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3學習方法,初3學習方法

時間 2022-08-10 02: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學習方法

對於語文,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平時的積累。 教課書上的古詩、文言要會背,重點段落要會翻譯和默寫。生詞表上的單詞要會寫。

這是前面基礎的10分。 後面的閱讀一定要注意平時的積累, 首先要多讀好的文章, 注意積累其中的詞彙。 讀完一篇好的文章不僅僅是讀了就完了,要像在語文課上一樣做分析,分析一定要透徹,這樣才有助於閱讀水平的提高。

做題的時候一定要在把握文章中心的基礎上。 讀不懂就再讀, 要是真的讀不懂,那麼就是基礎功不夠了……關於作文首先捲麵一定要整潔,有必要的話練下字去。平時要多讀好文章、好作文,並深刻解析,這樣對作文也會有幫助。

但關鍵還是靠自己的感覺。

數學平時如果作業不多的話,自己多做一點題吧!一定記住:熟能生巧!

這一點致關重要!去年中考我考了117,也是粗心……所以對於理科,做完了都要檢查。檢查的時候如果時間還多,那麼把答案矇起來,重新做一遍吧!

時間緊就把你認為你沒有把握的題目做一遍。最後加一點:切忌驕。

英語其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難,關鍵看你有沒有興趣啦!上課注意聽講,語法不僅僅要背得,而且要熟練(這點跟數學一樣),學習了語法就多用用,練習相信老師布置的已經夠的多了。單詞也一定要努力背誦,不要一次性背誦,要反覆鞏固,多學、多背、多用才是硬道理!

也不要忽略課外的培養,多看一點適合自己的英語雜誌、電視等等,並且我個人認為不要看中文了,這樣有一點適當的壓力未嘗不是好事。語感的培養同樣重要,有了較強語感可以大大加強速度及正確率。這全依賴於課外培養。

物理是一門理科,但同時又與日常生活密切相關,從某個角度所,物理就是生活的學科。平時的生活中可以注意觀察一下周圍的物理現象,比如打籃球的時候籃球飛了起來那是因為人的手對它做了功,它依靠慣性飛行;飛行過程中是動能轉化為重力勢能,重力勢能又轉化成為動能等等。物理的公式、定理也要像數學一樣的理解並且記憶,並且懂得舉一反三的道理。

做物理實驗的時候不能馬虎,注意觀察,並且要親自動手做一做。

政治考試的時候應該是開卷的(至少我們是)。這樣題型會相對靈活,但是萬變不離其宗。考試之前對教材一定要熟悉,我是採用通讀教材的方式熟悉教材的,挺有效的。

另外做題的時候要好好審題,答偏了可是一點分都不給……答一題的時間不能太長,簡答題答清要點即可。如果閉卷一定要背得各個概念。

生物我認為挺簡單的,我們初二時也是開卷考試。但是對教材也要熟悉,同樣可以採用通讀的方法。答題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發散。

歷史對於大事件一定要清楚地記憶人物、時間、地點、過程和結果。歷史的背誦最好是平時就背誦了,你要臨時記憶效果不會太好……歷史是一門正宗的課外學科,所以課外的積累是最重要的。課外的掌握若是豐富了,自然不會怕考試。

學習地理同樣是課外的積累,我個人推薦《中國地理雜誌》一書,我認為對於有需要的人,它是不錯的選擇。學習地理我還有乙個小竅門,那就是聽天氣預報,這對於記憶各省市行政區很有幫助。

最後一點,學習之餘要注意勞逸結合。

2樓:sr的小窩

呵呵,和我當初一樣,中考物理應該考的很簡單(根據多年的做卷子的感想),應該落實到課本。多翻翻課本(相當重要)

數學就整理錯題記吧,或者每日一題。

最重要的,不要做偏題難題,還是「基礎」落實。數學沒有好方法,就是保持興趣多做題(經驗之談)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9°純可愛

1,透徹理解定義,定理.公式等並牢記.

2.找一本好的輔導書,加緊練習,要多做題.

3.注意總結,歸類總結,舉一 反三. 語文想要提成績的話,就要多做閱讀題,多讀書,積累豐富的詞彙量和語言表達能力;至於基礎知識,在中考中分值不是很高,多背背重點就行。

(作文和閱讀是重點)

英語要學好的話,首先要掌握語法知識,單詞短語等基礎知識也必須要掌握,課文也要背過,可以買幾本複習題做做。(任務型閱讀和作文是關鍵)

物理和化學不是靠死記硬背就可以的,重在理解。把以前的書翻出來再從頭學一遍,一經學過一次了,所以不會花太多時間,另外再買幾套題做一下就沒有問題了上課一定要專心聽講 並且將在課堂上就能記住的都記住 不要上課打幌子 下課浪費時間又學的不好 。

更重要的還是態度,首先要做的是端正態度,然後再勞逸結合,科學合理的安排時間就可以了,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1這是最重要的,要在每一點收穫中給自己加油。也許自己的收穫不如別人多,但記住,只要超越自己,你就有機會贏得中考!

2要調整學習方法。注意在學習中總結自己獲得的一點一滴的收穫,並把它們歸類。這點在英語中會有很大的用途。

3多問同學。別問學習太好的,他們一般比較謹慎,多問學習中等,沒多少自信的。一定要符合自己實際的問題,即你最迫切需要知道什麼。

4物理學習其實很有趣,我中考物理就是滿分。你只要把它當作乙個工具來解釋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多建立物理模型,通過典型模型來擴散到各種細小的問題。

祝你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剛上初三的原因吧?不太適應緊張的初三生活。不過沒關係,只要調整好心態,要用一顆平常心來看待。

該玩就玩,該學就學。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物理是很多人都頭疼的一門課程,只要把公式和概念記牢·吃透,認真多做一些練習題,應該會沒問題的。

6樓:珈藍晴利

你要把初中所學的內容好好的看一遍,英語:把每一冊的單詞好好複習一遍(最好是聽寫);數學:要多見題型自己去買一本好一點的書嘛;語文就只有死記了;物理:

一定要活學活用,不能死!多做實驗

最重要的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自己的思想上不要緊張,另外,名次到底有多重要呢?你只要努力學就行了

7樓:鋼琴de旋律

初三物理很簡單哦.關鍵是要上課跟著老師"走",尤其是在中考前的專項複習時,晚上回家把不懂得弄懂,一天天的積累,物理成績就會進步了.原來我物理都只排十幾二十名,通過不斷的學習,研究以及向老師提問,在中考前的市質檢,我的物理排在了前三名!

中考估計是滿分.(因為是等級,不知道成績)希望你能有所啟發,物理成績更上一層樓!加油!

8樓:十月鯊魚

我是一名高三的學生,有的是時候你可能覺得這也不會那也不會,但是,心態是最關鍵的,再怎麼急也不會起作用,這是需要你把心態放平和。

然後,才是學習方法的問題,我的老師曾經說過,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是實在,乙個「實」字要求你,做事認真,刻苦不一定代表你學到手了,而是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有靈性,多問為什麼,為什麼學不好,為什麼會錯。而且時間也是消化知識的乙個法寶。

還有,不管是文科知識還是理科知識都需要記憶,知識點是基礎,記牢知識點是非常重要的,然後及時多做題,有餘力還可以看一些課外有關物理的興趣資料,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的qq號89632755,有問題可以諮詢。

9樓:集夢者

要知道你更努力但成績退了 原因只有乙個 就是別人的成績上來了 別人也用功了 所以你要在原來的基礎上 更加踏實地學 但同時不能忽略方法

理科你一定要多想 遇到不會的題目要當作挑戰努力地想 同時要把原來做過的錯題重新看一遍。 同時把原來學過的進行總結 ,歸納 形成乙個完整的知識體系。 我也是初三。

讓我們共同 加油!

10樓:小晶黃

想要學習好,就要刻苦,把「要我學」變成「我要學」。培養學習興趣,平時除了學習,還要放輕鬆,比如聽聽**,到郊外開拓視野,對學習有

幫助,不能每天都緊緊張張的,不然考試就會出錯了。

物理重在實踐,注意一些生活中的細節。

11樓:譁芯

物理主要市動手做實驗,做得多了,其中的奧妙你自然就會理解了。至於數學,本人參加奧數班來鍛鍊自己的靈活解題能力的。建議去參加奧數班。

12樓:

初三節奏很快,如果說要在平時一邊補前面的,一邊學現在的,壓力會很大

這個寒假要好好利用,把考試的卷子,平時的題目找出來逐一過關,量很大,但要堅持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錯題本,將做錯的題記錄下來,複習時看看,不要再犯同樣的錯。

14樓:多小饅

我們兩個剛好相反!!我是初一初二學習不好,在班裡十幾名,初三一下提到了前2名。我給你說,初三是很好辦的,你堅持三個字:

不要臉!厚著臉皮,發揮野菜精神堅韌不拔(只要你能體會到我的話,絕對不是廢話!)

15樓:帳號已登出

背得公式會運用就行拉..~

還要搞清楚他們的單位..

16樓:

同是天涯淪落人,.......

17樓:無彗

不要全注意在學習上

還要運動

英語學習方法,英語學習方法

奎隆動畫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

尋學習方法,尋找學習方法

學習什麼啊 溫故知新感覺很適用。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尋找學習方法 數學 課本上講的定理,你可以自己試著自己去推理。這樣不但提高自己的證明能力,也加深對公式的理解。還有就是大量練習題目。基本上每課之後都要做課餘練習的題目 不包括老師的作業 聽講 應抓住聽課中的主要矛盾和問題,...

英語學習方法,英語學習方法總結

奎隆動畫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