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初級階段需要些什麼,學小提琴需要準備什麼

時間 2022-08-01 15: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不是為高考加分,那現在學完全可以。

1.你就是不會**基礎才去學琴,學了不就會了嗎。你不用擔心這點。

2.不看年齡,看體型。160cm以下用3/4好些,160cm以上可以試用4/4的琴。初學者選購300-1500元的琴練習就夠了,程度稍深再依老師的要求換琴;

3.每天最好抽出1-3個小時練琴,乙個星期上一堂課。學習緊張的時候可以減少練琴和上課的時間;

4.你還沒學,我就告訴你要持之以恆,不要急於求成,每天都要練基本功。另外,將琴保護好,不要把它當玩具。

關於具體的技巧我希望你在練琴時自己體會,那時再有問題你就會很有針對性地提出了。

祝你好運,加油!

學小提琴需要準備什麼

2樓:用歆

開始樂理。然後基礎練習,你說的那些曲子很簡單,如果你用心,半年時間就夠了。但是如果你要精通,恐怕時間得很長,還有你的先天條件,比如手指長度,樂感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多的只需要你不打退堂鼓的決心 相信自己的信心 小提琴很難得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說自己有恆心,需要的就是恆心。先拉三個月,再看看要不要繼續

5樓:匿名使用者

學小提琴,手可以不用太長,又不是學鋼琴,俺們老師說,最好有一點肉嘟嘟的。現要有初級的小提琴書,最好不要自學,我現在六年級,上課,一對一的,這樣才能在第一時間清楚的知道老師所要講的內容。

ps:準備:小提琴,弓,松香,琴託,課本,像眼睛布一樣柔滑的布,專門擦琴弦的……參考參考。

學習小提琴要做哪些準備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想學來自娛自樂拉幾著曲子的話其實也不難,就是得投入較多的精力,必須要有耐力和毅力,因為剛開始時比較辛苦,尤其是手臂和手指,你可以多鍛鍊身體,用心去體會你練的曲子,因為剛開始曲子會比較枯燥,所以耐心和毅力是很重要的,慢慢拉不要急,練好基礎你想拉一些簡單的流行的曲子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想拉級別高的話沒有十年八載的功底是不可能的!

不過,不用怕,只要你喜歡小提琴,喜歡**,你會從中找到你想要的樂趣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7樓:邢芝安

首先你要有信心,小提琴難的是音準,這對著校音器就可以練,由於它是弦樂,手指上會有老繭,個別人下顎也會有(但我沒有),如果你的手偏小,對於換指八度和十度會有困難,你可以看一些樂理的書,具體的樂普老師會讓你買的,你可以買個譜架,乙個節拍器,乙個校音器,先把輔助的買好,小提琴老師會幫你買,你也可以先去樂器店看看,建議去**學院旁邊的幾家,比較正規,去廠裡買更便宜

8樓:love尋哀

不難呀只要你努力 決定沒問題

你可以先學一 學** 識簡譜和五線譜

多聽些小提琴曲

有空去(小提琴吧)看看

那很多高手

9樓:管弦舞情人

首先要掌握一定的樂理知識,能看懂五線譜。多聽一下小提琴的曲子。條件允許的話,最好參加一些視唱練耳的課程,因為耳朵對拉小提琴的人來說很重要。

然後,你要買一把琴。初學的不用買太貴。

最後,你要請乙個老師。初學的一對一課程,大約是100~200元左右。100元以下的老師恐怕不是那麼好。

學習小提琴需要哪些基礎知識

10樓:

其實基礎知識你不用擔心,只要找到乙個好的老師,在學習當中,你會慢慢明白的。

個人認為,學小提琴,需要四樣東西。

一:一把小提琴(這個是當然的),不過既然是練習用而且是初學,那麼不建議買太好的,反正以後還會換。買400、500的樣子足夠了。

但是最好不要網購,樂器這種東西音色好不好、有沒有瑕疵網上是看不出來的。

二:乙個好老師。既然不走專業路線,那麼普通的琴行老師就可以了,不用去找**學院的教授,他們收費很貴的。

三:對**的感覺。對小提琴的感覺非常重要,有助於你更好的理解和詮釋樂曲,使曲子更上乙個檔次。

四:一顆熱誠的心。也許這一點在很多人看來不必要,但我認為它很重要。你只有喜歡它,才能將它的音色發揮到極致,才能逐漸形成自己的風格。

11樓:匿名使用者

樂理的話,能看懂五線譜和公升降號就行了,對於乙個快成年的人來說,這些是不成問題的。

練習琴的話,200,300就能買了,往上則沒有底。我認識很多像你這樣的人,純粹是因為興趣和喜歡而學習小提琴,他們的琴一般在1000或者2000左右。

至於技術方面,一定要請老師,還有你堅持不懈的練習。

小提琴初學者應該注意些什麼?至少學多久才會拉出一首曲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一點幫助,但是演奏的方法技能你要重新開始,但是已經經過多年培養的**感應該會是你進的比較快,但不要盲目求快,你要知道,鋼琴的88個音都是提前預設好的,但小提琴嚴格上說,可以演奏出無窮盡的音高。雖然你會比從沒學過器樂的孩子領悟的要快,紮實一點慢慢學習對你來說不是一件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幫助的,指力很好,拉小提琴就是需要左手的靈活性和力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幫助,小提琴注重的是音準,鋼琴的音都是固定的,而小提琴不行,首先要把握音準!學曲子要看難易程度了~!

學小提琴的好處,學小提琴有什麼好處

球球 1 開發右腦 理性和邏輯思考主要用到左腦,藝術 感性思考用到右腦。2 個人素養 學好小提琴需要對古典文化 高雅藝術的知識和素養作為輔助。3 一技之長 不求以此謀生,但所謂技不壓身,多一項技能總是不錯的。4 身心健康 是調節心理健康 調節情緒的良藥,而演奏這一行為本身,對演奏者的形體也是一種運動...

怎麼才能學好小提琴,學小提琴大概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拉的比較好

i m coming 今天終於有空回答問題啦 剛教完一堂課。嗯,想學好小提琴 1.既然你有興趣了,我就不再說該如何培養興趣。不過,要將這種興趣保留下去 2.找個老師定期上課,每天定時安排練琴 3.不知道你的熟練是指到什麼程度?籠統得和你說,按照大部分人的進度,從初學到2 3級,會花上你半年到一年時間...

長沙哪裡可以學小提琴,長沙學小提琴哪裡好

很多人似乎覺得沒有老師就不能學習小提琴,實際上小提琴很多技巧和靈感都是自己勤奮鑽研的結晶,老師永遠是外因,真正能夠讓學好小提琴的人一定是你自己,我更覺得勤奮,鑽研,不斷強化基本功是學習小提琴最重要的,如果只是跑到老師那裡,按部就班的學習,是永遠無法掌握小提琴基本功的。學習小提琴需要優秀的老師,但你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