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材料作文的審題立意之如何獲得最佳立意

時間 2022-08-28 18:50:04

1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新材料作文審題立意十大方法

2樓:段山斯清婉

高考材料作文審題立意方法

審題,就是分析研究命題的意義要求;立意,就是確立主題思想。審題是立意的前提,

立意是審題的結果,立意好不好,關鍵是審題。審題不清,就會「南轅北轍」。

「一著不慎,

滿盤皆輸

」,審題立意是決定作文成敗

高考新材料作文的審題立意:如何確定最佳立

材料作文的審題立意之如何獲得最佳立意

高中材料作文,怎樣立意.應該從什麼角度入手

高考新材料作文怎麼審題立意

3樓:匿名使用者

給材料bai作文的材料有各種不同du的形式,常見的

zhi有一篇文章、一條dao

新聞、乙個事件、一種回現象、一答則寓言、一幅漫畫,還可以是一首詩、一段歌詞、一組素材,或者一句格言、乙個成語、乙個典故等等。 根據材料寫議**的方法與一事一議的議**或讀後感的寫法大致相同,區別在於文章的第一部分引述的內容不同。一事一議的文章開頭要概述事件,讀後感的開頭部分要概述所讀的書或文章的內容,給材料議**的開頭則要概述題目所給的材料。

這類議**的基本思路是: ⑴概述材料大意。所謂「概述」,就是不能將題目所給材料原文照搬,而應抓住材料的核心內容簡要敘述,引述時還應注意選擇與下文即將提出的中心論點密切相關,與中心論點無關的部分可略去不提。

⑵提出中心論點。這一中心論點是在分析材料的基礎上提出的

怎樣加深作文的立意,文章如何立意高

審題精心推敲。審題立意是高考作文的一個重要環節,他牽一髮而動全身。審題不準或不全以至完全失誤,勢必悖旨走筆,勞而少功甚至勞而無功。應刻意在此重要環節上下功夫。所謂審題立意,包括對所給題目或所供材料的深入理解,對具體要求細心推敲,對寫作角度的最佳選擇。搶時間固然重要,但最初的8 12分鐘還是應該捨得花...

材料加命題作文的立意是開放式的嗎

讀材料作文而不是話題作文。作文立意上一改過去幾年話題作文的開放性,有了很大的約束性。為數不少的考生犯經驗主義錯誤,按話題作文來立意,游離在材料作文的立意之外,從而導致中心旁落。為此,寫作前審清材料內容及寫作要求至關重要。第一,要明確材料作文和話題作文的區別。材料作文和話題作文的區別在於話題作文只提供...

如何為中考做準備的英語作文,如何為中考作準備英語作文

呼延秀愛不香 主題句,正文和總結句.然後再訓練一些複合句,使文章看起來有層次,有深度,有文采.總之,給學生專門上幾堂作文寫作課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先看一看作文的題目與型別,對它有一個大致的印象和準備,在做語法和閱讀題時對自己的作文能有一個初步的構思。應儘可能地留出20分鐘的時間來寫作文。只要明確了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