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與自卑的演講稿,不要驕傲不要自卑的演講稿

時間 2022-08-02 00:10:13

1樓:緋薰幽

信,成功的第一步

古今中外名人,皆是自信心十分之強的人。有詩仙李白之天生我材必有用;有我們偉大領袖***之會當擊水三千尺;有前蘇聯著名作家索洛維契克之一個人只要有自信,那他就能成為他希望成為的那樣的人。如此例子,不勝列舉!

自信來自於實力,自信產生魅力。沒有真正實力的專講求自信心,是難以成功的。成功是上天專門給有實力、有自信的人的賞賜。

國際著名**指揮家小澤征爾在一次赴歐洲參加指揮大賽中,演奏時發現樂曲有一些不和諧的地方,在場的所有作曲家和評委都宣告樂譜是經千挑萬選出來的,不可能會出現問題。但小澤征爾考慮再三,依然自信地堅持的觀點而最終獲得大賽的冠軍。

小澤征爾的成功證明了這一點——自信源於實力。但反過來想,是不是實力不足的人就不能有自信呢?不是的。

自信是對自己能力的肯定,並不同於自傲、自誇、自大或自命不凡。對自己能力的肯定也即是更知道和清楚自己的實力和分量,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只有自信,人才能志氣昂仰、精神抖擻地去學習、去工作、去奮鬥、去拼搏!

據有關研究表明,乙個人處於自信時,思維能力非常活躍,精神也一直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狀態;而處於自卑時,就顯得思維反應遲鈍,看上去也精神萎靡,像冬天霜打過的茄子一樣,整天都是蔫的。

有人說:有自信,不一定能成功;但沒有自信,就一定不能成功。你想成功嗎?如果想的話,趕緊令自己充滿自信,再立志、創業。看,成功就在不遠處向你招手!

er 她,將近六十歲了,卻很難得見得到幾根白頭髮。雖然他的額頭上,眼角邊已經布滿了皺紋,可是他還像小姑娘似的戴著一對漂亮的耳環。耳環是銀白的,上面還有一朵紫羅蘭呢!

整天快快樂樂,好似天塌下來有別人替她頂著。她就是我的外婆。

每一次,我去她家玩。她就會向服務員似的給我端茶倒水、送甜點。她這樣的舉動令我哭笑不得。要是媽媽看到,她早就要批評我了。可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只有「任其擺布」。

可是,老天真會捉弄人。記得有一天,外面陽光明媚,我又來到外婆家。 她正在家快樂的燒著飯,我一進門就衝著廚房大聲叫道:

「外婆!」,就聽廚房裡「哎——」的一聲,外婆就跑出大門。見我來了,滿臉歡喜,連忙丟下手裡的活,準備招呼我。

這時,**鈴響了……接過**回來,他那原本開心的臉突然陰沉下來,滿臉透著絕望和黯然。不一會兒,外婆哭了,但沒有哭出多大的聲音,我只是看到她的眼眶裡噙滿著淚水,可我能感覺得到她很傷心!原來,太婆今天中午時分突然去世。

太婆的葬禮辦完之後,外婆回到家,她又哭了一場,哭得撕心裂肺,讓人好心酸。讓我這個沒見過世面的孩子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樣安慰她。原以為她會這樣一直哭下去,可過了一會兒,她又突然停了,用她那已經很濕的袖子擦了擦眼淚。

回過頭來對我們說:「你們都餓了吧,我去做飯。」說著走出了屋子……

到了晚上,媽媽準備進外婆的房間安慰她。開門的一剎那,又一陣悲痛的哭聲立即傳進我的耳朵裡。媽媽好像不想打擾外婆,又轉身離開了。

太婆的去世對我的打動並不大,可我明白:外婆失去太婆就像我失去媽媽,都是一樣的痛苦!媽媽要是離開了我,我是無法接受的,可外婆竟然能挺住!

我的外婆就是這樣乙個既熱情又堅強的人。只有這樣的人,才會每天臉上帶著笑容。她的堅強讓我敬佩!

2樓:匿名使用者

打破思維牢籠

世界很複雜,而且充滿變數,包括那些看似簡單的事情。

大家都知道雷鋒的釘子精神吧。他說,木板沒有空隙,釘子怎麼能釘進去呢?靠的是那種鑽勁。

由此。他得出了,為人做事一定要有釘子精神。但是,釘子一旦陷進去,就有可能永遠不能自拔,這時,深陷泥潭,悔之晚矣。

過分的自信有時會導致狹隘。

(在黑板上寫)從 中學到大學 都沒有的知識

大家都知道這句話應該怎麼念吧!「從 中學到大學 都沒有的知識」大家都這麼想嗎?其實我們還可以這麼念「從中 學到 大學都沒有的知識」

我們長大後面臨的社會,充滿了「從中學到大學 都沒有的知識」因此,我們必須「從中 學到 大學都沒有的知識」

世界很複雜,而且充滿變數,包括那些看似簡單的事情。因此,我們要適應社會,就一定要打破思維的牢籠。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想有什麼好寫的然後再寫。

最後再讀一讀,改一改!

不要驕傲不要自卑的演講稿

4樓:達朗貝爾運算元

自信與自卑、自負,雖然只有一字之差,但精神境界根本不同,結果也大相徑庭。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它不僅是對自己能力的信任,更是對自己所追求目標的堅定信念。有了它,才能駛向勝利的彼岸。**的《梅嶺三章》就是撼人心魄的自信之歌、勝利之歌!

著名科學家門捷列夫說得好:「只有自信,才能讓人在最佳的心理狀態下工作,而不致被懷疑吞食你的想象力」。蘇格拉底也說:

「乙個人是否有成就,只要看他是否具有自尊和自信。」總之,自信是指向勝利的導航塔,是前進的不竭動力。

自卑卻與自信背道而馳。自卑者往往對別人的優點看得過多、過重,而對自己的長處認識不足,只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行,又不想去努力趕上,於是沉重的心理壓力使這些人唯唯諾諾,裹足不前。自卑者的心理障礙限制了能力的發展,使他們坐失成功的良機,最終一事無成。

而走出自卑陰影,前面必定是艷陽天!無論是《千手觀音》還是舞動奇蹟中的《追光》,演員們都以強者的信念與命運抗爭,戰勝了自卑,他們震撼的演出博得了觀眾熱烈的掌聲,深受人們的喜愛。可見,戰勝自卑,培養自信,是我們必然的選擇。

自負者與自信者也格格不入。自負與自卑都是極端心理,自負者在取得一些成績後沾沾自喜,甚至目空一切,妄自尊大。這些人就算是先前取得一些成就,也只是曇花一現。

歷史上的教訓值得我們記取。楚漢相爭時,項羽在推翻暴秦的殘酷統治的鬥爭中起了不可低估的作用,但暫時的軍事優勢使他盲目自負,自封「霸王」,結果被劉邦打敗,昔日不可一視的英雄,落得自刎烏江的下場。三國時的曹孟德折戟沉沙,覆軍於赤壁,又是乙個自負導致失敗的教訓。

由此可見,正確估價自己的長處和成績,正視自己的短處和不足,劃清自信與自負的界限,對乙個成功者來說真的很重要。

怎樣看待自信、自卑、自負,其中充滿辯證法。我們要相信自己,卻不自負;要正視不足,卻不自卑。選擇自信,戰勝自卑,遠離自負,這是新世紀的要求,是追求完美人格的要求。

(複製的)

擁抱自信演講稿5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勞累了幾小時終於救活了乙個病人的大夫.

幸福就是這樣微妙.它是這樣偉大,卻又這樣微小;是這麼容易得到,有時又似乎遙不可及.如果說上帝已偏心地把世界上的人分出了善惡、貧富、美醜、靈拙,那麼,他給予每乙個生靈的幸福卻是毫不偏心、毫不吝嗇的.

富人為自己的家財萬貫、錦衣玉食而幸福,窮人卻堅信自己的「富人金錢多,窮人朋友多」的人生信條,這並不是出於無奈的自我安慰,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對生活的理解.睿智的人最清楚:裝出來的幸福比真正的痛苦更痛苦.

大腕明星是幸福的,成為眾人的焦點滿足了他們的虛榮心,但微不足道的「瑪蒂爾德」同樣可以在虛幻的想像中得到滿足.

有位哲人說過:我不是為生活而活,我是為幸福順便活著.

先相信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作為主題的演講稿

怎麼克服演講恐懼症

6樓:會飛的小胖子

說到演講,至今為止自己也大大小小的經歷了幾次,從第一次的緊張,都後來的坦然,這是乙個量變到質變,也是乙個內心接納自己,挑戰自己的乙個過程。

我的第一次正式演講,就是在大學時候。剛剛進入大學的時候,由於自己的內向自卑,軍訓期間也沒有怎麼接觸身邊的同學,就把自己的感觸寫成稿子,投到了學院廣播站。就這樣,被學院領導發現,被選為了新生代表,要在開學典禮上發表講話。

得到這個訊息的時候,我的大腦一片空白。心想,為什麼幾千人的新生中,讓我乙個自卑內向的人代表新生發言呢?膽怯、恐懼、不自信一下子都充斥於自己身體的每個細胞。

但是後來自己轉念一想,這是對於自己的一次挑戰,只有戰勝自己,才能站上更大的舞台,所以我拼了一把,也戰勝了自己。

當時我的內心有乙個變化的過程,也是自己克服緊張情緒的過程:

1、面帶笑容:我最燦爛

在台下備場時,我同樣很緊張,手心出汗,我對著鏡子中的自己微笑,心裡告誡自己:我最燦爛。

當聽到自己的名字的時候,我雖然心中猛烈跳了一下,但是我還是微笑。走上主席台,看著學院領導和台下幾千名新生,我鞠躬微笑。笑容在這個時候給了我很大的幫助,雖然看不到自己的笑容,但是我知道有它一直陪伴我。

2、深深呼吸:我最耀眼

還有乙個方法,就是深呼吸。當自己深呼吸的時候,同時也要微笑。呼吸和微笑可以平復自己砰砰直跳的心臟。同時也告誡自己:我最耀眼。

當幾千名新生把目光都投給自己的時候,我知道我是萬眾矚目的中心,所以這個時候的自己是最耀眼的,同時我要展現出自己的光彩,要讓所有人都看見自己的耀眼。

微笑和深呼吸是我演講時慣用的方法,在這個時刻,誰也不是自己的幫手,只有自己有信心面對一切,才能戰勝自己的恐懼,迎接乙個更加燦爛耀眼的自己。

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

當面對緊張的時候我們會想:糟糕,這麼緊張,待會上台忘詞怎麼辦?待會被人笑話怎麼辦?越是這麼想,結果只會越來越緊張。

其實這個演講過後,這個世界上除了你,沒有別人會記得確切。所以有什麼好擔心的呢。面對緊張最好的辦法就是告訴自己,緊張就緊張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對於自己心理上的認識是至關重要的。心理上解開了,是關鍵的一步。還要有具體的技巧。來幫助我們轉移我們的注意力。接下來就教給大家演講時可以轉移自己注意力的小技巧。

1、深呼吸

最簡單,最常見的就是深呼吸。

緊張的時候,心跳會加快,而且感到心煩意亂。這時候什麼都別想,深呼吸~感受腹部的起伏。就這樣一兩分鐘,呼吸慢慢就順暢了,緊張感就會好很多。這個方法既便於操作,也很管用。

2、改變肢體動作

演講前,如果感到緊張,雙手攥拳,全身用力,讓自己身體的每一塊肌肉都繃緊,腳趾頭都要用力。

堅持三秒,然後放鬆。連續三次,注意感受放鬆時,這樣的感覺。能夠做三次就不會緊張了。因為你的肌肉已經沒有力氣在緊張了。這也是很有效的辦法。

2、看演講稿

在重要的場合,一定要提前寫好演講稿。即使你不把要說的每乙個字寫下來。也要列出詳細的提綱。

列印出來,在登台前拿在手上看一看。認真看講稿,能夠很好的轉移我們的注意力。當演講的時候,內容已經歷歷在目的時候,還能增加我們演講的信心。

如果不是太重要的演講,你也沒有準備講稿,還是可以拿出手機或紙在演講前把大綱大致的寫在記錄本上。

4、講個小笑話作為開場

演講中一般情況下是開場的時候最緊張,這個時候我們講乙個笑話,能夠愉悅現場的氣氛,還能釋放自己的緊張情緒。

李敖在北京大學演講時開場的時候就講過這樣乙個笑話:

北大乙個女學生來到乙個小房間,看到一位西裝革履的男士,在裡邊走來走去,嘴裡啊念念有詞。

女孩就問:」先生,你在這幹什麼?「

先生就說:」我待會兒要給北大的師生做一場演講,我在準備講稿。」

女孩又問:「先生,你緊張嗎?「

先生說:」我不緊張,那女孩又問先生,如果你不緊張的話,你在女廁所幹什麼呢啊?「

當我們在演講很緊張的時候,開場也可以套用這麼乙個笑話。來調侃自己的緊張狀態,這樣反而能夠讓自己放鬆下來。

面對緊張轉移注意力的方法還有很多。

比如在後台和工作人員聊聊天;或者在心裡給自己講笑話;回憶自己幹過的糗事,讓自己笑一笑;或者做一下熱身運動。

只要能夠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各種方法你都可以來試一下。

總之,演講緊張是必然的。應對方法是有的,儘管勇敢地去嘗試吧。

小學公升旗儀式演講稿,小學公升旗儀式演講稿不要太長350以上

鞝課親鉨 唉 這問題夠尖銳的 真不知道怎麼幫 李義勞光濟 本月27日,一年一度的科技節即將拉開序幕,這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有著重大的意義。對於那些始終熱衷於科技製作的同學們來說,這次科技節無疑為他們提供了展現自己聰明才智的大舞台。通過自己的實驗,可以將書本中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際生活中去,親身體驗其中...

求作文《競選班長演講稿》左右 多的不要

手機使用者 班長競選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能站在這裡參加這次班長選舉,既高興又自豪。我叫 我以前的性格內向,做事缺乏信心,膽子也比較小。特別在課上,老師提問時,生怕答錯,回答的聲音很小。現在的我已經不想像以前那樣,想通過這次競選班長的鍛鍊,將自己搖身一變,成為一個活潑開朗...

求《我眼中的春節》演講稿,不要多了2分鐘左右吧

在我眼中,春節是一個熱鬧團圓的日子。每年春節前夕,即使是離家再遠的遊子也要趕在除夕之前回家,與家人團聚,共慶佳節。辛勞了一年的人們扛著大包小包奔向機場 火車站,他們的臉上都掛著無法掩飾的笑容,從他們匆匆的腳步中,我感受到了家對於他們的巨大吸引力和他們對於家的無限眷戀之情。我彷彿看到了除夕之夜,家家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