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兩道物理問題

時間 2022-08-04 23: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1:科學上規定用毛皮摩擦過的橡膠棒(塑料)產生的電荷為負電荷。如果用塑料桶裝運汽油,當搬運人員搬運時(衣服一般為毛皮)會產生負電荷,產生了電荷,就會引**花,從而引起**。

2:帶電體(帶負電荷,且為毛皮或帶毛皮)可以吸引輕小物體,當帶電體與塑料小球接觸後(會產生摩擦)產生負電荷,有因為同名電荷相排斥,所以塑料小球會被推開。

2樓:匿名使用者

1.解:塑料桶是絕緣體,不導電,所以,汽油與塑料桶之間因塑料桶晃動摩擦而產生的電沒辦法被引導開,故容易引發燃燒或**。

2.不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容易帶靜電,在加油的時候跟金屬的加油槍接觸有可能產生火花引發汽油爆燃,汽油的揮發性非常強,在加油站裡的空氣中只要有一點點火化都有可能引起燃燒,不一定要接觸到汽油。

4樓:匿名使用者

1、絕緣體上的電荷不能隨便移動,容易積累在一起形成靜電,當電荷的數量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放電產生火花,這樣在加油站會引**災。

2、吸引是因為帶電體可以吸引輕小物體,被推開是因為接觸後帶電體的一部分電荷跑到小球上了,這樣他們帶上同種電荷,所以就排斥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磨檫生電.塑料是絕緣體.靜電不能被導走.容易引**災

帶電體能夠吸引輕小物體.接觸後帶同種電荷.又相互排斥

兩道物理問題。

1樓 出海的船船 1 因為冰的密度約為小於水的密度1g cm 而水結冰時質量不變 根據密度 質量 體積可得密度越小體積越大 所以會把玻璃瓶脹破。2 首先要知道銅塊的密度為鐵塊的密度為 而銅塊與鐵塊的質量相同 所以銅塊與鐵塊體積比為79 89 而甲溢位水的體積為銅塊體積 乙溢位水的體積為鐵塊體積 所以...

兩道物理題

麥浪邁邇 1 f 浮 1 g1 p 水 g m木 p木 54 1 f 浮 2 g2 m木 m金 g p水g m木 p木 2 由 1 2 得 m金 54g 所以 p 金 m 金 v 金 2.77g 立方厘米2 將乙浸沒在水中後,b點向下的拉力減少 f 浮 p 水 球 10n 由 fi l1 f2 l2...

兩道物理題

1,用橡皮筋做測力計刻度不均勻的原因是 a.橡皮筋拉長時直徑變細 a.橡皮筋拉長時直徑變細 b.橡皮筋的量程太小 c,橡皮筋形變不均勻 2.在平直的公路上,運動員騎自行車加速運動,有關車輪所受摩擦力方向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b前車輪摩擦力向後,後車輪摩擦力向前 a.前後的車輪摩擦力都向後 b前車輪摩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