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級下練習與測試單元自測題第4單元篇閱讀分

時間 2022-08-01 13:55:07

1樓:迪_達_拉

1.為了製作這個聖誕禮物,工匠做了哪些準備?

工匠晚上獨自去手機了各種各樣的石頭,並把它們弄成了幾百個小塊兒,他還找了許多小塊兒的鏡子和金屬片。

2.兒子收到禮物後的心情會怎樣?請用簡單的語言加以描述。

兒子收到禮物後欣喜若狂,因為這是他收到的第乙份玩具;他非常感動,因為這是雙目失明的父親親手做的玩具;他有說不出的感激,因為父親對他付出的愛。

3.請用橫線畫出能夠表達文章中心的一句話。

愛,只能用心去體會。

4.寫出你對「是的,我爸爸的確瞎了,但只是眼睛」這句話的理解。

雖然工匠的眼睛瞎了,看不見,但是他心裡卻是雪亮的,他對兒子的愛從來沒有停止過。

5.讀完這個故事,你對文章題目「最真的愛」是怎麼理解的?請寫下你的閱讀感言。

真正的愛不是只停留在物質上的,真愛並非只能用語言來表達,只要用心去體會,就能感受到真愛

2樓:d調蝴蝶

1.「成」和「功」有著密切的關係,成是功的積累,功是成的基礎。成功對於懶漢來說是自私的,對於奮鬥者來說又是公平的。

2.須知,任何一朵鮮花的盛開,都需要花苞長期孕育;任何一枚徽章都要成功者付出相應的代價。

3.晉代大書法家王羲之20年臨池學書.

李時珍跋山涉水,遍嘗百草,數十年如一日地蒐集整理,筆耕不輟,才有藥學巨著《本草綱目》的問世;司馬遷遊歷名山大川,博覽經典秘籍,忍辱負重,,才有《史記》的誕生。

4.啟發是凡事只要有恆心,就一定可以成功.

5.(1)時間給勤奮者留下智慧型和力量,給懶惰者留下空虛和懊悔。

(2)不愧對今天的人,時間會對你微笑;丟失了今天的人,明天會給你煩惱.

第6單元作文五年級上冊

林永浩 父母的愛 很多時候,父母的愛就像那天空劃過的飛鳥 時常到來而又不留痕跡。那是乙個天色昏暗的傍晚,窗外狂風大作,我打掃完教室裡的衛生開始收拾書包,準備回家。咔嚓 天空中突然響起一聲驚雷,緊接著大雨傾盆而至 我心中暗叫不好,把衣服往頭上一披就向外衝,剛到校門,兩個熟悉的身影閃入眼簾 是爸爸,還有...

《小學數學 練習與測試》六年級下冊 第45頁 思考題

甲倉庫比乙倉庫多存糧10噸,顯然甲給乙10 2 5噸,那麼兩個倉庫存糧數量相等。現把甲倉庫所存的五分之一運進乙倉庫,兩個倉庫存糧數量相等。說明甲的五分之一是5噸。甲 10 2 1 5 25乙25 10 15 如果把甲倉庫所存的五分之一運進乙倉庫。那麼兩個倉庫存糧數量相等。說明甲比乙多兩個五分之一。設...

五年級下冊數學練習與測試答案第二題

超級炸彈鳥 1 7 9 1 2 2 1 6 1 8 3 4 5 6 3 18 2 18 9 12 10 12 1 18 19 121 1 9 4 3 3 2 8 9 8 6 9 6 17 6 4 5 1 3 3 2 1 3 12 15 5 15 9 6 2 6 17 15 7 64 5 3 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