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勤奮的學生。就不能有休閒娛樂的時間嘛

時間 2022-08-26 05:15:03

1樓:張

你好,聽你的語氣是一位九0後,首先學習應遵循一定規律,要合理安排時間。現在的問題是在應試教育未得到改變之前,學校只看你的分數,對綜合素質沒興趣,社會競爭又較激烈,父母過度關心你的學習是有合理性的。說實話,你的父母應屬40 50人員,這一代人因種種原因不能很好的適應社會,又沒有教養經驗,他們不可能不犯錯。

你要主動和父母交流,向有關專家求助,讓他們幫你,如果正常溝通無效 你可以用不寫作業的方式逼他們一下,記住你可以和他們爭執,但不要傷害他們和自己,也不要逃避,這是無效的。你可以將你的煩惱,寫在紙上,讓後撕碎,做深呼吸來減壓。

2樓:一直到太陽

不是啊,學生時代就應該是快快樂樂的。雖然說學業很重要,但在好好學習的同時,也要有很好的心情,這樣學起習來還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祝福你,好好度過你的學生年代吧。

記得,要珍惜時光哦。

3樓:

家人也是望子成龍或望女成鳳,一切為了孩子的未來著想,孩子應該理解。但是,還是要注意勞逸結合,可以適當和父母溝通,取得他們的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現在的決大部分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去,不想看到因貪玩而分心,其實這也是情有可原的!但照我看來適當的休閒娛樂的時間還是應該要的,如果一為的死讀書那不成書呆子啦!現今社會上網是最大的問題,合理的分配上網時間很重要喔!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學習勤奮的學生。就不能有休閒娛樂的時間嘛這種人叫 s b

不會學習,只會死讀書~只會一直看著課本

成績很好!除了成績,什麼都沒了~有p用!

要會玩~要會學~

6樓:星星族可愛

應該勞逸結合,不能死學,也不能總玩,學中有樂,玩中有學。

老師,我想問學習就那麼重要嗎?難道學生就不能有休息與課餘時間嗎

學習煩惱

7樓:答鴻文萬澤

學習是很枯燥,但是你要在學習中找到你的成就感,成績好的人永遠不感覺學習無聊,因為他們把難題當作挑戰,當他戰勝困難會有一種虛榮心推動著0他!

8樓:同賢樊暉

``朋友

你好無形的煩惱

都是由生活和社會帶來的

好象你看到什麼

想到什麼都會有煩惱

想解決這樣的辦法就是每一天快快樂樂的充實自己並且每一天都要有不斷的事情使自己去完成

這樣首先解決了你的生活上的煩惱

而社會上的煩惱就要常常的參加有意義的活動

讓自己感到並不是很孤單

讓這個社會接受自己

並幫助你身邊的每一個人也要如此的生活下去

還要時常的把自己的夢想和目標確定好

建立自己的事業和學業

多找一點有情趣的事情和物品

調節自己的敏感神經和自己的大腦

也要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常做一些有理由腦子的鍛鍊

改變一下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正確的對待人生觀

社會觀世界觀

在這裡祝你天天開心

天天幸福吧

9樓:費莫恆山媚

在學習時,上課認真聽,下課回憶一下就好了。最主要的是提高聽課效率!學習時該耍的時候就耍,該學的時候就學。

10樓:莫菲可嫣

其實你自己已經很清楚問題所在了,你關注了太多不同的點,對自己有過高的期望。給自己制定一個計劃,以一個小學生的心態來對待每一節課。我想你本來應該具有很好的基礎,這也是你會過高要求的內在因素。

現在的你要放下壓力,根據計劃,一點一點的補充以前遺漏的課程,溫故而知新。至於作文,建議你如果沒有較好的文字基礎,就多讀並且背誦一些名家名作,這樣時不時冒出來的經典語句可以讓文章增色不少。加油吧。

看你寫這麼多能看出來你是個很上進的孩子。自身行動力偏弱。一旦事情沒有向你想的方向發展,你就會灰心。

學習方法不對。課前預習有沒有,理科主要是要反覆做題來練習的,不是文科那樣理解消化。看不懂要問,要麼就反覆看反覆練習。

心態不好。文科基礎不打好,理科題是看不懂的,孩子。所有的課程,你都必須一樣對待。不能顧此失彼。文科培養你的記憶能力,理解能力,表達能力,思辨能力,不可缺少的啊。

你需要改善生活習慣,整潔有序起來。需要好的學習方法。不是死記硬背,要用巧勁學習。要動腦子學習。

重複學習及練習學過的課程,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練習。

學習是一個反覆的過程,不是一蹴而就的。

額,綜合樓上樓下的意見吧。

自己再給一條意見。

加強你的適應能力,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應該在高中的時候和周圍成績好的同學多大打交道,多成為好朋友。尤其是取長補短嘛,你說你的語文慘不忍睹,你就和語文成績好的同學做好朋友。在他的學習習慣和小事情上面看出他是怎麼學習學得那麼好的,你可以借鑑他的方法啊。

但是你的作業還是要做的,學習就是為了給人生鋪好道路。一些要學的知識還是要學的,不然會在日後的學習裡面吃虧的。對於總是丟東西的話,我也是,咱們都是健忘。

這是一個長期的習慣,要慢慢改過來。一些事情不可強求,慢慢來吧。加油哦同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你現在需要的首先是好好休息一下,讓自己緊繃的神經放鬆一下,所謂“一張一弛,事半功倍”。你升入高中,所有的東西都發生了變化,你不能適應是正常的,你也不要去看別人,每個人的適應能力是不一樣的,你要做的是要把自己的學習與生活都規劃好。如果你再不停下來整頓一下,你會越陷越深,進入到惡性迴圈。

趁現在才開始,還有時間。具體建議如下:

1. 針對以前沒有掌握的知識,你必須先理出自己遺漏知識的清單,你可以在以後的一段時間裡通過請教老師和同學來彌補。

2. 調整自己的思想,不要以為理科生不用學文科,你想一下,我們的學習僅僅是為了考試嗎?你要考好,你要學習好,無非你是想以後可以上個好的大學,將來可以找個好的工作,給自己一個好的未來。

可是你想過嗎?你的理科再好,等以後走上工作崗位,領導讓你寫個報告,結果你寫不出來,可想而知結果會如何。不要太過介意每次考試的成績,這個不重要,考試的目的是要讓老師和你自己知道前面一段時間你對知識點的掌握程度,自己還有什麼沒有掌握或掌握的不夠。

不要把考試成績作為評價自己成功的評判標準。我們的社會現在要的是全面發展的人才,包括可以正確面對挫折的能力。

3. 在彌補前面沒有掌握的知識的同時,不要忘記掌握好現在每天的知識點,你需要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和生活計劃,在計劃中一定也要有相應的休息和運動。比如早上可以讀或背一些需要記憶的知識,白天上課認真聽講,晚上要複習白天學習的知識和預習明天要學的知識。

上課時不能全部掌握不要擔心,對於知識點的掌握通常分三個階段:預習掌握20%,課上掌握50%,複習掌握30%。 預習很重要,通過預習我們可以先大致瞭解第二天要講的知識,同時會帶著疑問去聽課(帶不帶問題聽課的效果是不一樣的),晚上回顧一天學的知識,消化一下,把沒有完全掌握好的知識再加以鞏固。

4. 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必須要堅持,堅持也是優秀人才的一種品質。

5. 當你按照計劃去做,你會慢慢感覺學習沒有那麼痛苦,心情放鬆了,你會更輕鬆,這樣會漸漸進入良性迴圈。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的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早日克服困難,進入到學習享受期而不再是應付期。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得出你是位很上進的學生,要求高效率學習,理科特長,對你的問題我給你一下幾點建議:

1、對於遺漏的知識,你要用心記一下,可以早晨記憶,要突出效果節約時間,集中精力在課堂。

2、課堂上聽不懂是正常的,可以當堂向老師提問或者問問會的同學,總之弄就行,切記不要讓問題就在明天。

3、你對自己的要求太嚴格了,長時間下去自己會吃不消的,高中三年是一個逐步提速的階段,你要有長遠計劃。

4、高中是場持久戰,即使自己聽不懂聽不進去也不能放棄聽課,更不能影響其他課,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5、勞逸結合在高中特別重要,身體垮了一切計劃都是空談。

13樓:想有翅膀的女孩

現在的你就是對自己要求太緊張了,不要把什麼都看的那麼重要!

1.沒節課認真聽,不要因為一兩個開小差就認為這節課廢了。其實沒有人可以一直專心聽老師講課的內容的

2.政治歷史儘管是文科但也不是不學就可以考高分的,不要看輕文科,可以把重點放到英語數學,但不能不重視語文及你說的文科

3.上什麼課就認真聽什麼課 ,不要去想其他的,上什麼就學什麼,不能上語文課是去學數學或者英語,這種情況結果往往是什麼都學不好

4.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你的心態不好,找個時間認真想想**出了問題,把計劃一條條的寫出來(詳細點),一步一步的完成,儘量從小事做起(學習上或者生活上都可以)以增加自己的成就感。這樣會使你有信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學文學理還是慎重思考一下,不過我也是學生可以給你幾點建議做題很關鍵多做題,每天都要預習,不然高中老師講課很快的不要急於求成,花上一個星期的時間,只做作業,堅持預習,其餘的時間就制定計劃,思考未來,對於自己以後的路怎麼走,做一個短期規劃,然後每晚在預習後作課外題,鞏固知識,如果對於制定某科計劃有疑問,可以找老師幫忙,不要急,越急越慌越慌越亂,磨刀不誤砍柴工,堅持一陣子會有收穫的

推薦新概念作文比賽的優秀作品集,可以看一看,寫作可以從模仿開始用筆記本對於化學做每日知識點整理

上課別緊張,否則你覺得你聽了,其實你腦子裡都在想別走神,跟沒聽一樣,要跟老師的思路走

用本子記下自己每天的任務

不要理會別人,重要是自己比自己有進步

多問老師,你交學費幹啥的

這些建議都很中肯要看看呀

15樓:青澀瞳孔

高中學習預複習很重要,高一相對高二高三要輕鬆很多,完成了老師佈置的作業可以自己找一些提高性的題,不用做很多,但要有針對性,整理知識點。

在高一你可以進行廣泛的閱讀,拓寬知識面,這一點很重要。

學習數理化,公式要牢記,很多題都是基礎公式的轉換運用,你不用一下子記全部,每天記兩三條,記熟了,第二天進行復習,再記新的。高中學習需要對課本非常熟悉,課本里的典例也要搞清,理解是關鍵。

事實上政治歷史也不能放下,是要 會考 的,不通過畢不了業的,政治歷史學習關鍵就是記憶,你多看看書就好了,如果興趣不大,你可以看看正史,通過有趣的歷史故事記憶,瞭解國內外時政熱點對你的學習也會有幫助的。

語文的話你要多進行寫作,多閱讀,可以讓老師對你的作文進行點評,提出意見。如果有什麼不懂你就要問老師或同學,這是很有必要的,和高中老師多交流對你是很有好處的。

學習時要有耐心,寧可做少些題,也要把每一題弄懂,找出知識點,進行歸納。

要勤記筆記。

說了那麼多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是不是離過婚的女人就不能有真愛了

誰說不能,自己對自己要有信心,要做乙個自信的女人,男人才會看得起你,男人見軟弱女人,不會給你好臉色看的。但女人也要好好愛自己,要把自己打扮漂亮,讓那些看不起女人的男人大開眼界一番!怎麼會,不用管別人怎麼說,做自己。不是沒有真愛,是你沒有找到真愛!錯,會有真愛的,要相信人間自有真情在 不會啦!人生路漫...

為什麼男生就不能穿女生的衣服,為什麼男生不能穿女生的衣服

書南從恬 能穿啊,只是大多數人無法接受,所以如果有男生穿了 他們會感到很奇怪甚至會說他心理有問題。說到底,也都是扛不住別人異樣目光的壓力。 餘丹戰甲 能穿 在這個性別模糊的時代 女生也可以穿男生的衣服只不過在不同的人眼裡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有的人以為你臉皮厚 有的人以為是潮流而已 蒼可彤韻 可以啊,男...

不是規定內的八省份大陸高中生就不能去台灣讀大學嗎

湖南的學生目前無法申請赴臺求學,除非明年開放湖南.其餘是個人最近對於有意報考台灣院校的知道常回覆的部分.大陸學生想赴臺求學,共有以下管道 1.高中生透過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 簡稱陸聯會 申請台灣本島私立院校和外島公立院校的本科 台灣本島公立學校的本科尚未開放供陸生就讀 戶籍需符合八省市之一 分別為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