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專門的「財務」證書

時間 2022-08-27 01:20:06

1樓:co尼尼

初級會計職稱

考試科目:《初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基礎》

主要報考條件:

基本不限,高中畢業及以上學歷

評價:初級考試是目前最容易考的會計證書。建議在讀大學生最好在走出校門就考取初級證,出來比較好找工作。

對於0基礎的會計朋友,一定要利用考初級的學習過程系統掌握會計基礎知識,為走上工作崗位打好基礎。

中級會計職稱

考試科目:《中級會計實務》 《財務管理》 《經濟法》

主要報考條件:

1、大學專科學歷的,須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大學本科學歷的,須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須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碩士學位的,須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博士學位的,可以直接報考。

評價:報考中級和註冊會計師都有學歷要求,最低是大專,學歷不足的會計,建議先考初級,同時還要進行學歷教育進修。中級需要2年通過完3科才能拿證,但知識點難度大、內容複雜、計算強度高,能考到中級不容易了,是老會計的認證本本!

在某些城市,更是積分落戶的加分項之一!

註冊會計師(cpa)

考試科目:《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會計》、《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稅法》,通過這6科後,還有乙個綜合階段考試。

主要報考條件:大專及以上學歷或者取得中級職稱

評價:要在5年內通過6科專業考試,最快速度也要考兩年才能考到的註冊會計師,絕對是國內的**證書!報考注會的人數也在逐年增長,去年報名人數到了115.

9萬。發展方向:會計師事務所、企事業單位財務總監、投行分析師。

稅務師考試科目:《稅法(一)》、《稅法(二)》、《涉稅服務相關法律》、《財務與會計》、《涉稅服務實務》

主要報名條件:

1.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的,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

2. 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

3. 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可在取得學歷(學位)證書後,補充上傳證書電子**。 稅務師前身就是「註冊稅務師」,由執業資格變為職業資格評價,但是含金量還是不減,社會認可度沒有降低,依然是稅務界no.

1,擁有涉稅鑑證業務簽字權。稅務師月薪在10000-20000,稅務總監年薪40-100萬。積分落戶加分項。

大學應屆生也可以報考。

初級管理會計師

考試科目:《管理會計職業道德》、《管理會計概論》、《預算實務》、《成本管理》

報名條件:

1.大專及以上院校財會類、管理類、統計類、計算機、工程類相關專業在校學生;

2.中專學歷,具備3年及以上企業、行政事業單位財務類、管理類、統計類、計算機、工程類等崗位工作經驗的人員;

3.大專及以上學歷的企業、行政事業單位財務類、管理類、統計類、計算機、工程類等崗位工作經驗的人員;

4.獲得會計、審計、統計、計算機、工程類等經濟類、管理類上崗證的人員。

滿足以上任意一項條件即可報名。

評價:雖然國內目前的管理會計師證書認可度不是很高,但財務會計往管理會計轉型是大勢所趨,國內人才缺口在300萬以上!為了培養管理會計人才,國家在《會計改革與發展「十三五」規劃綱要》中將管理會計列為「行業急需緊缺人才」,推出管理會計師證書後,目前由中國總會計師協會頒發。

管理會計師專業能力認證分為初級、中級、高階,知識體系完善,符合企業實戰需求,對提高競爭力很有幫助。

資產評估師

考試科目:《資產評估基礎》、《資產評估相關知識》、《資產評估實務(一)》、《資產評估實務(二)》

主要報名條件:大專以上學歷 有權出具資產評估報告,發展方向:事務所、房地產評估、評估經紀人。

審計師考試科目:《審計專業相關知識》、《審計理論與實務》

報名條件:初級審計師需要中專以上學歷,中級還要求工作經驗

**從業資格證

考試科目:《**市場基本法律法規》和《金融市場基礎知識》

報名條件:年滿18歲,高中以上學歷

銀行從業資格證

考試科目:《銀行業法律法規與綜合能力》、《銀行業專業實務》

報名條件:大專以上學歷

cma考試科目:財務報告;規劃、績效與控制;財務決策 。

acca

考試科目:知識課程、技能課程、戰略課程

2樓:神秘感

cpa、acca、注會,初會,中級會計、高階會計

有沒有專門做黨建的企業,有沒有乙個專門做黨建的企業?

我們公司就是做黨建這一塊的 可以找廣告公司來做,如果您指的是做黨建文化建設的,我這邊有類似的公司,而且可以做文明建立 依法行政 廉政文化教育中心之類的行政文化建設服務,做整體策劃設計 硬體載體製作搭建。可以全國接案子的。這樣看起來像是給人做廣告了。要做的話可以幫忙介紹。廣問黨建,強烈推薦。河南盛世基...

煙臺有沒有專門治白癜風的

患者一旦發現自己身上患有白點風就要儘早的去醫院接受 還要預防耽誤了早期 而錯過了 時間段。在進行 的時候患者一定要做到科學的 患者平時宜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與礦物質的食物,如牛肉 豬肉 禽蛋 新鮮蔬菜 豆類 花生 黑芝麻 葡萄乾 硬殼果類,以及貝殼類食物等。患者服用vc是無益有害的,因此對富含vc的食...

有沒有一些測試是否GAY的測試,有沒有專門用來測試是不是同性戀的心理測驗啊 我現在真的很煩惱了 要專業的準的 小弟先謝謝大家了

測試你是不是gay!男士專用,女士誤入 http www.uqude.com quiz 1428 gay自測 http www.uqude.com vote 4147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