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四歲半了,還不會用筷子,也不願意用怎麼辦

時間 2022-08-01 10: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問一下寶寶在學校有什麼不高興的事情,一下老師和同學,寶寶在學校受沒受委屈,有什麼找一下原因,

2樓:瘋狂炸隊友的豬隊友

還是慢慢來,平常可讓他拿筷子練練夾東西,你也要耐心地教他正確姿勢

3樓:疼痛

簡單一點。不要使用調羹吃飯。不吃飯是小孩的事情。餓也是小孩的事情。如果你自己太寶貝有些事情是無法解決的。要小孩重新開始使用就只能這樣吧。

孩子四歲半了還不會用筷子,這正常嗎?各位家長有買兒童學習筷給孩子嗎?

4樓:林中笛客

孩子幾歲能用筷子沒有統一的標準答案,有些孩子兩歲就能熟練使用筷子,有些孩子五歲還不會拿筷子。我認為孩子使用筷子的早晚,取決於下面幾個原因:

很多父母,尤其是爺爺奶奶帶的孩子,他們寵孩子,怕孩子吃不飽、閒孩子吃飯慢、擔心孩子自己吃得到處都是,難清掃,於是他們喜歡給孩子餵飯,這樣一來使得孩子自己動手吃飯的機會很少,更不要說有機會自己練習使用筷子了。

每個孩子都是乙個獨立的個體,能力發展也不太一樣。有些孩子能力發展得很快,有些孩子就比較慢。精細動作發展得好的孩子,稍加練習就能熟練使用筷子;而那些精細動作發展得不好的孩子,如果家長平時喜歡餵飯,生活中也不注意鍛鍊孩子的精細動作,那使用筷子對他們來說就比較困難。

對於三四歲還不會使用筷子的孩子,建議家長改變自己的教養方式,注意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平時多給孩子自己動手的機會,多帶孩子做一些手工練習,在孩子使用筷子的過程中多給孩子鼓勵。

孩子兩歲半至三歲時候使用筷子吃飯算正常。因為在此之前,孩子的手腕力量發展情況並不適合握筷子,如果過早訓練孩子使用筷子,只有百害而無一利。

孩子使用筷子對於鍛鍊孩子的手腕力量和大腦發育及身體協調性發展都有很大的好處。所以孩子兩歲半之前可以讓孩子接觸筷子,家長需要注意安全就好,吃飯時候孩子會模仿家長使用筷子,一切學習大都是從模仿開始的,這也是環境對於孩子的引導。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買兒童筷哦。一般小孩在吃飯的中後期就開始搶勺子搶筷子想自主吃飯了對不對,不要忽視這種自主性。現在已經四歲了,抓緊學起來吧。

你不給她學習的機會,他怎麼騰空去學習技能呢?對不對?你的技能是靠學習,那你也要給小孩子學習的機會呀!

不僅是筷子,包括一些畫板,看圖識字,叫人,都是這個階段最好的學習方法。希望可以幫到你哦!望採納。

6樓:良圓烙孤懈冶

我的孩子今年四歲八個月了,也還不會用筷子呢,所以關於這個問題,我請教了育兒專家。育兒專家說其實孩子四歲半還不會用筷子是蠻正常的呢,只要使用一款好的兒童學習筷,慢慢地孩子就能學會握筷的正確姿勢和原理啦。專家還向我推薦了愛迪生家的兒童學習筷,可以分階段使用,我們的孩子四歲,可以先使用第一階段的筷子,再慢慢過渡到第二階段會比較好。

關於孩子的問題,還是多請教請教專家比較好,不要自己瞎擔心呀。

7樓:匿名使用者

買兒童學習快,給孩子,絕對是浪費錢,我家大寶小寶,都給你買了,學習快,都當玩具玩,吃飯根本不用,還是用大人的手指和筷子?四歲半還不會用筷子

8樓:國際媽咪

您好 建議給寶寶使用兒童學習筷鍛鍊一下

9樓:國際媽咪育嬰

您好 可以使用學習筷 鍛鍊一下 寶寶的使用情況

10樓:貴陽高階催乳師

這是要慢慢引導,慢慢教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晚了呢,寶寶正常應該已經學會使用了呢

12樓:伯爵貓曬太陽

要教呢 可以給學習筷試試

13樓:

你好!問一下寶寶在學校有什麼不高興的事情,一下老師和同學,寶寶在學校受沒受委屈,有什麼找一下原因,

小孩馬上四歲了,還不會用筷子,身體是不是有什麼毛病

14樓:胖子阿樂

看看用勺子靈活嗎? 身體平衡性怎麼樣, 玩玩具的時候用手捏一些小的玩具有沒有異常。如果沒有就只能說他不喜歡用筷子 所以不願意學了。如果發現有異常還是盡快去醫院看一下

15樓:呼延芷波

如果平時手腳沒有問題的話,我覺得光不會用筷子,不能說是身體有問題,有些孩子很大了還只會用勺子,不會用筷子,很正常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身體的問題,這個是一種行為習慣,是需要教的,掌握了就可以了

孩子五歲半了,不愛吃飯,也不會用筷子怎麼辦

17樓:醜春冬

小的時候就沒有養成良好的習慣,現在要更多的去讓他養成良好的習慣。

18樓:用心把喜洋洋

耐心一點。孩子需要父母的關心,多和孩子交流。

19樓:

是急人的,應該什麼都會了,語言動作和其他很好看來就練得少了,

20樓:鬼手醫修

不要強迫孩子小腦發育不完善平衡能力差很正常可以試著讓孩子多些平衡能力的運動

21樓:承德跆拳道道友

慢慢教吧,有些孩子學習東西慢,這是個過度期

孩子三歲半不會用筷子正常嗎?

22樓:

幼兒園不讓幼兒用筷子其實是出於安全考慮,因為曾有過使用筷子時幼兒打鬧結果發生了不幸!!要想使幼兒大腦發育更好,可以用別的方法,比如:多聽**,多讓孩子畫畫,哪怕是塗鴉,這對於發展其手部的小肌肉組織及右腦的開發也是很見效的

23樓:萍帆

這很正常了,不過在家還是得教教孩子,拿筷子是訓練出來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用筷子也是發展孩子的手部肌肉!和協調能力`!

在家裡你可以教孩子用`!1

另外也可以讓孩子多畫畫呀`!

做一些手指遊戲之類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五歲時才會用筷子,正常

我文采不好,就想寫作文一樣,不會用文字,也不怎麼會說話。我想請各位幫幫我不知道你們願意嗎

你好,我通篇看完了,感覺像是 一樣。很質樸純真的一段感情經歷的描寫。不知道你們為什麼分開,每個人都有一段獨一無二或悲或喜的感情經歷,寫出來也當做一種紀念吧。你的意思是想續寫還是想把上面的文字修改一下。如果想修改的話只要注意一下裡面的句子讀起來是否通順就可以了,你寫文時的心態很好,就是要心有所想,字裡...

我的兒子三歲半了,還不會數一至五的數字,我們平時也在教,他就是不喜歡學,請專家指點該怎麼辦

寶寶的數字概念發展,通常是由口頭數數開始,然後是點著實物數,接下來孩子能夠推算出總數,最後,才是根據抽象的語言數字拿取相等的實物。因此,數數羊 唱數數歌謠等對孩子而言,要比抽象的數字加減來得有意義。比方教孩子唱首 乙隻貓咪,喵喵喵 兩隻老鼠吱吱叫 三隻青蛙呱呱叫 的數字歌,輕鬆 活潑,能在邊唱邊學間...

2歲孩子不會說話怎麼辦,我的兒子2歲半還不會說話怎麼辦

2歲孩子不會說話可以帶寶寶去醫院檢查 不要給寶寶安排太周到 給孩子提供良好的語言環境 瞭解自己孩子的語言發育特點等。1 帶寶寶去醫院檢查。在發現寶寶開口說話比較其他孩子晚時,就要帶寶寶去醫院做聲帶的檢查,只要是正常的就可以放心了。只是會開口比較晚,並不是什麼疾病引起的不會說話。2 媽媽不要給寶寶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