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哪些大學比較好

時間 2022-08-02 08: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問題我應該是比較熟悉,因為在我們高中的時候我們學校組織了一次在武漢的社會實踐,這次的社會實踐的內容就是參觀武漢的各個大學,其實在參觀完之後我們內心有很多感觸,武漢有很多很好的大學,現在我也有很多的同學在武漢讀書,下面我來介紹一下幾所大學。

第乙個就是武漢大學,武漢大學就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是一所國內聞名的大學。那麼我就來街上我對著所大學的印象吧。行我們那一次去武漢大學是從武漢大學應該是側門進去的。

那個門口有一條非常大的河。河邊有很多的樹木,看起來非常的漂亮。學校裡面也是綠樹成蔭,有一種非常安靜的氛圍,感覺的人的心一下就靜了下來。

第二個就是華中科技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也是一所非常不錯的學校。同樣華中科技大學的校園內也是綠樹成蔭,而且氛圍也是特別的安靜,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各種樹木,咋不是來到了一座公園一樣。

在這裡不得不提的時華中科技大學的食堂還是非常好吃的。

第三個就是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現在當時我們班的班長就在這所學校就讀。其實這所學校聰明在上來看就是以經濟類和法學類為主。其實這個學校的學習氛圍還是很濃厚的。

而且裡面的建築也非常有特色。

這邊我所介紹的大學都是一些國家的重點大學,如果要考上這樣的大學還是需要很多的努力的。

2樓:帳號已登出

就綜合來看「七校聯盟」和「八大名校」最靠前。「七校聯盟」指教育部直屬的七大高校,都是211,其中武大和華中大為985高校,而地大,中南大,華師,華農,武理,實力也不俗。「八大名校」是指**部屬的八所院校,包括屬於教育部的「七校聯盟」和屬於民宗委的中南民大,他們都屬於**部屬高校。

其次是湖北省省屬的具有博士授予權的三所高校:武漢科技大學(部屬改省屬)、湖北大學、武漢工程大學 。除此之外湖北工業大學、武漢紡織大學(部屬改省屬)等也小有名氣。

3樓:雲中展翅

武漢最好的學校當然是武漢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985,211,雙一流,可以說這兩所學校在武漢就是北大清華般的存在,是第一梯隊。武漢還有五所特色211院校,華中師範大學,武漢理工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和華中農業大學,各有優勢和特點,是第二梯隊。以上七所學校全是部署211,而湖北沒有省屬211,的確是乙個遺憾。

第三梯隊包括湖北大學、武漢科技大學、湖北工業大學、武漢紡織大學、武漢工程大學,這五所是小「211工程」,即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入選高校。當然,中南民族大學實力也不俗,是國家民委直屬高校,也基本在一本招生。武漢二本裡也有一些行業特色院校,比如湖北經濟學院和湖北中醫藥大學,現在的錄取分數線也都超過了一本線。

湖北中醫藥大學是湖北省唯一的中醫藥大學,中醫學、中藥學實力不俗;湖北經濟學院開設的基本是熱門專業——經管類,所以分數線居高不下。湖北經濟學院和湖北中醫藥大學可以看作是第四梯隊……

中山大學武漢大學廈門大學哪比較好

渠涵談教育 南開最好!1 南開大學被譽為 學府北辰 意思是大學裡的北斗星,最耀眼的那一顆。2 南開大學是西南聯大之一,素有 清北開復 之稱。3 南開大學是我們敬愛的 的學校,我們都是愛南開的。4 南開大學的校名以及南開的校徽都是極其極其的讓人著迷。5 南開大學在國內乃至世界上的知名度都是一流。6 南...

學醫上哪所大學比較好,學醫哪些大學比較好

學醫報考大學 1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2 北京大學。3 復旦大學。4 上海交通大學。5 中山大學。6 華中科技大學。7 中南大學。8 四川大學。9 南方醫科大學。10 吉林大學。11 山東大學。12 首都醫科大學。13 中國醫科大學。14 浙江大學。15 哈爾濱醫科大學。16 武漢大學。17 河北醫科...

武漢搞高階裝修的裝飾公司有哪些,武漢比較好的裝飾公司有哪些啊?

目前行業幾家大的公司都不錯的,主要看你的設計風格,你找一家有符合你設計風格的案列的公司,多看看他們在做的工地,同時還是要選擇一家資質好的,不建議選擇沒有啥名氣的,熟人就另說了。很多裝飾公司定位是中高階,做的東西並不是那麼回事。其設計師水平達不到要求。做高階裝修的公司對設計師的水平要求會相對要高,對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