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中甲地位於氣壓中心,下列敘述正確的是A甲地盛行

時間 2022-08-31 02:25:05

1樓:化採南

a、鋒面一般會形成陰雨天氣,所以往往和氣旋結合起來形成鋒面氣旋.所以甲地是低壓中心,盛行上公升氣流,故不符合題意;

b、在①②之間是冷鋒,根據冷鋒的符號判斷是②氣流勢力較強.因為是冷鋒,所以②氣流是冷氣流,所以判斷此圖是南半球的,故不符合題意;

c、在南半球低壓水平氣流是順時針運動的,所以在②地吹偏南風,③地吹偏北風,故正確;

d、暖鋒是鋒前雨,③在暖鋒的鋒後,所以是晴天,故不符合題意.故選:c.

下圖中甲地位於低氣壓中心,下列敘述正確的是 [ ] a.甲地盛行下沉氣流 b.此圖是北半球的鋒面氣

2樓:風尚

親愛的樓主:

【答案】c

保證正確

祝您步步高公升

期望你的採納,謝謝

讀圖,回答27-28題下列敘述正確的是(  )a.甲地盛行下沉氣流b.此圖是北半球的鋒面氣旋c.②地吹偏南

3樓:手機使用者

a、圖中冷鋒和暖鋒位於低壓槽上,甲地為低壓中心,盛行上公升氣流,故不符合題意;

b、暖鋒是由暖氣團主動向冷氣團靠攏形成的鋒面,冷鋒是由冷氣團主動向暖氣團靠攏形成的鋒面,此圖是南半球的鋒面氣旋,故不符合題意;

c、南半球氣旋順時針由四周流向中心,②地吹偏南風,③地吹偏北風,故正確;

d、;③地此時受單一暖氣團控制,天氣晴朗,故不符合題意.故選:c.

下圖為某區域海平面等壓線分布圖。讀圖,完成下列各題。 小題1:有關圖中甲地大氣狀況的敘述,正確的是

4樓:血刺倫紙際詠

小題1:b

小題2:d

試題分析:

小題1:根據圖示經緯度判斷,圖示區域是澳大利亞西部沿海地區,根據等壓線數值判斷,此時澳大利亞大陸上是低壓中心,海洋上是高壓,所以圖示區此時盛行西北季風,風從海洋吹向陸地,給甲地帶來豐富的水汽,甲地多陰雨天氣。b對。

甲地此時受西北季風影響,不受副熱帶高壓影響,不會是盛行下沉氣流,a錯。甲地位於熱帶,全年高溫,1月份甲地多陰雨天氣,不是最熱月份,7月份受副高控制,或東南信風影響,降水少,晴天多,氣候炎熱乾燥,可能是最熱月份。c錯。

甲地位於南半球,水平氣流向左偏,所以氣流呈順時針方向向內輻合,d錯。

小題2:結合上題分析,甲地是低壓中心,海洋是高壓中心,風從高壓區吹向低壓區,所以甲地此時盛行西北季風,d對。a、b、c錯。

閱讀下圖(近地面),回答下列問題。(10分) (1)圖中甲、乙兩個氣壓中心中高壓中心為 &n...

5樓:匿名使用者

(共11分)(1)乙 甲 (2)乙 乙地天氣晴朗,白天大氣對太陽輻射削弱的少,氣溫較高,夜晚,大氣逆輻射弱,氣溫較低,故溫差大  (3)畫圖略(大致為東北風)

(4)a地風力大於b地 等壓線密集,水平氣壓梯度力大

(5)d為陰雨天氣,c為晴朗天氣 (2分)  d處位於低壓槽(或低壓中心),氣流上公升,水汽易凝結 ;c處位於高壓脊,氣流下沉增溫,天氣晴朗(理由2分)

(4)讀圖很容易看出a地等壓線較b地密集,水平氣壓梯度力a地大於b地,所以a地風力大於b地。

(5) d處位於低壓槽,氣流輻合,冷暖氣團容易相遇,形成鋒面,暖氣流上公升,水汽易凝結,所以d為陰雨天氣,c處位於高壓脊,氣流下沉增溫,輻散,天氣晴朗,所以c為晴朗天氣。

圖為夏至日(6月22日前後)太陽光照圖,下列關於圖中甲、乙、丙、丁四地的敘述正確的是(  )a.甲地位

6樓:愛刷

讀圖可得,甲地位於南

回歸線乙南極圈之間,位於南溫帶,故a錯誤;

乙地處於晨線上,該地處於黎明時分,故b錯誤;

圖中丙地的經緯度是150°e,23.5°s,故c錯誤;

圖中北極圈以內有極晝現象,此圖所示的是北半球的夏至日,太陽直射北回歸線,丁地位於北回歸線上,該地物體正午日影為一年中最短,故d正確.

故選:d.

軍事重地戈蘭高地位於亞洲哪個國家

戈蘭高地 英文 golan heights,阿拉伯文 hadhbat al jaulan,希伯來文 ramat hagolan 南北長71公里,中部最寬處約43公里,面積1800平方公里 其中以色列控制1200平方公里,佔三分之二 位於亞洲。敘利亞西南部,約旦河谷地東側。東到魯卡德河 南到亞爾木剋河...

結構板配筋圖中,如圖,中間點代表什麼意思

要讀懂施工圖,經常需要審視全貌,僅僅在一張圖上只能看懂大部分內容,有些內容常常要看完該專業圖紙分冊,偶爾還涉及到其它專業圖紙分冊。題中這個區域性,相當於 斷章取義 不會有正確結論。當你已經仔細看完過結施圖分冊仍不明白的時候,說明製圖就可能有漏 誤,這時就必須請製圖人解釋了!結構施工圖中板配筋圖,這個...

象棋怎麼走,如圖,中國象棋勝負問題,如圖 輪到紅方走棋了,該怎麼走好?哪方可勝?

象棋的走法是馬走曰,象走田,車走直線炮翻山,要想問走過對方就要看你的技術水平,給你加油。這圖不太清楚。我也不太擅長下盲棋。如果你讓我看清,我水平就發揮出來了。關鍵是你這圖也看不清啊你說象棋怎麼走?不會走你玩什麼象棋呀?發圖還發不清楚。象棋該怎麼走就怎麼走。沒有捷徑。都是套路,套路套路,什麼也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