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火災作文300以上,關於火災的,作文不少於300字

時間 2022-08-01 08:15:08

1樓:羽秋宸

自信的人們都認為自己是地球的主人,但是,像泥石流、洪水、颱風、沙塵暴和火災等自然災害,依然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嚴重的危害,毀壞我們可愛的家園,奪去了我們的幸福……

我們知道,自從人類發明了火,它給人類社會帶來了巨大的變化,我們在黑夜裡有了光明,在寒冬裡有了溫暖。但如果你運用不當,火,也隨時可以傷及我們的生命,燒毀我們的財物,給我們帶來災難。

火災,有發生在森林中、工地上、超市裡等等地方。據統計,2023年我國共發生火災4萬起,**7000多人,而其中百分之十的火災是由小孩玩火造成的。可見,從小學習消防知識刻不容緩。

在警示人們預防火災的同時,我們也要學習一些救火的常識。例如:一旦發現家中著火,不要慌亂,要保持沉著冷靜,就地取材,及時有效地撲滅它。

像液化器因漏氣**,可將毛巾或抹布淋濕後蓋住火口,同時迅速關閉閥門庭門;在公共場所(如商場、影劇院、禮堂等)發生火災,每乙個人都要保持清醒的頭腦,爭分奪秒,向安全通道有秩序地快速離開,萬一被火困住,要隨機應變,採取恰當的方法,設法脫險。

總之,提高警惕,加強防範,火災才會遠離我們。因此,增強全民防火意識,必須從我做起。

2樓:霸波兒犇犇

火災是森林的大敵。森林火災的危害性很大,一場大火,在很短時間內,就能把長期培養起來的大片森林燒毀,俗話說:一點星星火,可毀百年林。

森林發生了火災以後,重的,大面積林木被燒光;輕的,有些樹幹和樹根被燒傷,影響樹木的生長,降低樹木的利用價值。有的樹木由於燒壞樹根,破壞了樹根和土壤的結合,容易被風吹倒。森林裡發生火災的原因很多,從內在原因看,森林裡有大量的可以燃燒的物質。

從外界原因看,有火源。火源有自然火源和人為火源兩大類。自然火源主要是雷火,它所引起的森林火災是比較少的,絕大多數森林火災是由於人為火源引起的。

因此,必須嚴格控制人為火源,千萬不能麻痺大意。

等森林火災發生以後再去撲救,是不得已的辦法,最根本的是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1、大力宣傳《森林法》和《浙江省森林消防條例》等林業法規,提高廣大幹部群眾的認識,做到有法必依、違法必究、執法必嚴,以法治林。

2、必須嚴格控制火源。除了嚴防壞人破壞以外,對於野外生產用火,要有組織、有領導地進行,專人負責管理。生活用火也要嚴格控制,採取切實可行的管理措施,對於火柴、汽油以及其他容易燃燒的物品要嚴加管理。

加強巡查,及時發現火情,及時撲滅。

3、要建立健全各項護林防火制度。如,生產、生活用火制度,護林防火責任制度,進山管理制度,防火檢查和獎懲制度。特別對春節、清明節前後這「兩節」期間,加強對進山人員的火源(火柴、打火機)和鞭炮的收繳工作,防患於未然,並使森林火災撲救人員時刻處於待命狀態。

這些制度對控制火源、防止森林火災,能起很好的作用,要認真制訂和嚴格執行。

3樓:手機使用者

自信的人們都認為自己是

關於火災的,作文不少於300字

4樓:芷馥絮語

今天放學回到小區後,抬頭望去只見小區內高大的一號樓那粉紅色的外牆上,有一道被火燒過的黑影還在上面,和那粉紅色的外牆形成的鮮明的對比,而且這層樓的窗戶也沒了,遠遠望去像四個大黑洞在上面。

那是暑假裡的一天早上,一號樓裡的一位叔叔用電爐做飯,做著做著忽然著火了,他看到火勢控制不住了,就急急忙忙,慌慌張張的撥打119火警**。沒過幾分鐘,只見那消防車飛一般的趕來,大家都心想這回可有救的,誰知道當消防車進入小區的大門後就進不去了。原來小區內的私家車太多,把消防通道都堵住了,可是大火仍救在無情的燃燒著,於是大家都焦急的找車主挪車,清理道路,大約1小時的時間道路才得以疏通通暢,等到消防隊員滅完火後,那位叔叔家裡已經被燒成灰燼了,差點還把樓上的人家給燒毀。

滅完火後電梯遭到水淹都已壞掉。那段時間一號樓的居民只能天天爬樓梯上上下下了,更為糟糕的是由於電梯壞了,樓內衛生無法打掃,垃圾不能清運,導致蚊蟲亂飛,汙水四溢,蛆蟲亂爬蟲,這棟樓的居民好像住進了垃圾場一般。

這件事不僅在粉紅色的外牆上留下的陰影也在人們的心中留下的陰影。

回憶起我們剛剛搬進小區時,小區勝似乙個花園,小朋友們天天在遊樂場、沙地裡玩耍戲嬉,院內到處綠樹成蔭,小草向我們點頭,鮮花向我們微笑,鳥兒們也自由自在地歌唱,到處都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漸漸地汽車像從地底下冒出來似的一輛接著一輛,停車位佔完了,有些人就趁人不注意偷偷摸摸把花園裡的草樹都給砍了,騰出空來,變成了他自家的停車位。曾經的綠樹成蔭,變成了車位,小朋友們的遊樂場也變成了停車場。

私家車的增多會給交通帶來不便,如果沒有這麼多汽車,那道路就不會那麼擁擠,大火也不會熊熊燃燒乙個多小時,衛生也不會那麼差。通過這件事我們應該得到啟示少買私家車,少開私家車,讓我們的道路更通暢。同時私家車排放量也非常高,會極大的汙染空氣,它消耗的氣油都是不可再生的能源。

保護環境人,從小事做起,從我們身邊的事做起,我們也要為地球做出更多更好的貢獻,讓地球永遠美麗,讓我們的生活永遠美好!

關於消防的作文3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一火,是美麗的.黑暗時,它為我們照亮前進的道路;冬天裡,它給我們以溫暖的擁抱;生活中,它讓我們品盡天下的美食.

然而,火,也是最無情的.它能將俊秀如畫的江山在瞬間毀滅,將充滿活力的生命在眨眼的功夫中活活吞噬.

火,給人類帶來文明進步、光明和溫暖.但是,火失去控制的,就會給人類及社會造成極大危害.

當火焰蔓延全身時,當生靈垂死掙扎時,當生命被扼殺時,我們除了焦急萬分,除了束手無策,除了悲傷流淚,更應該深入貫徹消防知識,從根本上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2023年5月6日,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的西林吉、圖強、阿爾木和塔河4個林業局所屬的幾處林場,同時**,引起建國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特大森林火災.據初步統計,過火面積達101萬公頃,其中有林面積近70%.燒毀房舍61.

4萬平方公尺.內含居民住房40萬平方公尺,貯木場4處半,林場9處,存材85.5萬立方公尺,燒毀各種裝置2488臺,糧食650萬斤.

橋涵67座,鐵路專用線9.2公里,通訊線路483公里,輸變電線路284.2公里.

受災群眾5萬多人,死亡193人,受傷226人.

在「1115」火災事件現場,一名50歲左右,家住12樓的男子,火災發生時他在外面,而妻子留在樓上.看見火勢逼人,很可能危及妻子的生命,這位男子拼了命衝進了大樓.由於大火後電梯失去了運營能力,男子直接爬樓梯衝上了12層,敲門後無人應答,打家裡**又無人接聽.

以為妻子不在家,男子又跑下來,後得知妻子還在屋內並未外出,於是又重新衝上了12樓,踹開了門,此時家中已經著火,妻子就在火海中掙扎.男子衝進去一把將妻子抱著拖到了門後,又跌跌撞撞地從消防通道跑了下來.

這一切都是因為人們用火不當而引起,難道我們不該為此反思嗎?然而,正是因為有了這一次次血的教訓,人們才意識到,在火面前,生命如此脆弱,彷彿一碰就碎.都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因此哪怕是小小的火苗也不容忽視.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沒有能力也不可能去解決這催人淚下的一幕幕,但我想在此呼籲大家重視消防知識,不再讓「火」成為摧毀人類家園和生命的危險物種.

消防安全,危關社會.讓我們攜起手來,共鑄堅不可催的「防火牆」;讓我們攜起手來,共造和諧社會.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關於消防安全400字

消防安全是關係到生命的大事。人生只有一次,我們怎麼能不珍惜他?

生命是一曲優美的交響曲,是一片華麗經典的詩章,是一次經歷挫折與艱難的遠航,生命誠可貴!我們歌頌宣告,因為生命是寶貴的,他只有一次;我們熱愛生命,因為生命是美好的,他令我們的人生煥發出光彩!在這個世界上最蓬勃旺盛和美好的就是人的生命!

消防安全是關係到生命的大事。人生只有一次,我們怎麼能不珍惜他?俗話說:

水火無情,這一點也沒錯。人們在不經意間就釀成了災難。我們的身邊處處離不**,做飯需要火,燒水需要火。

自從古人發明了鑽木取火,人類才吃上了熱的食物,在冬天刺骨的寒風中得到了溫暖。可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人類如果不好好使用它,就會造成嚴重的損失。每年,有多少起因為火災造成的嚴重事故?

又有多少人命喪這熊熊大火的魔爪下?消防安全人們總不重視,這還不足以給我們乙個警告嗎?

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我們不注意消防安全,那就等於在踐踏自己的生命,踐踏他人的生命。生命是寶貴的,我們要珍惜他。倘若乙個人連自己的生命都不珍惜,那他活在這個世界上又有什麼意義?

同火災來比,生命是渺小而脆弱的。人們為什麼將生命置之度外?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乙個人來說,只有一次。」的確,只有生命的健康存在才能有新的生活。尤其是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更是要精彩的活著!

消防安全就是生命,我們要時刻牢記:生命是寶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條回答

巧奪天工流浪的

lv.7 推薦於 2018-04-07

火,給予人光明;火,給予人溫暖;火,給予人美食。然而,火,也能吞噬乙個個生命。 火是人類文明的象徵,我們每天都離不**。

但是火災的出現,卻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巨大的災難。為了防止火災,我們要多了解防火災的知識,因為火災隨時有可能在我們身上發生。如果我們對火運用不當,火就會燒毀我們的財物,傷害我們僅有一次的生命,給人們帶來巨大的痛苦 即使是一根小

8樓:巧奪天工流浪的

火,給予人光明;火,給予人溫暖;火,給予人美食。然而,火,也能吞噬乙個個生命。

火是人類文明的象徵,我們每天都離不**。但是火災的出現,卻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巨大的災難。為了防止火災,我們要多了解防火災的知識,因為火災隨時有可能在我們身上發生。

如果我們對火運用不當,火就會燒毀我們的財物,傷害我們僅有一次的生命,給人們帶來巨大的痛苦

即使是一根小小的火柴,也會引起大災難。雖然火能給人帶來幫助,但也能帶給人們巨大的傷害。火,無處不在。在火面前,自己的生命卻變得如此脆

弱。在一次次災難中,有多少人痛失家園,有多少人葬身火海。有目共睹,人人皆知。這一切,都是由火造成的,這一切,都是由人類大意疏忽造成的。

即使火災意外發生了,我們有了防火知識,可以冷靜處理:先打119報警,然後用濕毛巾捂住口鼻,採取一些安全措施。為了身邊的安全,請大家盡量避免,遠離火災吧!

讓我們時刻記住:消防安全,人人有責!

如何防止火災作文,如何防止火災作文400字

自信的人們都認為自己是地球的主人,但是,像泥石流 洪水 颱風 沙塵暴和火災等自然災害,依然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嚴重的危害,毀壞我們可愛的家園,奪去了我們的幸福 我們知道,自從人類發明了火,它給人類社會帶來了巨大的變化,我們在黑夜裡有了光明,在寒冬裡有了溫暖。但如果你運用不當,火,也隨時可以傷及我們的生命...

關於雨的作文以上,關於雨的作文700字以上

秋雨 秋天,無倫在什麼地方的秋天,總是好的。這是著名作家郁達夫在 故都的秋 裡對秋天的讚美之辭。我喜歡秋天,喜歡有像郁達夫筆下那樣的秋天,當北方的楓葉紅了的時候就是秋天的到來的證明。家鄉的秋,以前就有點像郁達夫所描述的那樣,既靜又美。那田野裡一片片金黃色的稻穀在不斷的做波浪形的振動是多麼的美啊。那湖...

關於關愛的作文以上,關於關愛的作文 600字以上

關愛是一盞明燈 關愛是一盞明燈,照亮了人們前進的道路 關愛是一艘小船,把人們帶到愛的彼岸 關愛是一把火,溫暖了人們的心。隨著關愛的腳步,我輕輕地開啟記憶的閘門。記得那一天,天空烏雲密佈,雷公敲鑼打鼓,閃電雷鳴。眼看一場驟雨就要來臨那時,我和媽媽正在外婆家做客呢。突然看見老天爺裹上了一件黑外衣,心裡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