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有用嗎,考研有什麼用

時間 2022-08-20 21: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自己了,考研呢,是為了得到更好的深造,將來能更好的發展,但歸根到底還是要出來工作,如果,專業是學術類的,建議考研,如果你畢業了,有自信能找到乙份很不錯的工作,建議,先工作,因為工作了,你就有不一樣的見解,更重要的是工作經驗,等你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還想考研,這個時候的方向可能會更精到一些。

個人意見啊。本人畢業兩年,還很懷念校園生活。直到前一段時間,才結束掉,後學生時代。呵呵

2樓:

既然你問了這個問題,我覺得對你來說,考研沒用!

因為很明顯你不清楚考研的目的,更不用說讀研時研究什麼東西了。

我建議你,如果有好的機會就工作吧。工作中可以學的東西學校裡永遠學不到。

如果你工作一兩年後,覺得有必要考研(我覺得你到時肯定也知道為什麼要讀研了),就可以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還是要看自己的實際情況,不能人云亦云。一旦做了決定,就要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4樓:崔皖清源

不是的,主要還是你自己的能力哦!

5樓:一元太始

為了找個好工作而考研不是個好的想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工作再想考研不考研

大家來討論一下現在考研有必要嗎

7樓:水瓶沒有眼淚

通常情況下,如何選擇主要是看你自己對未來的一種規劃,如果你把acca當作敲門磚,直接求職就好了,如果你把acca當作提公升自己的一種途徑,那麼,不妨繼續深造。總體來說,選擇可以參考以下兩個方面,供自行比對。再送大家乙個2019acca資料報,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

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一、從學校的知名度上來看

如果你是非985/211院校的畢業生,又確實有很深的名校情節,想通過考研來為自己鍍一下金,同時也滿足自己多年來的名校夢。讀乙個好學校的研究生能夠讓你的眼界開闊很多,機會也會多很多。因為好單位對本科畢業生十分是名校畢業還是很看重的。

那麼可以將acca放一放,直接集中精力去考研就好。畢竟考上acca之後還有很長時間可以繼續準備acca考試,這是建立在你很清楚自己要什麼的基礎之上。而不是說你的考研是隨大流,大家考你也跟著考,沒有自己的真正的目標和方向。

如果你並不是特別想考研,考研對於你來說是件可有可無的事情,那你就沒有必要考下去了。去認認真真的把你acca剩下的科目拿下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因為acca對於你本科找工作來說還是很有優勢的。

二、從工作和讀書的角度來看

如果你覺得自己不想在學校浪費時間了,很想去社會上闖一闖。早一些參加工作,多積累一些工作經驗,為自己的未來發展多積攢一些砝碼。那麼就抓緊時間把acca拿下吧。

這是你能進四大或者其他外企的敲門磚,如果你的簡歷上有acca的影子會為你的面試加不少分的。

如果你確實還希望自己在知識層面有一定的提高,還想在學校多學一些東西的話,那還是堅定你的信心去考研吧,因為那是你真正想要的生活,畢業之後也許你再也沒有機會在學校讀書了。在讀研的過程中再將acca拿下來,也是不錯的選擇。

而且現在acca一年是四個考季,每年參加考試的機會還是蠻多的。如果你是那種大家仰慕的學霸,acca與考研能夠兼顧,那當然是最好。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8樓:跨考教育

考研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可以擴大自己所學專業的知識面,具體是否需要考研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結合自己的能力以及自己的志向妥善考慮。

如果想從事自己的專業,可以考研,學的精細一點,出來找對口的專業。

但現實是現在很多人畢業了找工作很難找到對口的,所以也不一定需要考研的,可以先工作一兩年掌握一點工作經驗,考研也不是很著急。

如果想繼續深造可以,但是要做好以後工作不一定很順利的準備。如果想馬上工作也可以,但是要做好工作不合心意的準備。

說到底,還是看個人選擇,根據自己實際情況而定。

9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是否重要,這因人而異!最好遵循自己的內心選擇。不想考,那它就不重要了。

考研是大趨勢。你現在可以不考,但是以後你也會考。據我所知,很多任務作了幾年甚至將近三十歲的人又重新拿起書本學習來考研。

但是到那個時候,考上的機率和研究生(時間長了只能是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就大大降低了。那個時候學習的環境和現在不能比,而且那時候社會角色多了,社會關係也複雜了。總之,不容易考上,考上後被用人單位的認可也不是很大。

高校擴招導致現在大學生遍地都是,高學歷必定有更多優勢的。

最重要還是你自己的選擇,如果你認為 工作經驗 社會實踐比學歷重要,大可不必為考學歷而考研。其實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好好想一下,然後做出選擇。

考研有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呀,現在每年300多萬考研,今年還擴招了18.9萬,如果大家學歷都提公升了,對本科生就業也是很大的衝擊

11樓:一起考法碩

考研沒什麼用的

也就考研的時候能報點本科不能報的崗位

能到專科當講師

能進研究所

別的也沒啥好的

12樓:鬼夢海

1.有用,可以獲得優質工作崗位

2.增加你的學歷,鍛鍊與開闊眼界

3.進一步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增加競爭意識,增強收集資料的能力4.獲取社會認同與尊重

中公考研

13樓:山東中公考研

肯定有用啊,無論是就業平台還是薪資待遇都會好一些

14樓:中公教育檸檬哈

在這個競爭的大環境下,考研還是挺重要的。現在社會,學歷很重要,能學就學,不斷充實自己。

15樓:昂聞春

有沒有用,完全看個人,要想一想自己進三五年的職業規劃需不需要去考研充電,或者通過考研這個渠道來獲得更多自己想要的,答案自在心中,加油

考研有什麼用

16樓:一起考法碩

一是提公升自己的學歷為了更好的找工作,二是工資比本科更高,有更高的起點,更快的公升遷,三是單純為了學習更高的知識

17樓:是微光吖

考研是通過考試途徑提公升自己學歷,繼續深入學術研究的一種方式。特指通過考試以取得碩士研究生入學的資格。

18樓:中公老師小

一是提公升自己的學歷,而且圈子不一樣,遇到的人不一樣,拓展自己的視野。二是工資比本科更高,有更高的起點,更快的公升遷。

19樓:張磊啊說遊戲

考研十分有用,

提高自己的眼界

拓展自己的人脈

考研完了繼續考博你會發現另乙個新天地

而且可以為你帶來乙份比較好的收入

考研題海教研網

20樓:

總之一句話就是提公升自己的賺錢能力以及自己的視野和圈子,學歷能決定乙個人能夠走多遠,走多高!特別是在校即將畢業的同學,如果沒有其他的特別的原因的話,是非常建議去考研的

21樓:小貓不吃魚才怪

考研有用嗎?可能會有人告訴你有用,也可能會有人告訴你沒用,那到底該不該考研?考研到底有用嗎?

到底該不該聽親朋好友的建議,考研或者不考?今天小編就通過當前人們最為關注的幾個方面給各位同學們講解一下考研與不考研的區別。

很多同學會把就業當成考研最大的動力,很多同學由於高考時對於社會發展形勢不是很關注便盲目選擇了專業,這樣的大學生活一般不會滿足的,於是便想通過選擇考研改變現狀,跨校或跨專業選擇乙個自己真正喜歡並且有發展的乙個專業,讓自己在學術方面有更深層次的發展和探索。

而如果不選擇考研的話可能由於不太喜歡大學專業而導致四年大學時光白白荒廢,離開學校踏入社會才感覺到在大學所學的知識不足以支撐你立足只好改行另謀出路。

22樓:**之下

考研作用還是比較大的,你不僅學到了更多的專業知識,而且個人學歷提高了很多,知識改變命運,沒有知識一定改變不了命運,如果你沒有改變命運,那麼說明你只是還沒學到位。當你選擇考研,並且用心學習了,就一定會學到東西。最後無論有沒有考上,個人感覺對自己幫助還是比較大的。

你覺得呢。所以加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是985.211這種知名院校畢業的,本科學歷在找工作的過程中會吃力些,工作有很多,但都是最基礎,工資不高的工作。讀研究生可以讓你獲得更多的資源機會,進入大企業,大公司才會有資格。

所以如果條件允許,就考研吧。未來的圈層也更優質。

40歲考研出來有什麼用,40歲考研有用麼

語過添請 四十歲考研有什麼用?可以的。從2014年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開始,教育部首次取消了 不超過40歲 的年齡限制,任何年齡都可以報考碩士研究。擴充套件資料 1.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簡稱考研 指教育主管部門或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

考研有什麼用,考研出來以後有什麼用

考研,對一個人來說,這個過程就是一個鍛鍊。準備考研這個過程是非常艱難和乏味的。如果堅持下來,會使你變得更堅強。至於考上研,你的父母,親戚朋友,都會對你刮目相看的。念上研以後,我的感覺是,對自己的動手能力,實踐能力,交際能力,都有提高。到了研究生以後,主要以自學為主了,老師只是講一個概要,剩下的就要自...

考研補習班有用嗎?需要報什麼班,考研有必要去報補習班麼?

選擇輔導班次必須考慮到的條件是 師資 優秀的教學體系 專業的教學服務,只有這幾個方面的優越性 才可以在輔導的方面給予你最大的幫助。你可以選擇報網上輔導班,網路輔導班因其不受上課時間和地點的限制而受到越來越多考生的青睞,可以反覆聽課,價錢還合理,可以考慮。當然有用,不過不要全上,選擇自己需要的上課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