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歌頌母親的作文,歌頌母愛的作文

時間 2021-06-18 03:21:41

1樓:匿名使用者

嗯! 上高考作文網

歌頌母愛的作文800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歌頌母愛的文章很多,讚美母愛的言語很多,每次看到此類文章,都會讓我心動,也為自己是一個母親而感到自豪,更為自己有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兒而幸福。

曾幾何時,嗷嗷待哺的女兒已經初長**,不再是那隻知頑皮的玩童;自從女兒上學後,灌輸給女兒的就是要在這個社會上好好生存,就必須認真學習。看到女兒似懂非懂和那疑惑的目光,我只能狠下心來當作沒有看見。

8月5日,我們派出所轄區有一家長報警:自己剛剛參加中考的兒子不見了,因為中考成績不理想,所以擔心獨生子會出事。從家長談話中,得知小孩平常成績不錯,這次中考發揮失常,離重點學校錄取分數僅差3分,本來家長已經準備交贊助費讓孩子上學,但言語間多了少許不滿,孩子為此離家出走。

不幸的事終於發生,很快,孩子的屍體被發現,竟然是跳樓自殺。家人悲痛欲絕,後悔莫及。

一個青春的孩子就這樣的消失,這讓我輾轉而思。翻翻報紙,看看電視,一個個血的教訓映入我的眼簾。現在的孩子成天生活在過分關愛和溺愛的環境中,什麼事情都是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一手包辦,連最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都沒有,更不用說要孩子學會承擔、接受挫折的鍛鍊。

同時,“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我們家長的夙願,許多家長認為孩子應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只看重分數、成績,不重視孩子探索問題的能力,使得孩子從小就承受巨大的壓力。有些家庭過於功利、過於嚴厲,使孩子承受過大的壓力,一旦不成功,就會加以指責,為了讓孩子成為完美無缺的人,家長便經常在孩子身上挑缺點、找毛病,以求達到自己的標準。隨著學習競爭日益激烈,學習內容與實踐活動的增多,孩子們在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的同時所產生的心理壓力和心理障礙往往被我們忽視。

而這些心理因素的消極作用恰恰是阻礙孩子們健康成長的最大隱患。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我們家長經常只關心孩子的“身病”,卻看不見孩子的“心病”,日積月累,在孩子身上我們看到許多不盡人意的地方:不自信、厭學、行為怪異等,有的甚至出現文中所講事例。只有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對孩子出現的心理問題儘早預防、干預、矯正,才能全面促進孩子的心智發展。

我們要把握愛的真諦,走出溺愛的誤區,設身處地考慮孩子的實際情況,照顧孩子的興趣愛好和實際能力,尊重孩子的意願,選擇一條適合孩子成長的道路,不要對孩子提出過高的要求,及時減輕孩子過重的精神壓力,讓孩子充滿自信,才能促進其健康成長。

高爾基說過:說起愛,就是母雞都會做的事情!不僅要給孩子愛,還要讓孩子學會愛!

要讓孩子愛你,你一定得學會尊重孩子!要讓孩子尊重你,你要懂得信任孩子。作為一位母親,這給了我深深的觸動,回顧自己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不也存在這樣問題嗎?

我想不要把孩子人生的最大砝碼僅僅壓在學習成績上,而是要培養孩子有一個健康的心理、美好的品格和良好的自理能力,這才能創造一個良好的健康成長環境。一位教育家說過:“只有讓孩子體驗寒冷,體驗孤獨,才能讓孩子在承受挫折的同時激發其考慮如何解決問題、克服困難的能力,如果這個過程經常得到強化,孩子就會由被動變為主動,從而戰勝困難”。

只有給孩子一個健康的成長環境,讓孩子在自信中生活成長,才有可能擁有健康的心靈,長大才能做個有用之人,為社會做出貢獻。

3樓:專情々獨戀

感恩 親愛的媽媽:

您好,或許,這在眾人的眼裡,是一封及其平凡的信,但信的內容叫“感恩”。

媽媽,我在您的溫馨呵護下,茁壯成長,您是女兒心目的“神”,媽媽的胳膊是由慈愛構成的,女兒睡在裡面怎能不甜?一個叫紀伯倫的說過:“人的嘴脣所能發出的最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最美好的呼籲就是‘媽媽’。

”在我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在我失敗的時候,只有您才是我最終的伴侶。

眾人皆知的明星劉德華,他的父母都是農民,媽媽一手拉扯大他和他的兄弟姐妹。孝順的他只要有空,就一定趕回香港和父母團聚。劉德華表示,只要能常常聽聽母親的聲音,心裡就舒服多了;著名的電視主持人王小丫說:

“如果母親節是工作的日程太滿,就會可能沒有時間回去看望母親,當然,一定會以各種形式問候媽媽,再忙也會捎個信媽媽。

您給了我人一生中最最寶貴的東西——生命,卻還要用無數的金錢來撫養我,常言道:“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古人云: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我不知該如何報答您對我的恩情,這必須用我的一生來還。任時光荏苒,歲月變遷,我的一生都會陪在您的身邊。

我清楚的記得,小時候調皮的我出門總忘告知您去**,一次刻骨銘心的教訓,足以讓我沒齒難忘,如今回想起來,我仍然記憶猶新:那年的夏天,我和姐姐去她的新房子裡玩,走的時候忘了告訴您我去了姐姐那裡,我帶著弟弟妹妹就出門了。我在姐姐家玩得高興極了,正當我朝著陽臺俯視樓下的籃球場時,只見伯母在喊著我的名字,我毫不猶豫的應了一聲,伯母抬頭看見了我,朝我招了招手,意思是讓我下去,我馬上會意了,開啟門,叫著弟弟妹妹直奔樓下,伯母見了我,二話不說,就抱起弟弟,拉著我和妹妹一路小跑回家,我到了家門前,就聽見一陣痛哭聲,我朝屋裡探了探頭,原來是您在埋頭哭,我喊了一聲:

“媽媽。”您抬頭看見了我,便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一直詢問我和弟弟妹妹去了**?隨手拿起一個鐵衣架直往我的腿上打,我不禁哇哇大哭起來,您似乎也心軟了,但您卻不手下留情,正當您準備打下去時,爸爸阻止了您。

我很感謝爸爸救了我,可我已經遍體鱗傷。在那之後,我吸取了教訓,從此出門都不忘告訴您我去**。

媽媽,我恨過您,那是因為我的不懂事。我愛您,那是因為我已經確切體會到您對我的愛,每個人的母親盡受千萬詩人的讚頌,中國有五千年的文明史,母愛曾打動數以萬代的炎黃子孫。

母愛是每個母親特有的,它即慷慨,又奢侈。女兒在您的羽翼呵護下,好安全,好甜蜜,女兒願意一生陪伴您,依靠在您的肩頭,沐浴在您我溫情懷抱。滿眼望去都是您對我的愛,我在肆意的索取、享用,但您卻不要我的任何回報。

一束康乃馨就能讓您那久違笑容的臉上沐浴陽光的燦爛。我因為粗心而忽略了對您的問候和關心,我無論如何都不能忘記在母親節那天

永變的慈母心。您就像月光夜夜在祈禱我幸福,照亮我前進的步伐,我不會哭,我不會輸,我在月光的守護下永遠堅強。媽媽,我愛您,更離不開您!

敬祝:身體健康!青春永駐!

4樓:張書瑾

感謝母親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詩不但說明了母親對兒女的恩情,還歌頌了母親的偉大。

在孩提時代,媽媽是我的主宰:飯是媽媽喂的,衣服是媽媽教我怎麼穿的,名字是媽媽教我寫的……媽媽是萬能的,是偉大的。

我一天天地在長大,但不知道為什麼,母親那親切的笑容已不再多見,取而代之地常常是嚴厲的面孔。每天陪伴我的只有書桌、檯燈和數不清的習題。"難道母親不愛我了嗎?

"我一次一次地冒出這個念頭,又一次次地將之否認。想起小時候,母親教我寫字,背詩,寒冬裡給我洗衣服,在酷暑為我整理房間……我八歲那年的一天,半夜兩點鐘,外面是瓢潑大雨、電閃雷鳴。我突然發起了高燒,爸爸不在家,母親看著我,又望望窗外,仔細給我披上雨衣,毅然背起我向醫院跑去。

我伏在母親背上,清晰地聽到了母親急促的喘息聲。我的心快要碎了,我說:"媽媽,我下來自己走吧!

"母親毅然答道:"那怎麼行呢?你發著高燒,怎麼能在雨裡走?

把雨衣披嚴,千萬別淋著了。"我的眼睛不禁溼潤了。雨大路滑,母親一歪,險些摔倒,站穩後,她急切地問我:

"沒事吧?"我說:"沒事!

"母親長舒了口氣,如釋重負地說:"那就好,那就好。"就這樣,母親深一腳、淺一腳地把我背到了醫院。

因為我身子弱,所以媽媽總想法子燒我喜歡吃的菜,給我增加營養。色香味俱全的紅燒獅子頭、又酥又嫩的糖醋排骨、香辣誘人的辣子雞;媽媽還會做香糯可口的八寶飯、臘八粥……很多同學吃過媽媽燒的菜,他們都羨慕我有一個很會燒菜的好媽媽,這使我很驕傲。媽媽非常勤勞:

一下班她不休息,就開始做飯;吃完飯後,又忙裡忙外地做家務。我去幫媽媽做家務,媽媽總是問我:“你的功課做完了沒有?

”只有我做完了功課,媽媽才讓我幫她做家務。

媽媽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愛“嘮叨”。比如:今年全國**考級報名時,我報考的是古箏業餘六級。

因為級別高,所以每天都要練兩個小時古箏。有一天,我應貪玩沒有彈琴。媽媽知道後,很生氣,就開始“嘮叨”了:

“你為什麼不彈琴?今年考的是六級,不再是二級了,該多用點時間來彈琴。彈了琴再出去玩不更好嗎?

……”聽了媽媽的話,我再也不貪玩了。經過努力,我終於取得了古箏六級的證書,媽媽臉上的笑容別提有多燦爛。

媽媽“嘮叨”事情多得數不清,有時是我貪玩引起的,有時是我字寫得不端正引起的,有時是我考試成績不夠理想引起的……但我從內心裡感謝媽媽的“嘮叨”,因為有了這份“嘮叨”,才有了今天的我。

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就像春天的陽光給小草的恩情一樣,我永遠也報答不了這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母愛!

5樓:匿名使用者

二月的天空,恬淡而幽靜,柔風裡卷帶著芬芳,甜美的空氣中充滿了祝福的 話語,攜帶著感恩的氣息。不管是稚嫩無暇的幼兒、天真活潑的孩童、風華正茂的青年,還是**、老人,都感恩著他們生命的**——母親。母親一直都是最值得我們尊重和感恩的,因為如果沒有母親,也就等於沒有我們。

在記憶裡,母親永遠是年輕美麗而又嚴肅;有著非凡智慧兼又多功能的;而母親的懷抱更是一個溫暖的太陽。

您用愛播種著春天的陽光。用溫暖的水輕輕擦洗著我的小身體;用世界上最柔的聲音教我識字唱歌;用最簡單而又易懂的方法叫我放風箏,當我快樂的時候而摔跤時,您用溫暖的大手輕輕將哭著的我抱起,柔柔地撫摸著我。那時,我總用好奇的眼神瞧著媽媽您花朵般的笑容,心裡開心又疑惑,不明白您施了怎樣的魔法才讓我不哭的。

母親,您對我的愛,我今生今世都忘不了,母親,即將開學了,我將以學習上高分來報答您對我的愛!

您用愛播種著夏天的涼爽。涼涼甜甜的綠豆湯是我整個夏天不離手的飲料;您聚齊一生的耐心來澆灌著我寫字讀書;每當傾盆大雨時,您總是早早地等在了我的校門口,焦急地盼著我的教室們早點兒開,您對我的那份厚愛,我將永遠珍藏!每天陪我入夢的永遠是您---母親。

開空調時間長了,您怕我感冒;電風扇放在床邊,您怕我半夜不小心碰到;您的愛不讓我受一絲的苦!天之大,唯有您的愛最完美無瑕!如有來生,我們還做母子!

您用愛播種著秋天、冬天的溫暖。深秋初冬的夜晚,您總是悄悄來到我房中,輕輕地把我踢亂的被子重新蓋好捏緊,不放心的再檢查一遍門窗。每當這時,背對著您的我早讓淚水迷失了雙眼;一入數九,您就把我穿得像只大棉球,害得我跑都跑不來;怕我手動裂,便給我充電子熱水袋,涼了再充,涼了再充------您對我的那份厚愛,我永遠也忘不了!

為了我,您毫不吝嗇的散發著全部的陽光,全部的熱,全部的能量。您就像一支蠟燭,即使燃完死去,照亮的光也不會散去,您默默地為我,一切都盡在不言中。再苦再累,您總是快樂至上。

我保證,等我長大後,我會全心全意的照顧著您,就像小時候您照顧我的那樣無微不至。母親,我會用行動證明!將來,我是您最棒的兒子!

關於母愛的歌,關於歌頌母親的歌曲有哪些

亻左亻左 木 媽媽我很好 歌手 安以軒 i m天秤座 當我還是個娃娃 還沒有學會說話 小小的嘴裡吐出的第一個字 是媽媽丫頭調皮不聽話 玩得像個泥娃娃 起風的夜裡 暖暖的伲儂心輕輕放下 陽光碰彎在地上 離開了媽媽不確定希望 外面的世界多複雜 也要勇敢面對啊 等我長大等我有一個家 還是記得媽媽時時牽掛 ...

冰心讚美母親的詩歌,關於冰心寫的歌頌母愛的詩

大名鼎鼎的大蝦 冰心讚美母親的詩歌如下 母親 母親呵 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裡 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母親 五葉樹 我愈走愈深的世人?世人的一個 五葉樹上長滿詩歌 母親我是你被迫成熟的孩子 那一個穿一身幽幽青衣的孩子 我是被你百般憐愛的一把泥土 今夜你端坐在鄉村的屋簷下 輕洗手指...

歌頌母愛的一句話,歌頌母愛的名言

疏影清曉 1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2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3 人的嘴脣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 媽媽 紀伯倫 4 有子且勿喜,無子固勿嘆。韓愈 5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米爾 6 哀哀父母,生我劬勞。詩經 7 母愛是人類情緒中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