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汙水處理工程師的官方名字叫什麼環保工程師還是註冊環保工程師

時間 2022-08-20 19:30:04

1樓:

國家註冊的 叫註冊環保工程師,你現在只能考基礎課程,等有四年的工作經驗了才可以考專業課的 可以在北京的考試院報名 基礎課程總共有16門課吧(包括基礎課程和專業基礎課程),專業課四年後考 共四門 是六月份報名 九月份考試 證明材料你報名的時候別人會提示你怎麼弄的 可以網上報名的 我工作兩年了都還沒考呢 經驗不夠

2樓:

難道是給別人問的嗎?看最後像是為你自己問的嘛。你沒有資格考試,問這麼多幹嘛?連簡章都沒有耐心看,有資格考試又怎麼能考過?你以為這是玩哪?態度不端正,難以成大器。

-------------

你基礎考試也不能報的。畢業就能報考的,學歷起碼到本科。大專的還需要若干年的本行業相關工作經驗,具體的幾年看看報考簡章之類的東西。

3樓:我倒這個有人

網上有書賣的,

註冊環保工程師

先是基礎考試,有工作經驗後才能報考專業考試。

基礎考試有十多門,但只要不需要買那麼多書看,只要兩本就能解決。

《註冊環保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公共基礎考試複習教程》

註冊環保工程師和註冊給排水工程師考哪個?

4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給排水工程師現在是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我在考,感覺題越來越難了。

你是學環境工程的,我還是建議考註冊環保工程師,因為你在設計院,設計院不能給你多少錢的,除非你掛靠出去,掛靠出去以後原單位就不能做了,你要在掛靠跟原單位之間做選擇,如果本身單位很好的話,就考自己單位需要的。如果不是就靠水的,換單位掛出去。

關鍵要有時間看書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根據自己工作需要來考量。

如果你是做給排水設計行業:當然是先考給排水工程師,這是快速獲得同行認可的很好方式。而且,考了註冊給排水工程師如果你還有精力和積極性,照樣可以再考註冊環保工程師。

註冊環保工程師屬於比較前沿的,這些年一般比較大的工程國家才會強制要求做環評,當然前景肯定是會逐步推廣。將來的用處應該比現在會更大。

6樓:天賜

建議考環保工程師。我問過設計院的老工程師,她們說環保工程師在未來幾年會比較熱門。但是給排水工程師資格證你考了基本沒用,因為你不是給排水專業畢業的,單位不會考慮讓你從事給排水專業的。

除非你有關係。

註冊環保工程師證在什麼單位有用,具體從事什麼崗位?

7樓:安徽解憂集團

註冊環保工程師在環境保護各種不同的領域中擔任顧問,他們為有關生產過程的環境技術的改善發展方面作出了貢獻,另外,他們還努力將不同生產領域的企業設施帶來的影響減低到最低限度,努力保持環境生態平衡和以環境角度提出改變商品生產方式的建議同屬於他們的使命。他們檢查企業和機構是否遵守了環境相關規定和義務,並且總結和發表環境技術方面的意見,主要就職於各行各業的企業之中,這些行業都有特殊的與環境有關的意義。有了該證書,可以從事的工作有:

勘察設計、施工、建設單位,主要是從事環保工程設計方面的事,如汙水處理的設計等。總而言之,是從事相關環保工作的必備證書。

8樓:匿名使用者

勘察設計、施工、建設單位,主要是從事環保工程設計方面的事,如汙水處理的設計等!!!

9樓:桂懷雨於未

有區別註冊工程師,是要積累一定工作年限後,自己報名參加**組織的統一考試,科目很多,可以慢慢過

而職稱,比如高階,中級,助理等,一般式大型國企才有資格自己評審,通過率不較高,一般是按照工作年限評定。

所以要想跳槽,最好有個註冊證書,除非獵頭公司,會額外看看職稱情況。

請問註冊環保工程師的基礎考試的有效期是多久?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註冊環保工程師基礎考試合格的有效時間能有多久?是像駕照理論考試2年內有效,還是能永久不用考試了?因為專業考試要有年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報過名,但是沒考過,因為基礎課教材分為上下冊,一共兩大本,太厚。沒有堅持下去。教材可以做網上購買,名字就是《註冊環保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基礎考試(上)複習教程》,《註冊環保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基礎考試(下)複習教程》,很貴的。

另外,在網上拷貝了註冊環保工程師考試的一些基本資料。

註冊環保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由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兩部分組成。(一)基礎考試註冊環保工程師執業資格基礎考試採取閉卷考試的方式,時間1天,上、下午各4小時。考試內容包括:

高等數學、普通物理、普通化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流體力學、計算機應用技術、電工電子技術、工程經濟、工程流體力學與流體機械、環境工程微生物學、環境監測與分析、環境評價與環境規劃、汙染防治技術及職業法規共15個科目,其中前九個科目為公共基礎部分(上午),共計120題;後六個科目為專業基礎部分(下午),共計60題。試題結構均為四選一的單選題。(二)專業考試註冊環保工程師執業資格專業考試採取開卷考試的方式,時間2天,每天上、下午各3小時。

考試內容包括:環境法規與標準、水汙染防治工程技術、汙水處理與再生利用工程實踐、大氣汙染防治工程技術、大氣汙染防治工程實踐、固體廢物處理處置工程技術、固體廢物處理處置工程實踐、物理汙染控制工程技術、物理汙染控制工程實踐共9個科目。第一天為專業知識考試,上、下午各70題,前40題為單選題,後30題為多選題。

專業知識考試不分專業方向,均為必答題;第二天為專業案例考試,分水汙染防治、大氣汙染防治、固體廢物處理處置、物理汙染防治四個專業方向,每個專業方向上、下午各25題,考生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上、下午只能選擇同一專業方向的25題作答,多選或跨專業方向選答無效。第二天專業案例考試要求考生在答題卡選擇正確答案的同時,應在試卷上寫出解答的詳細過程。

註冊環保工程師考試都是考哪些科目啊?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勘察設計註冊環保工程師資格考試基礎考試:

分科題量、時間、分數分配說明

上午段:

高等數學 24題 流體力學 12題

普通物理 12題 計算機應用技術 10題

普通化學 12題 電工電子技術 12趣

理論力學 13題 工程經濟 10題

材料力學 15題

合計120題,每題1分.考試時間為4小時.

下午段:

工程流體力學與流體機械 10題

環境工程微生物學 6題

環境監測與分析 8題

環境評價與環境規劃 8題

汙染防治技術 22題

職業法規 6題

合計60題,每題1分.考試時間為4小時.

上,下午總計180題,滿分為240分.考試時間總計為8小時。

註冊環保工程師執業資格專業考試:採取開卷考試的方式,時間2天,每天上、下午各3小時。考試內容包括:

環境法規與標準、水汙染防治工程技術、汙水處理與再生利用工程實踐、大氣汙染防治工程技術、大氣汙染防治工程實踐、固體廢物處理處置工程技術、固體廢物處理處置工程實踐、物理汙染控制工程技術、物理汙染控制工程實踐共9個科目。

13樓:

分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

基礎考試報考數學物理等十幾門科目,還有大氣固廢等一些專業基礎課

專業考試都是專業的內容 了,案例分析什麼的

註冊環保工程師資格考試的考試內容

14樓:s向隅姑娘

基礎考試考試內容包括17個科目:公共基礎部分(十乙個科目,共計120題,均為單選題,每題一分)高等數學、普通物理、普通化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流體力學、計算機應用技術、電工電子技術、工程經濟、訊號與資訊科技、法律法規。

專業考試考試內容(共9個科目):環境法規與標準、水汙染防治工程技術、汙水處理與再生利用工程實踐、大氣汙染防治工程技術、大氣汙染防治工程實踐、固體廢物處理處置工程技術、固體廢物處理處置工程實踐、物理汙染控制工程技術、物理汙染控制工程實踐。

基礎考試分2個半天進行,各為4小時;基礎考試上午為統一試卷,下午為分專業試卷。專業考試分專業知識和專業案例兩部分內容,每部分內容均分2個半天進行,每個半天均為3小時。

專業考試均分為2天,第一天為專業知識考試,成績上、下午合併計分;第二天為專業案例考試,成績上、下午合併計分。考試時間每天上、下午各3小時。專業考試為非滾動管理考試,考生應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考試。

15樓:晚晚

為加強對環境工程專業設計人員及相關業務專業技術人員的管理,國家對從事該領域技術業務的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制度,納入全國專業技術人員執業資格制度統一規劃。全國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環保專業管理委員會具體負責環保工程師執業資格的考試、註冊和管理等工作。註冊環保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的考試制度。

註冊環保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由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兩部分組成。 註冊環保工程師執業資格專業考試採取開卷考試的方式,時間2天,每天上、下午各3小時。考試內容包括:

環境法規與標準、水汙染防治工程技術、汙水處理與再生利用工程實踐、大氣汙染防治工程技術、大氣汙染防治工程實踐、固體廢物處理處置工程技術、固體廢物處理處置工程實踐、物理汙染控制工程技術、物理汙染控制工程實踐共9個科目。

第一天為專業知識考試,上、下午各70題,前40題為單選題,後30題為多選題。專業知識考試不分專業方向,均為必答題;第二天為專業案例考試,分水汙染防治、大氣汙染防治、固體廢物處理處置、物理汙染防治四個專業方向,每個專業方向上、下午各25題,考生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上、下午只能選擇同一專業方向的25題作答,多選或跨專業方向選答無效。

第二天專業案例考試要求考生在答題卡選擇正確答案的同時,應在試卷上寫出解答的詳細過程。

16樓:訶貓

註冊環保工程師考試由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兩部分組成,其中基礎考試又分為公共基礎部分和專業基礎部分。

基礎考試內容包括17個科目:

公共基礎部分(11個科目):高等數學、普通物理、普通化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流體力學、計算機應用技術、電工電子技術、工程經濟、訊號與資訊科技、法律法規

專業基礎部分(6個科目):工程流體力學與流體機械、環境工程微生物學、環境監測與分析、環境評價與環境規劃、汙染防治技術、職業法規。

專業考試考試內容包括9個科目:

環境法規與標準、水汙染防治工程技術、汙水處理與再生利用工程實踐、大氣汙染防治工程技術、大氣汙染防治工程實踐、固體廢物處理處置工程技術、固體廢物處理處置工程實踐、物理汙染控制工程技術、物理汙染控制工程實踐等。

最後要補充下,環保工程師備考少不了做題,只有做題才能發現問題。真題模擬題章節練習題去上學#ba#找答案,通過試題練習進行技巧總結。希望我的回答幫助到你!

註冊環保工程師考試科目有什麼?

17樓:啞然

1、基礎考試內容包括:

高等數學、普通物理、普通化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流體力學、計算機應用技術、電工電子技術、工程經濟;

工程流體力學與流體機械、環境工程微生物學、環境監測與分析、環境評價與環境規劃、汙染防治技術及職業法規共15個科目。

其中前九個科目為公共基礎部分(上午),共計120題;後六個科目為專業基礎部分(下午),共計60題。

2、專業考試內容包括:

環境法規與標準、水汙染防治工程技術、汙水處理與再生利用工程實踐、大氣汙染防治工程技術、大氣汙染防治工程實踐;

固體廢物處理處置工程技術、固體廢物處理處置工程實踐、物理汙染控制工程技術、物理汙染控制工程實踐共9個科目。

一、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的,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

1、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環保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 1 年。

3、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環保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 1 年。

專業考試條件:

二、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

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環保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 2 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環保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 3 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環保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 3 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環保專業工 程設計工作滿 4 年。

3、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環保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 4 年。

4、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環保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 4 年。

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環保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 6 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環保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 7 年。

6、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環保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 8 年。

汙水處理工程師都做什麼啊,適合女生幹麼

下蛋下蛋總是下蛋 負責高濃度有機廢水的工藝設計 諮詢工作,以及進行相關設施的建設 運營和除錯。工作內容 1 負責完成水處理專案的需求調查及方案編寫。2 依據制定的水處理方案,對水處理工程專案的實施進行管理和控制。3 指導水處理工程裝置的現場安裝 除錯,解決技術難題。4 對水處理所用的藥劑進行現場技術...

註冊環保工程師和環評工程師的區別是什麼

來自天心閣有主見的司馬懿 註冊環保工程師是指環保工程設計方面的專業技術人員進行的職業認證,和給排水工程師 土建工程師是一類的。註冊環評工程師是務虛的,主要是文字工作,是做環境影響評價的最高職稱認證,工作物件是所有建設和規劃的環境影響評價,做出來的檔案是建設專案和規劃審批通過的必須檔案之一,環評最多需...

報考助理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助理工程師的條件

哦風的味道 助理工程師申報基本條件 學歷條件 碩士學位或第二學位,考察合格。學士學位或本科畢業,見習期1年。大專畢業,取得技術員資格並再從事本專業工作滿2年。中專畢業,取得技術員資格並再從事本專業工作滿4年。2.繼續教育學時 申報初級職稱近3年繼續教育必須達到120學時。3.要求 4.報送材料 評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