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信任的詞語,關於信任的四字詞語

時間 2022-08-03 04:35:05

1樓:悟皓月

關於信任的詞語生活中經常遇到的有這些 肝膽相照 坦誠相見 同舟共濟 心照不宣 志同道合 親密無間 榮辱與共 唇亡齒寒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君子一言,快馬一鞭 開誠布公 恪守不渝

關於信任的四字詞語

2樓:快去學吧

肝膽相照 坦誠相見 同舟共濟 心照不宣 志同道合 親密無間 榮辱與共 唇亡齒寒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君子一言,快馬一鞭 開誠布公 恪守不渝 千金一諾 歃血為盟

矢志不搖 童叟無欺 尾生之信 心口如一 言而有信 言無二價言行若一 言之鑿鑿 一諾無辭 一言為定 真心實意 指矢天日珠盤玉敦 椎牛歃血 深信不疑 不言而信 計行言聽 疑人勿用,用人勿疑言聽計從

3樓:匿名使用者

將邋裡邋遢據透露李姐

關於「信任」的詞語有哪些?

關於信任的成語

4樓:快去學吧

肝膽相照 坦誠相見 同舟共濟 心照不宣 志同道合 親密無間 榮辱與共 唇亡齒寒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君子一言,快馬一鞭 開誠布公 恪守不渝 千金一諾 歃血為盟

矢志不搖 童叟無欺 尾生之信 心口如一 言而有信 言無二價言行若一 言之鑿鑿 一諾無辭 一言為定 真心實意 指矢天日珠盤玉敦 椎牛歃血 深信不疑 不言而信 計行言聽 疑人勿用,用人勿疑言聽計從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_╰)╭

關於信任的詞語有哪些

關於「信任」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諾千金,膽相照 坦誠相見 同舟共濟 心照不宣 志同道合 親密無間 榮辱與共 唇亡齒寒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君子一言,快馬一鞭 開誠布公 恪守不渝 千金一諾 歃血為盟

矢志不搖 童叟無欺 尾生之信 心口如一 言而有信 言無二價言行若一 言之鑿鑿 一諾無辭 一言為定 真心實意 指矢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言而信

bù yán ér xìn

注 釋:

舊指君子不用說什麼就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形容有崇高的威望。

出 處:

《莊子·田子方》:「夫子不言而信,不比而周。」

例 子:

堯舜之世,正百官而諸侯服,去四兇而天下安,~,不怒而威。(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十八回)

取信於民

qǔ xìn yú mín

注 釋:

取得人民的信任。

言聽計從

yán tīng jì cóng

注 釋:

聽:聽從。什麼話都聽從,什麼主意都採納。形容對某人十分信任。

出 處:

《史記·淮陰侯列傳》:「漢王授我上將軍印,予我數萬眾,解衣衣我,推食食我,言聽計用,故吾得以至於此。」

例 子:

鄧對於他也就和劉玄德之於諸葛孔明,幾幾乎是~的。(郭沫若《革命春秋·北伐途次》二十六)

疑人勿用,用人勿疑

yí rén wù yòng,yòng rén wù yí

注 釋:

懷疑的人就不要使用他,使用的人就不要懷疑他。指用人應充分信任。

出 處:

《金史·熙宗本紀》:「疑人勿使,使人勿疑。自今本國及諸色人,量才通用之。」

眾望所歸

zhòng wàng suǒ guī

注 釋:

眾望:眾人的希望;歸:歸向。大家一致期望的。指得到群眾的信任。

出 處:

《晉書·列傳三十傳論》:「於是武皇之胤,惟有建興,眾望攸歸,曾無與二。」宋·陳亮《復陸伯壽》:

「舍試揭榜,伏承遂釋褐於崇化堂前,眾望所歸,此選增重,凡在友朋之列者,意氣為之光鮮。」

例 子:

他非去不可!~,還有什麼可說的呢?(老舍《四世同堂》三十五)

關於信任的 成語 中國古代名言 和詩句

8樓:shine甘願受

成語:1、不言而信:出自《莊子·田子方》舊指君子不用說什麼就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形容有崇高的威望。

2、取信於民:出自《漢書·楚元王傳》取得人民的信任。

3、小信未孚:出自《左傳·莊公十年》孚:為人所信服。小信用未能信任。

4、欺上瞞下:出自《奏免科率狀》對上欺騙,博取信任;對下隱瞞,掩蓋真相。

5、一諾千金:出自《史記·季布欒布列傳》諾:許諾。許下的乙個諾言有千金的價值。比喻說話算數,極有信用。

古代名言:

1、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孔丘《論語 · 顏淵》

譯文:如果老百姓對統治者不信任,那麼這個國家就不能存在下去了。

2、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孟子《孟子·離婁上》

譯文:誠信是自然的規律,追求誠信是做人的規律。

3、言無常信,行無常貞,唯利所在,無所不傾,若是則可謂小人矣。——荀子《不苟》

譯文:說話沒有定準,行為失去原則,只要利益在**,他就往**靠,這樣的人,就說的是小人了。

4、君子養心,莫善於誠。——荀子《荀子·不苟》

譯文:君子陶冶思想性情,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沒有什麼比誠心誠意更重要的了。

5、人無忠信。不可立於世。——程頤

譯文: 乙個人如果不講忠誠,信義,那麼他將無法在世界上立足。

詩句:1、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正冠。 ——《君子行》

譯文:指經過瓜田,不可彎腰提鞋;經過李樹下不要舉起手來整理帽子。

2、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孔子《論語》

譯文:君子心胸開闊,神定氣安。小人斤斤計較,患得患失。

3、海岳尚可傾,口諾終不移。——李白《唐詩紀事·卷十八》。

譯文:大海可以乾枯,山岳可以倒塌,許下的諾言始 終不可改變。

4、但見丹誠赤如血,誰知偽言巧似簧。 ——白居易《天可度》

譯文:但是看上去是一副赤血忠心的樣子,誰能想得到其實全都是騙人的假話。

5、善不由外來兮,名不可以虛作。——屈原《九章·抽思》

譯文:(自身的)美德無法向他人索取,(遠播的)美名不可能是虛假造作。

關於信任的四字成語

信任並依靠的詞語有哪些,信任並依靠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金果 信任並依靠的四字詞語 肝膽相照 推心置腹 同舟共濟 患難與共 風雨同舟。1 肝膽相照 肝膽相照,肝膽 比喻真心誠意 以真心相見 互相坦誠交往共事。出自 姚雪垠 李自成 第二卷第十八章 弟與公子以肝膽相照,互相知心,故敢以實言相告。示例 我們肝膽相照 榮辱與共。2 推心置腹 把赤誠的心交給人家。...

動物的詞語四字詞語,關於動物的四字詞語大全

形容動物的四字成語 龍飛鳳舞 狡兔三窟 狗仗人勢 狐假虎威 狗急跳牆 狼心狗肺 馬到成功 膽小如鼠 兔死狐悲 兔死狗烹。四字片語是漢語中常見的一種語言現象。它被大量運用於說話 文章裡。自由四字片語不同於固定片語,它們一般是可以隨意拆散,隨意組合的。關於成語 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

關於秋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秋天有哪些四字詞語

秋風落葉,秋月無邊,秋高氣爽,秋風蕭瑟,秋後算賬,秋水無痕,秋雨綿綿,秋殤別戀,秋風瑟瑟,秋日私語,秋水長天,秋之白華,秋色宜人,五穀豐登,秋毫無犯,秋夜雨寒,秋風秋雨,秋風徐來,秋收起義,秋以為期,秋後問斬,秋去冬來,秋風戀歌,秋月春風,秋收冬藏,秋來秋去,落葉知秋,落葉紛飛,天高雲淡 秋月春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