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高考同分大學怎麼選擇錄取,如何根據高考成績選大學

時間 2022-08-01 14: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錄取程式中如遇考生同分而招生餘額不足的情況時,即當投檔分相同時,可結合考生的個別科目,學業水平測試等級、專業志願、綜合素質評價等其它指標,決定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取專業。

實際操作上,高校可在同批省控線上、學校投檔線下一定範圍內錄取少量選測科目等級較高的考生。例如理科專業比較看重數學,理化成績,同分情況參照數學理化成績好的優先錄取,外語類專業比較側重英語成績等,也有可能品行優秀者優先,有違法違紀記錄者淘汰等。一般高校招生章程要求設定錄檢模板,或直接讀取高校端的錄取模板,從而自動檢查高校是否按照招生章程或所設定的模板錄取。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這個社會 肯定要走後門了

高考志願錄取方式:如何利用同位分法選擇目標院校

3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你用你的分數對照一些往年的位次,所被錄取的學校,或者說你登入求學貓**輸入您的分數,可以幫您匹配合適的院 校,以做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嘛,用今年位次去對上年分數。

如何根據高考成績選大學

5樓:高考圈

首先,選擇乙個城市比選擇乙個大學更重要。雖然大學四年的生活基本上都是在校園中渡過的,但是乙個城市的文化對學生的間接影響要比大學的影響更深刻,你在乙個城市裡生活了幾年,你一定留下了這個城市太多的烙印。並且很多大學生畢業後就留在了大學所在的那個城市,乙個好的城市,充滿機會的城市真的會改變你一生的命運。

所以選擇乙個有發展潛力的城市比選擇乙個大學更重要。比如北京、上海、廣州、重慶等。

在高考志願裡,同分考生是怎麼錄取的?

6樓:

高考同分提檔是按填報志願先後順序的。

考生每批填報的5個平行志願校,最多只能投檔一次,投檔一所學校。平行志願的投檔原則就是分數優先,遵循志願,所謂遵循志願就是在投檔時要按照考生的填報順序依次檢索,如果前面填報的院校被投檔,後面填報的院校將不再檢索。

也就是說,高考平行志願的填報順序就是投檔時的檢索順序,考生應該把最想去的院校填報在最前面,避免失去機會。

志願填報注意事項:

一、務必關注不同專業(類)中關於體檢的要求,盡量避開學校可以不予錄取、有關專業可以不予錄取或不宜就讀的專業,降低退檔風險。

二、在傳統高考省份及以「院校+專業組」模式報考的高考改革省份,填報志願時建議一定要服從調劑。如因個人原因,所填報院校或院校專業組內各專業未拉開分數梯度,投檔時,院校無法安排專業,該生又不服從調劑,則有退檔風險。

平行志願投檔原則為一輪投檔,一旦退檔,則會退出該批次的錄取,只能參加徵集志願或下乙個批次的錄取,而徵集志願基本上沒有什麼好選擇。

三、如果根據分數,雖然大概率可以進入某學校,但很可能會進入自己不感興趣的專業志願中。

考生需要提前諮詢好該校招生辦或招生組,問清楚入校後或者學習一段時間後,是否有相對人性化的轉專業機會、其他雙修或者輔修機會,避免因對專業的不適應或不接受,造成難以克服的學習障礙,影響本應充滿希望的大學生活。

7樓:mx北孤

平行志願投檔的時候,是按考生的順序投檔,順序是按考生的分數排的,由高到低,依次檢索。同分考生也是要排個順序的。僅以河北省為例,河北省對同分考生的排序,按語文、數學、外語的成績依次比較排序,單科成績高的優先排在前邊。

比較的順序,先看語文,語文若相同,看數學,數學相同看外語,如果總分相同、單科成績也相同,那麼這幾位同學的排名是並列的,河北的政策是如果這幾名考生填報了同一所高校,而且志願順序相同,會將這幾名並列考生的電子檔案一同投送至高校。哪怕是只有乙個空額,也會一同投檔。

不同的省市對相同總分的單科排序要求並不相同,具體請參照考生所在省市的投檔及錄取規則。更詳盡的錄取規則,請詳細查閱報考高校的招生章程。

8樓:芳芳天天看

高考志願:報志願時,同分考生報同乙個學校,該怎麼錄取呢?

9樓:科學普及交流

高考志願,同分考生,

還需要看所報專業的專業課成績的。

10樓:千百年科技公司

首先看的是第一志願,如果分數相同,看專業;

如果沒有專業對比,一般是參照語文、數學、英語單科成績來擇優錄取。

高校錄取高考生分數相同時如何選擇錄取誰

11樓:假面

在錄取時,如果總分成績相同的話,則會依次對比單科成績,成績高者名次在前。文史類按照語文、文綜、數學、外語的順序依次對比產生新的排名。但是如果考生的總分及單科成績均相同時,對比隨機碼,隨機碼小的位次在前,隨機碼在高考前由計算機生成。

有些院校或者專業在錄取時除了按照高考總分錄取外,還有單科的分數要求。比如,考生要了解報考院校的語言類專業或中外合作辦學專業對英語成績是否有最低要求,還要了解一些理工科專業對數學、物理是否有要求等。

如果高考沒有被大學錄取結果會顯示什麼?輸入錯誤或者該考生尚未被錄取什麼意思

沒被錄取學生檔案查詢結果會顯示自由可投,輸入錯誤是指你的准考證號或者身份證號輸入錯誤,該考生尚未被錄取是暫時還沒有學校錄取查詢的考生。高考錄取是指高校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 以及各省教育主管部門制訂的相關招生政策,本著公平競爭 公正選拔 公開透明的原則,通過計算機網路,...

高中生參加春季高考如果被大學錄取,跟普通大學生有區別嗎

仙豬侃片 高中生參加春季高考如果被大學錄取,跟普通大學生沒有區別。春季高考就過去的對口高職考試,有所改革的是,招生物件除了中職畢業生外,首次允許高中生參加,招生院校由專科院校轉向以國家統招本科院校為主,是正規的國家統招考試。其中,命題 考試 評卷 填報志願 錄取等工作由省招生考試院統一安排,高考成績...

請問大學錄取是怎麼錄取的如果我的成績本科能錄取上那專科的學校還會不會給我發通知書

錄取結果知道後的一個星期左右,地區偏僻的地方稍微晚幾天。錄取通知書,是經高校招生錄取,省教育主管部門批准錄取的考生,由高校統一發放表示同意該考生進入該校就讀的一種通知文書,具有法律效力。錄取通知書上一般須註明錄取人姓名 身份證編號 高考考號 錄取批次 科類 錄取專業 報到註冊時間 加蓋錄取高校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