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讓我好生煩惱

時間 2022-08-19 13:45:09

1樓:咖啡a奶昔

和你一樣,小時候我四年級開始學電子琴,這個年紀是太晚了一點,不過進步很快,成為老師得意門生~

好景不長,和你同樣的,因為越到後來越難,而我又公升入畢業班緊張的生活,即使抽得出時間來練琴,我也因為太懶而沒有付諸現實。不練換來的結果是:不會彈。

老師失望,我也是的,可我就是沒法下決心!

我短短2年的彈琴生涯因故停了2次,每次都是半年之久。那段時間,我實在是無比煩惱,學也學不下去,看到電子琴,就無端地厭煩起來,以逃課來逃避,可是最終還是得面對現實~於是我停了學電子琴。過了半年,我又後悔了,我想我畢竟學了2年(實際因為停課只有1年)了,這麼半途而廢太可惜了,再說我還是喜歡**的,喜歡電子琴的啊!

想到這些我又去學電子琴,後來逐漸攻破了乙個看似無法逾越的難關,跨到2級完全不同的多指和弦去了(我不是跳級考的,是挨著級考的,再加上停課,所以有點慢)

但是今年暑假我又放棄了,因為老師視我為得意門生,所以上的速度比別人快了很多,而那些曲子太難太難,我感覺無法適應,又恢復原來的狀況,我又停了。

看了你的問題產生了巨大的共鳴~我覺得「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雖然不無道理,但是我沒有堅持才導致這樣的。和我一起學琴的一位同學彈得比我好了,能彈6級曲子了(她是跳著考的,沒有停課過,比我快很多)。我心裡就不服啊!

所以我覺得這應該是一種精神力量去支撐你吧,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這種情況,有人過去了,有人放棄了。你不想當逃兵,那麼你就要練啊!你就要抽時間啊!

我想,我也應該和你一起努力吧!要知道**可是一件神聖的美妙的東西,千萬不能輕言放棄啊!

加油加油,來日方長!

2樓:蘋果寶寶小超人

堅持!繼續!

我也是當初都拉了十一級了,因為上高中放下了,想著三年後上了大學再拿起來。結果現在根本不可能了。後悔後悔我人生唯一後悔的事。

千萬不要放棄,若是放棄就是一輩子了。

3樓:快皮足物

一定要堅持下去!!!放下了就廢了!!

小妹妹你還來的及千萬別放下

我小學的時候開始學琴,學了幾年因為不懂事覺得累就放下了,後來因為是真的喜歡,大了些就又重新拿起,也許是因為小時候學的年齡不錯撿回以前學的東西還算快,但是我撿的非常辛苦!!每天都要練上好多小時還要學習,但是不管怎麼說我撿的也晚了,我很後悔我小時侯怎麼這麼不爭氣不堅持下來,也怪我媽媽沒有硬逼我學,不過逼也沒用,沒了興趣就學不進!小妹妹你現在初3應該懂事了,你自己好好想一下自己對小提琴的感情~~希望你能重新找回熱情和興趣!!

我是真心的希望你能夠繼續學下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學學的小提琴 當時覺得好苦 後來學習增加 再沒有繼續學了 現在才後悔· 其實多學點是好的 有個手藝多好 你不能每週週末練習嗎?

小妹妹加油!!

小提琴容易學嗎,小提琴好學嗎

實話告訴你,小提琴是世界上最難學的樂器,是樂器之後。學的過程很枯燥,好聽的樂曲要到五級之後才會出現一些。我從2006年開始一直學到2012年 也就是去年 才拿到全國的十級滿級證書,真的很煎熬。如果你年齡不大,毅力十足,對小提琴十分感興趣,家庭經濟允許,去學是完全ok!學會小提琴之後,任何樂器對於你來...

怎么保養小提琴,怎麼保養小提琴?

1 小提琴要掛在既不潮濕又不乾燥的空氣流通處,切忌在陽光下曝曬。2 在霉雨季節,氣候潮濕,為減少琴弦對琴鼓的壓力,應適當將琴弦放鬆,提琴有裂縫或開膠時,要立即進行修理。3 提琴久存於潮濕處,會出現弦軸擰不動的現象,遇此情況不可強擰,應將其放在通風乾燥處,等收縮後再擰。4 小提琴的琴身上不能積存松香和...

小提琴非常難學嗎?小提琴難學嗎?

我十歲,學了六年的鋼琴,因為不喜歡鋼琴而喜歡小提琴,所以學了小提琴,放棄了學了六年的鋼琴,你這個年齡很適合。其實學鋼琴的人去學小提琴還是有一定的優勢,比如五線譜,左右手會互相配合。所以我學的非常快。老實說,小提琴是世界上最難得樂器,下來是結他。好好學吧,我相信你學得好。從樂器種類來說不算最難的,最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