媽媽不顧自己的病,迎著一時吹來的寒風,去為我取藥,吃完藥時已經4點了,媽媽的嗓子裡不時發出一些呼呼的聲音,當我去睡覺的時候,媽媽還不放心到我房間拿枕頭陪我睡,我感覺好了許多,第二天,我去學校時,感覺頭疼的很厲害,於是就請假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的頭疼的更厲害了,這時媽媽正好買菜回家,看見了我,二話沒說,就抱起我,乙個箭步衝向醫院,醫生說:我得的中耳炎,我一聽要打針,我害怕了,因為我最怕打針,但這樣的想法得到的是爸爸的痛罵,我忍不住哭了起來,這是媽媽哄我開心,等我笑時,媽媽也陪我笑了,而且笑得那麼甜,開始打針了,我撲在媽媽的懷中,生怕打針給我打到(是睡覺)打完針後,醫生給我開了藥,我就在媽媽的陪同下回了家,在家中媽媽細心照顧我,直到下午我去學校。

這就是母愛,這就是令我們感動的母愛,讓我們珍惜母愛,讓母愛成為我們心目中最偉大的神!!!

5樓:寧誠嵇娟

母親,多麼讓天下兒女敬仰的字眼;母愛,多麼像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的港灣。

母愛是純潔的;母愛是無價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只知道給予而不乞求回報的。

小荷作文網

www.zww.cn

母愛是太陽射下的第一縷光,溫暖著我們;母愛是一罈歷久彌香的陳酒,滋潤著我們;母愛是一本讀不完的書,指引著我們;母愛又是一條奔騰不息的大河,源源不斷,永遠伴隨著我們。

小荷作文網

www.zww.cn

人世間的兒女們,望著兩鬢斑白的母親,哪乙個不心酸至極呢?

母愛賦予給我們的愛樸實,實在,嚴厲,有時還有點詩情畫意。

恍惚中,我的思緒回到了童年。我看見乙個忙碌的身影,那是母親在辛勤工作;我看見乙個疲憊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編織寒衣;我看見乙個歡快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學習進步而高興。

細細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又少了母親的身影?每當我哭時,媽媽就安慰我;每當我感到我像乙隻孤弱無助的小鳥時,媽媽就張開她那寬廣的臂膀,給我溫暖和愛的氣息。

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買了乙個大西瓜。回到家,還沒吃,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媽媽切好瓜後,先給了我一塊瓜籽少,瓜肉甜的一塊。她卻吃瓜籽多,瓜肉不是很甜的一塊。

但母愛有時也會是嚴厲的。我一直有馬虎的不好習慣。有一次數學考試,我就因為馬虎做錯了不少題。

回家後,媽媽狠狠批評了我一頓。但是我知道,媽媽其實也很心痛,他也不想罵我,但只有這樣,才能促使我改掉馬虎的毛病。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孟郊的《遊子吟》讓我們體會了母愛的濃烈,深切。儘管沒有直接的寫出母愛的無私,可那無聲的母愛都縫進了那薄薄的衣衫之中,正如那首詩所曰: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啊,母親為了我們,含辛茹苦,付出了一切。他們不圖回報,最大的願望就是看到孩子健康快樂,平安。母愛是什麼也不能代替的,因為他是那麼溫馨,滋潤。

母愛是一杯咖啡,只有細細品嚐才能嚐出其中的滋味;母愛是一首歌,只有用心唱,你才會發現,它是世界上最美的歌;母愛是一本書,一本我們永遠讀不完,讀不透的書.....

母愛無私,母愛無價!

6樓:止秋英藏靜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是世界流行

的歌曲《世上只有媽媽好》的歌詞,是啊,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對我的愛像是一場溫暖的雪,是無法取代的。  媽媽像一位偉大的神仙,把光明帶給了我,卻把煩惱和痛苦剝奪,讓自己「享受」;媽媽像是一位愛民的彩虹仙子,把成功和陽光帶給的我,卻把失敗和風雨擋住,讓自己承受;媽媽還像一位無私的保姆,把我的事情,我的負擔搶去,讓自己扛著……總而言之,媽媽像一名幸運女神,把快樂、成功、輕鬆給了我,卻把傷心、失敗、負擔握在自己的手中,啊,母子是一陣風,吹走了惡運,又吹來了好運。

  我愛我的媽媽,但是,我的媽媽更愛我。  在乙個風雪交加的日子裡,地面冰凍三尺,人走在上面是戰戰苛苛,只要稍不留神,就會跌個狗吃屎,當時是在中午放學的時候,我記得我才上一年級,我們班頂著刺骨的西北風,還有入骨的雪走出了校門,地特別滑,像抹了油一般,我害怕滑倒,小心翼翼地走著,忽然,我聽見有人在叫我,我定睛一看,媽媽就在左前方,我就像在黑暗中尋找到了一絲光明,快樂的像小鳥,三下五除二的蹦到媽媽的面前,「媽媽!媽媽!

」我興奮地叫著。媽媽高興地笑了,看媽媽的頭上一落上了一層潔白的雪,焦急的臉上已經露出了笑容,雪彷彿一下子被親情融化了,我好奇地問:「媽媽,你怎麼在這裡?

」媽媽調皮地眨了眨眼睛,說:「咱們倆兒一起走不是有個伴兒,不怕跌到嗎?」我信以為真地自豪地說:

「我不怕,讓我來保護你吧!」於是,我和媽媽便攙扶著回了家時候我才知道,媽媽是怕我乙個人回家滑倒,而不是怕自己跌倒,為了我,媽媽已被風雪整整侵蝕了二十分鐘,而我卻那樣天真。  如今,陳年往事在開啟看看,已有了不同的看法,我的母親對我的親情也日益漸增,她對我的愛已無言表達。

  母愛,彷彿一場溫暖的雪。

7樓:樹墨徹夙姬

母愛是人間最偉大最無私最真誠的愛,世界因為有了母愛而變得更加的豐富多彩。

當我們呱呱墜地之時,我們便開始沐浴母愛的陽光雨露。因為母愛的關懷,使得我們這些小幼苗茁壯成長。風雨來臨,挫折來臨,苦難來臨,不用怕,因為一定會有母愛為我們支撐起一片艷陽天。

那個流傳千年的童話你是否還記得?母親為了自己的兒子昏倒後不致因飢渴而死,用自己的鮮血澆灌會結果實的樹木。當兒子醒來尋找母親時,母親已長眠於大山之間,而滿山的樹叢也都變成了血一樣的紅色,奪目耀眼。

母愛的力量足以創造奇蹟。

據某電視台報道,某一地區的大樓突然失火,很快,大火吞噬了整座大樓。一位母親為了不使自己的小女兒受傷,用全身掩護著她穿過熊熊烈火向外奔跑,終於把女兒救了出來,而其他的人,好多都葬身火海。

後來,經過事故專家測定,從這位母親的家裡跑到外面而不致燒傷,竟然需要一步三公尺的距離。這位母親的速度竟然打破了跳遠的世界記錄。

人如此,動物亦然。當野羚羊向獵人下跪,只因為腹中懷有將要出生的小羚羊,你的心靈難道不會為母愛震撼嗎?當沙漠中的老牛流下眼淚,懇求行人給小牛一滴救命的水,你的心靈難道不會為母愛震撼嗎?

每個人的成長都離不開母愛,是母愛成就了偉人的驚人之舉,賦予了藝術家奇妙的靈感,啟迪了科學家敏銳的智慧型,也豐富了我們每個人內心的情感。母愛就像滿天的繁星,星星點點,映照著我們每個人的心田。

人世間因為有了母愛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滄海桑田,世事變遷,惟有母愛能賜予我們神奇的力量,而且母愛的光輝將永恆不變。

關於母親的作文的開頭和結尾

8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就像一杯奶茶,溫暖了你我幼小的心靈————寫一堆排比,然後每段按這個比喻開頭和討論。結尾照應一下開頭,母愛,世界上最() () ()的愛。

9樓:

開頭: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世上最大的力量就是母愛。失去了母愛,就如小草失去了陽光,魚兒失去了水源,花兒失去了色彩。

結尾:媽媽,我愛你!是你給了我乙個充滿愛和奇蹟的世界;是你在我身邊,鼓勵我去勇敢放飛自己的夢想;是你給我自信,讓我微笑著去面對生活。

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話:「媽媽,我愛你,永遠愛你!」

10樓:跳跳豬和小虎

開頭:父愛如山,母愛似海。這句話說的都好啊!...........................................。

結尾:媽媽,我愛您!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小時候,母愛陪我玩耍,是我的好夥伴;

上學後,母愛陪我學習,是我的好朋友;

長大後,母愛陪我工作,是我的好同事。

母愛無時無刻在我身邊,真偉大呀!

春天,母愛給我送來鳥語花香;

夏天,母愛給我送來綠蔭涼爽;

秋天,母愛給我送來菊豔桂香;

冬天,母愛給我送來銀白世界。

結尾:母愛無私無聲,無邊無價。母愛如泉,含蓄靜默而不張揚,點點滴滴都是對兒女的細心呵護;母愛如海,猶如澎湃洶湧的大海,滾滾波濤充溢的都是對兒女的深情厚愛!

5篇關於母親的作文

關於母親的作文200字左右

12樓:百度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乙個溫馨、美麗的母親,我的母親就不一樣,她用一種特殊的方式愛撫你,所以我也非常敬佩她。記得8歲那年,我和我母親去逛街,我在街上摔倒了,我不顧一切的大哭起來,我母親看見我還在地上哭,毫不憂鬱的上前踹我一腳,就說你在哭我就不要你了,我馬上不哭了,心情一下好轉起來。我懂得了乙個道理,凡是運到同困難的事情千萬不哭,哭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比如你掉了200元,你一定會傷心,傷心又有什麼用呢?

這是浪費心情,母親,我懂得您的苦了。母親我愛你

記憶裡乙個隱蔽的角落裡埋藏著一句話,很小很小的話,儘管它很短,卻令我終生難忘。

小學2年級,我和一些同學總會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而吵架,每一次都鬥得臉紅耳赤,常常會冷戰。

母親知道以後,沒說什麼。

直到有一次,我不小心把母親的手劃破。白 的手臂冒出了鮮紅的血。我趕緊拿藥幫母親裹好了流血的手。

母親依舊沒說什麼,只是微笑著。我問她幹什麼,她只是說:「如果你和同學們都能這樣,該多好啊!」

我開始反駁起來了。

母親等我說完,等我心情平伏下來以後,平靜地對我說:「相信,和別人相處是需要寬容的。」然後靜靜地走出房子,為我關上房門。

那一夜我想了很久。而現在的我,也正是因為一句話改變了很多。

母親遍布全世界,母愛散布於世界每乙個角落,母愛是無私的,更是無聲的。

母親節作文,關於母親節的作文500字

母親,像一堵牆,遮住了風雨,擋住了烈日,好讓我們這些不經風雨的小樹苗能茁壯成長 母親,像慈祥的鳥媽媽,每天都用充滿愛的手撫摸著我們這些幼雛的羽毛,鼓勵我們去搏擊萬里長空。我的母親也像牆,像鳥媽媽對我呵護倍至,鼓勵有加,尤其讓我感激的是母親常常對失落的我進行引導和鼓勵,讓那深刻的道理在我的心裡生根,她...

關於我和母親發生的事作文,關於我和母親發生的事作文450字

東郭秀愛空水 關於我的媽媽的作文 媽媽!我像往常一樣,放學回到家親切的喊一聲,哎 媽媽走來。我的媽媽有一雙炯炯有神,水靈靈的大眼睛,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彎彎的眉毛像天上的月牙兒,烏黑髮亮的頭髮中夾裹著一些潔白如玉的白髮,這些白髮,是為我操心而來的,雖然她有白花花的頭髮,但看上去仍那麼的漂亮!記得有一...

關於歌頌母親的作文,歌頌母愛的作文

嗯!上高考作文網 歌頌母愛的作文800 世界上歌頌母愛的文章很多,讚美母愛的言語很多,每次看到此類文章,都會讓我心動,也為自己是一個母親而感到自豪,更為自己有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兒而幸福。曾幾何時,嗷嗷待哺的女兒已經初長 不再是那隻知頑皮的玩童 自從女兒上學後,灌輸給女兒的就是要在這個社會上好好生存,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