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傅雷家書》的問題急需,關於《傅雷家書》的幾個問題。超急!!!答案!答案!

時間 2022-08-01 10:35:04

1樓:小牛飛騰

眼看自己一天天的長大成熟進步,了解的東西一天天的加多,精神領域一天天的加闊,胸襟一天天的寬大,感情一天天的豐滿深刻,這不是人生最美滿的幸福是什麼?

關於《傅雷家書》的幾個問題。超急!!!答案!答案!

2樓:曾是曾經

1、第一段這類話指「你二三歲到六七歲間的小故事」

2、年輕人要虛心聽從長輩的經驗,年紀大的人總是會往更遠的前途看,能給年輕人很多指點。年長的人要盡量不落伍不迂腐,注意說話的方式。

幫我提出幾個關於《傅雷家書》的問題、不要太偏了、一定要幫忙呢、謝謝吖、! 10

3樓:勞宛白

傅雷是一位怎樣的父親?什麼地方最讓你感動?

這些家書是乙個父親對兒子的諄諄教導,凝聚著父母對子女的深切期望。這對你有哪些啟發?

4樓:咚柚

傅雷家書的作者?傅雷家書的出版時間?傅雷家書給的啟示?

關於《傅雷家書》的問題:「赤字孤獨了,會創造乙個世界,創造許多心靈的朋友。」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赤子之心並不懼怕孤獨,他會創造出乙個精神來給自己慰藉,安慰自己,成為自己的朋友。

6樓:see彩色光暈

赤子bai之心是最純潔的,它du不含私心雜念,沒有zhi慾望紛爭。

dao赤子的生活也許境內

遇不佳、缺少

容知音甚至會遭到誤解和排斥,身邊的世界讓他孤獨,但人類最純潔、最美好的感情與思想,是相通而永存的,普天下的赤子都將成為他的知音和朋友。這心靈的朋友,這精神的世界,足以讓他不懼身邊的孤獨,永遠感覺不到精神的孤獨!

傅雷家書的問題。急啊!!高分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書香門弟.智慧型的真誠的父親.是子女的老師朋友同學.學會生活學會愛.

8樓:神之惠

父母對兒女的愛是偉大的

求一篇《傅雷家書》的讀後感 以題目為《我感觸最深的一段話》 急~~~!!! 25

9樓:匿名使用者

2005-8-10 字數:674 老師力薦《傅雷家書》,誰都說它是關於教育,父子情的著作,果然名不虛傳.傅雷,傅聰雖身隔萬里,但父親卻通過兒子的信,深入地了解兒子,寫下感人的信.

信中有對兒子學業的指導,更多的是對兒子人生的指引.信中的話充滿著父愛,蘊涵著真理.《傅雷家書》用詞十分樸素,平平的語言何以使人讀出這麼多東西?

我想,很重要的原因是我們每個人都時時感受著父輩的愛,也付出自己的愛,對傅雷的家書自然有同感. 同學***是開夜車一口氣讀完《傅雷家書》的.第二天,生性好動的他第一次認真地與我交談.

從他仍陶醉在書中的神態可以看出,他是深有同感的.難怪,他的父親也不在上海,也許那位父親不會像翻譯家傅雷般寫下洋洋家書,但他必定會不斷地把愛送到兒子身邊.傅雷那來自遠方的父愛與此多麼相似.

我的經歷有一段與傅聰更為相似.我的抽屜裡也珍藏著幾封家書,不同的是那是我兒時寫給出差在外的爸爸的.開啟信紙,你會看到剛入小學的我**並茂的書信.

在這些家書中,一切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沒落下.即使是在校被老師表揚一句,我也在信中寫明六要素,生怕缺什麼似的.製作爸爸送給我的模型的過程,更是」無微不至」,只差沒把所用工具的**寫上了.

而某天早晨我掉下一顆牙,不僅詳細敘述,還畫出」退伍者」的」個人照」及嘴裡」殘餘部隊」的」集體照」,自己看了都樂個不停.這些小事成為感情交流的載體,我哪能少寫呢? 隨著年齡的增長,這樣的家書不會再有;***與父親團聚後,不必遠隔千里;《傅雷家書》不知何時會再次光顧我的書桌,但兩代人間的感情永遠那麼深厚,永遠是享

2006-8-2 15:01 回覆

10樓:伍淚兒

傅雷家書摘抄,傅雷家書100字摘抄。

sabrina妍妍 1.熱情是一朵美麗的火花,美則美矣,無奈不能持久。希望熱情能永久持續,簡直是愚妄 不考慮性情 品德 品格 思想等等,而單單執著於當年一段美妙的夢境,希望這夢境將來會變成現實,那麼我警告你,你可能遇到悲劇的。2.堅持真理的時候必須注意講話的方式 態度 語氣 聲調。要做到越有理由,態...

《傅雷家書》2023年讀後感,《傅雷家書》2023年讀後感?

傅雷和傅聰的家書給了我許多啟示。我們很多家長忽視了同孩子的朋友關係,養了十幾年,卻沒有真正地享受過為人父母的樂趣,他們因為迫切地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對待孩子的心態扭曲了,各種揠苗助長的措施出籠了。有些家長盲目模仿傅雷 棒槌底下出孝子 的做法,可他們想過沒有,他們有傅雷那種身教重於言傳的品質嗎?光學傅...

《傅雷家書》讀書筆記,《傅雷家書》讀書筆記1000字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書信作為萬里相隔的親人之間維繫感情的方式,自古至今有著非同尋常的意義。而一對父之間的通訊,能產生如此大的影響,得到如此多的認同,這就是 傅雷家書 不同於普通家信之處。我長期和父母生活在一起,所以無法體會到那種互通家書時因距離而產生的淡淡的憂愁和絲絲的甜蜜。我很嚮往這種感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