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主持屬於什麼專業,播音主持是什麼?

時間 2022-08-22 00:50:04

1樓:

不同的學校對這個有不同的劃分,有的學校就是播音主持專業,有的學校叫播音與主持藝術,有的學校可能是屬於廣電專業,有的屬於新聞,可以參考具體學校的招生簡章,藝想 網 上收錄有很多藝術類學校的招生簡章,可以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傳媒類,是藝術類專業,現在一般都說傳媒,不說傳播

廣播電視學和播音主持專業的區別是什麼

3樓:青檸喲喲

就業方面有電視台、電台主持人、記者,導遊、講解員、教師、公關、禮儀等。

廣播電視學專業要考的專案主要有:面試:自我介紹、命題演講、命題故事、材料改編故事、考官提問;筆試:

寫作,涉及到的科目有:綜合知識及命題寫作 影視作品分析 文藝常識、電視節目分析、影評、廣告策劃等等。

就業:電視台記者、編導、後期、導演、編劇、影評人、作家、廣告類、文化產業類。

4樓:廣東主持人陳小

兩個領域,好比導演和演員的區別。廣播電視學屬於幕後專業領域,著重點在於內容上的東西,如意識形態的塑造及內容傳播時的專業製作性的東西。而播音主持屬於幕前領域的專業,著重點在自身,對自己上至氣息吐字歸音,下至儀容儀態的塑造,左至思維表達的鍛鍊,右至唱歌跳舞演戲跳火圈等的訓練。

總而言之,區別就是 在不在自身的專業,但都在同乙個產業。另外,就如好的演員或主持人到了一定階段都會反過來指導新晉的導演,畢竟沉澱的東西多了,知名度又上去後,就會形成比較強勢的經驗與心得,不會跟著新導演亂來耍猴,有的甚至可以自導自演自主持作品。但反過來,導演當到再出神入化,還是很難轉型成同樣成功的演員或主持,區別有點大。

總體概論,前者公升官走管理及堆砌內容的路,後者面向大眾成為大家喜歡的人,製造者和表演者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說的都是主持,不是的。理解錯了。廣播電視新聞學偏向於編導方面培養,理論性比較強,學生主要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和新聞學、廣播電視學、以及與廣播電視有關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受到廣播電視新聞採訪、寫作、編導、播音、節目主持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廣播電視節目策劃、編輯、採訪、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播音主持專業從字面上理解,主體是播音員和主持人,練習播音和主持的技巧多一些。播音主持專業畢業生一般都是在廣播電台、電視台及其他單位從事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工作。中傳仕嘉專業做藝考培訓,你可以去關注。

播音主持是什麼?

6樓:精靈幻術師

播音主持就是。電視上播音員或者主持人呢?具體的。播音一般指的是正規的,有稿的那種。而主持人一般都是,現場的帶有一定發揮的。或者至是綜藝節目,晚會這些。

播音主持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屬於什麼類專業?

7樓:鄭振英衣念

汗看在哪個學校咯

有的直接說播音主持專業

有的是廣播電視編導專業

還有的編導專業裡帶走播音專業咯

你說的兩種都是藝術類專業

8樓:登興有譙水

如果lz分數夠高的話,建議選電編.雖然競爭激烈,但是相比下會比播音更好考一些.畢竟最內後還是分數容說話.

近幾年看就業的話,對播音畢業生的要求還是相當高的,尤其是外貌方面.身高是必須達到標準才可以的,但前幾位可以適當放寬標準.問題是,必須進入前幾名才有可能在這方面通融.

所以,如果lz文化課夠好,創意和編導能力又不錯的話,電編還是最好的選擇.

[**]播音主持屬於什麼學科?**載)

清華大學播音主持專業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特長生,考過播音專業的學生可以在錄取的時候降一點分

播音主持專業課考試內容是什麼?

10樓:哆啦蕊

我就是學播音主持的!

我的專業老師說我們江西的統考的內容主要是以下這些:

(1)自備稿件朗誦3-5分鐘;

(2)指定稿件朗誦3-5分鐘;

(3)即興評述或即興表演;

(4)模擬主持;

(5) 聲樂。

就這些了。祝你好運!

還有一點資料

初試:(1)自我介紹

(2)朗讀指定稿件

(3)朗讀自備作品(詩歌、散文、**片段、寓言等任選一項,限2-3分鐘)

複試(面試錄影):

(1)朗讀指定稿件

(2)模擬主持(當場抽題,準備5分鐘,根據要求進行,限3分鐘以內)(3)即興評述(當場抽題,準備5分鐘,不得寫成提綱或文稿,限3分鐘以內)

(4)回答考官提問及特長展示

大致就這些內容,隨學校不同有變更

11樓:開拍藝考教育

主要學習內容包括:普通話正音,文學稿件朗誦,新聞稿件朗誦,即興評述,模擬主持,上鏡學習,化妝學習以及命題寫作,考試時一般分為初試和複試,考試內容包括:自我介紹,文學作品朗誦,指定稿件朗讀,即興評述,主題討論,以及模擬主持等

12樓:

不用那麼誇張

就是基本一些。

朗誦文章。對話題即性評述。播新聞。主持。

基本是這幾樣!

有的學校要才藝展示!

不過學聲樂對播音有好處!

13樓:芊雲說電影

考試內容

專業考試採用面試的方式進行,要進行初試面試和複試面試。複試通過之後,還需經過系學術委員會複審、終審,終審通過,方為專業考試合格。專業考試合格者,由相關大學招生辦公室發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考試合格通知書。

收到專業考試合格通知書的考生,方能在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時報考此專業。

有的青年朋友由於不了解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考試,可能會把考試想象得很神秘或很難,其實不然。在具備了一定的基本專業素質的基礎上,再了解、熟悉了考試的內容、要求、程式和方法之後,考試就會比較容易進行。專業考試有以下幾項。

1.初試

(1)指定稿件朗讀

這項內容,目的是考察考生的語音面貌、發聲狀況及基本的朗讀能力。朗讀的基本要求是清楚、準確、順暢、生動。指定朗讀的稿件是在考場發給考生的一篇幾百字的以敘述為主的短文。

考試形式:考生分批進入考場(6~8人),每人朗讀一遍指定的稿件。

(2)主題討論

這項內容主要是考察考生的邏輯思維和即興表達的能力。根據臨時指定的題目,提煉觀點,言簡意賅地進行即興表述,同時,在討論和辯論之中,展示自己的內在素質和專業素質。

考試形式:按事先抽籤的順序依次闡釋自己的觀點,所有同學闡釋完畢後進行自由發言,既可補充闡釋自己的觀點,也可反駁其他同學的觀點。

2.複試

(1)文學作品朗誦

詩歌、寓言、故事、散文、**片段等文學作品比一般敘述性稿件感情更為濃烈,情節更為曲折,形象更為生動,表現手法也更加多樣。通過文學作品的朗誦,主要是進一步考察考生聲音的適應能力、變化能力、語言的感受能力和表現能力。這項考試的內容應該完成和表現得更出色些,更完美些,更自信些。

這項內容限時在3~4分鐘以內,文字約在600~800字左右。

考試形式:考生單獨面對數字主考。考試全程錄影。

播音主持專業介紹,播音主持是什麼

播音與主持類專業 播音與主持 雙語 英 漢 播音與主持 各專業 朗誦 自備作品脫稿朗誦 現代詩歌 散文 寓言 台詞 片斷任選一種體裁 時間在2分鐘之內 普通話水平 指定作品朗讀 命題即興評述 考生抽題後評述,時間在2分鐘之內 各單科成績滿分為100分,專業成績總分滿分為300分。想學可以來這個q群,...

播音主持考研!!急急,播音主持專業考研

目前招收播音主持專業研究生的大學有 中國傳媒大學有播音主持研究生專業 其次 西北大學,西安交大,陝西師範,北京聯合大學 戲劇學院 中國人民大學,還有浙江傳媒學院也有播音主持研究生專業分數線比較低。 華灼傾菊 學校當然是專業的波音大學會比較好 像 學院的也不錯。考試內容都一樣,英語分數要求比較高。面試...

關於播音主持專業,播音主持專業大學裡都有那些相關的專業?

亞ya麻帶 是的 如果你感覺自己條件特強悍 那就一定要找個老師 那可是北廣啊 可不是隨便可以進的 如果不學藝術 高考絕對可以進 別聽樓上邊的瞎扯 中國傳媒大學 也就是北京廣播學院 又不是像四川 學院一樣的純藝術院校 文化強的話也可以 但可是本一線 要求較高 我就有同學靠文化進了 北廣呢 專業必須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