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60周年大典作文,國慶60周年作文(800字左右)

時間 2022-08-14 04:00:08

1樓:

光輝的足跡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的祖國。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

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乙隻巨龍,以乙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曾經的民不聊生,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都已成了過去。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龍騰虎躍!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梁,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才使得中國人民共和國的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彈指揮間、滄桑巨變。60年前,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

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

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2023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2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23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面對讓人措手不及大**。中華兒女沒有氣餒,我們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乙個個磨難踩在腳下。

2023年,神舟七号載人航天衛星發射公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的奔月夢現實了!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

2023年,北京奧運會鑄造輝煌!我們的體育健兒一舉奪得51枚金牌,100枚獎牌。取得位具金牌榜第一的驕人成績。

2023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60年的風雨無阻,60年的滄桑巨變,我們的祖國必將繼續書寫不朽的傳奇。

回首這60年。這就是我們,乙個不屈的民族!

回首這60年。這就是我們,乙個騰飛的民族!

2樓:ok叮公主

今天是2023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整整60周年了,普天下的中華兒女為之歡欣、鼓舞、雀躍。而我正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坐在電視機前翹首期盼。

今天是祖國建國60周年華誕,舉國上下一片歡騰。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盛大的閱兵慶典活動。幾十萬的士兵和群眾排成整齊的方隊,幾萬名小學生手持鮮豔的花束組成圖形方隊,上千名樂隊官兵列隊等待著儀式的開始。

這裡同時雲集了各地各族著名的人物,國家的最高領導人站立在天安門城樓上,那種盛大,現場的可能會有更深切的感受。衷心

10點鐘,閱兵正式開始。當穿著整齊的新式服裝的三軍儀仗隊邁著整齊的步伐通過天安門城樓時,當運載著現代化**的軍車、坦克緩緩通過時,當開空一百多架包括戰鬥機、轟炸機、加油機、***劃過藍藍開空時,尤其時解說員說道這些**都是中國自主研發生產時,作為一名中國人,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更讓人感到喜悅的是看到美麗的女兵方隊的出現和拖著五顏六色的彩色軌跡的教練機劃過藍天,**的現代化程度已經比10年前有了驚人的進步。

有了這樣的軍備,怎能不成為現代化的強國呢。

群眾方隊更時五花八門,體現了近年來中國經濟、政治的進一步大發展。現代技術的運用也給這次閱兵慶典活動增添了不少的光彩。

最後,廣場上一片歡騰,幾萬名小學生手持花環在開安門前歡呼雀躍,上萬的彩色汽球放飛帶著眾人的喜悅和美好願望公升入太空。此時此刻,真的讓人感到振奮和自豪。中國人,了不起,中國,加油,我們是好樣的。

我愛你,中國!

o(∩_∩)o~網上有很多啊,不夠再找我咯

3樓:何日林

學生吧?這樣作弊是不行d。

國慶60周年作文(30分!!) 30

4樓:

河壺口的驚濤裡聽到經久不息的激昂

在珠穆郎瑪的雪海中凝視千年不變的蒼茫

祖國啊,偉大的祖國

曾經是金戈鐵馬狼煙四起的山河

你是東方的奇葩,你是不朽的神話

穿越歷史的長河,奏響勝利的凱歌

在東方明珠的塔頂上感受傲視一切的目光

在兵馬俑的坑道裡感悟歷久彌堅的遠古輝煌

祖國啊,偉大的祖國

曾經飽經滄桑戰火洗禮的山河

你是東方的巨人,你是時代的化身

三峽大壩截斷巫山雲雨,神州五號一展航天壯舉祖國啊,繁榮富強的祖國

你是世界屋脊的璀璨明珠,崛起的中國

5樓:

標題2分,開頭+結尾15分,字跡那些5分,條理10分(通順就可以),

加起來就能達到30分了

國慶60周年作文

6樓:魔獸

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天安門前非常熱鬧。一萬多名小學生擺成了「祖國萬歲」的四字方陣,贏得群眾們的陣陣掌聲。

突然,雄壯的國歌奏起,鮮豔的五星紅旗冉冉上公升。接著,聽見了巨大的聲音。「咚——咚——咚」這是解放軍前進的腳步聲,他們正踏著雄壯的步伐,沿著長安街的天安門廣場前進。

「咚——咚——咚」多麼有勁,多麼鏘鏘有力的步伐聲啊!這不是普通的腳步聲,這是我們國家前進的腳步聲,是祖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成就的喜悅之聲,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腳步聲。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在戰場上與敵人頑強搏鬥,才換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用他們的生命和熱血來保衛祖國的邊疆,無私地向自己的崗位奉獻自己的青春,為祖國做後盾,才有祖國今天的繁榮昌盛,社會的安定,民族的團結。

就在這個時刻,一群身穿橄欖綠軍裝的威武之師走了過來。口號聲如雷貫耳,有如開閘流出的急水,有如滾滾而來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騰的駿馬。你看,他們的軍姿是多麼標準,步伐均勻,剛勁有力,每乙個動作都一致。

行進的時候,這千萬個人的行動如同乙個人,橫直有行,行行筆直,就像刀切一樣,個個面目莊嚴、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地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向黨和國家致敬,向人民致敬。這一舉動,無不牽動和震撼每一位炎黃子孫的心!

有了中國的解放軍戰士,中華人民將不會受外國侵略者的欺負了;有了解放軍戰士們,中華人民的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越來越幸福!祖國的前途也將會越來越輝煌!中國站起來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屹立在東方的雄獅站起來了,發出了陣陣另外國人毛骨悚然的聲音!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個神聖的時刻!

關於國慶60周年的作文

7樓:謝景溢

祖 國 頌

上下五千,重山萬水,若海文韻,繁星人傑,更有半個世紀來龍吟東方,公升騰寰宇,翱於世界變幻風雲之中,何其壯哉的中國啊!

遠憶商周,渺茫微光,亦是一番盤古開天地後的豁然,想到這裡,總不免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一陣。彼有希臘群英,此有春秋百家,若說遠隔萬里,古中國的軍隊無法在幾千年前威震世界,那以孔孟老莊為代表的中國先哲,也足以讓東方人的智慧型照亮半個世界了。天下大勢,分久必合,秦皇東南徵,始成東方巨龍之形。

彈指一揮間,直到近代屈辱百年,中國人在自己的歷史中沉澱了一層一層血與淚。風急雨緊,縱是我中華披星戴月走過的幾十個世紀的閱歷,也只能冠個雨果稱為「睡獅」的名號沉眠百年,百年......

五十六年前的那個十月一日,那個五十六年來為億萬華夏子孫共慶的日子,五千年的中華古國睜開年輕的眼睛,猛醒於太平洋西岸,呼吸著久違的青春。嶄新的中國誕生在世界波瀾之中......

縱橫古今,俯覽萬里,看我中華大好河山之壯麗,五千文化之異彩。說雄奇,吾有西嶽的重巒疊峻;說秀美,吾有黃山的雲松石峰;說肅威,君不見紫禁城裡柱廊門簷;說別緻,君不見蘇州園林中描山畫水。濃彩黃河,淡色西湖,北有黑土森林,南有青山綠水,東有汪洋無垠,西有大漠孤煙。

和我中華論人傑:文有李太白,武有孫武子,自夏建朝,多少出類拔萃之人物在中華大地一展才華:和我中華論地靈:

嘉峪山海,長城內外,千秋各有。更兼青藏屋脊接天露,東南平川拾海珍。我中華有如此山岳河流,我中華是如此人傑地靈,哪還有理由讓我不去愛她?

哪還有理由讓吾輩不去為她奮發圖強?中國,傲立世界的泱泱大國,有千萬理由,更有千萬力量昌盛繁榮。

龍能大能小,能公升能隱;大則興雲吐霧小則隱介藏形;昇則飛騰於宇宙之間,隱則潛伏於波濤之內。」曹操煮酒品英雄時的豪氣直透雲霄,動及龍魂....

中國不應再伏於層浪之中了,中國不能再聽世紀潮聲而不聞了!唯有騰然而起,怒上九天,看日月共公升,觀群星齊舞,才對得起我們無比優秀的列祖列宗,才對得起我們每個活著的人腳下的壯美河山,才對得起養你我長大的一草一木,才對得起一生下來就刻在我們胸前的三個字------中國人。

十月一日, 又是祖國的生日,十月一日,又是外族矚目,國人傾情的一天。你若見奧運健兒之颯爽,你若聞中華國歌之雄壯,若你我是梁啟超《少年中國說》中的中國之少年,除了一篇祝辭外,是否該更想想:我的祖國今在何處,我的祖國應往何處......

中國,願你長青,願你長盛

時光如流水般逝去,我們偉大的祖國已點燃了她的第55枝生日蠟燭。這55年的風雨中走過的路,淌過的河,已不計其數。這55年裡,我們有輝煌,也有失落,雖說成長之路是曲折和漫長的,但我們有決心,也有信心。

我們一定能夠長大。

「 以銅為鑑可正衣冠,以古為鑑可知興衰」。華夏2023年的文明史,創造出多少燦爛的文化。使我們躋身於世界民族的前列。

可是,在2023年之後的540至今,中國,china,沒有,再也沒有出現在這部歷史的畫卷上!2023年、2023年,相隔390年後,中國的國門終於被外國人用四大發明之一的火藥製造的大炮轟開了!它帶來的是100多年的血和淚。

終於在2023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舊貌換新顏。結束了一切。我們有了新的開始。

由於「前車之鑑」,使我們的政黨有了乙個新的不成文的規定:「一切不要用靜的眼光看待事物。」

中國的科技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可謂「處處開花,萬鳥齊鳴。」化學方面:化學家侯得榜發明了侯氏制鹼法。

把我國的制鹼業抬上了乙個新的台階。科技航天方面:航天業在60年代初建,到了90年代就有了自己的航天系列,農業方面:

水稻專家袁隆平發現了用雜交的方法提高水稻的產量,使我國的農業產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還有許多,許多……

這一切的一切證明我國的綜合國力在增強。可是歷史的傷痕是難以抹滅的。其中遺留下來的其中包括我們的寶島—台灣。

它時時牽掛著億萬中華兒女的心。曾有一首《我的中國心》體現了中國人民的共同理想和願望。大家渴望台灣盡快回歸祖國,共慶祖國的55歲華誕。

當五星紅旗在**大廈上冉冉公升起的時候,我們肩並著肩,用我們的雙手彈奏為我們偉大祖國譜寫的新樂章。

我們目前雖然相距遙遠,但我們的思想感情依然融合在一起,我們的心在一起。

我們同是龍的傳人,情繫一顆心。

作文 國慶60週年大閱兵觀後感,60週年國慶閱兵觀後感300字!

盛大的閱兵儀式有感 光陰似箭,日曆也穿上了 國慶裝 今天 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盛大的節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50年的喜慶日子。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在這喜慶的日子,祖國母親的兒女把您團團圍住,歡慶著,問候著。有解放軍戰士 學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們都...

迎國慶60週年詩歌,喜迎國慶60週年詩歌

國慶節詩歌 祖國啊,我為你自豪 當巍峨的華表,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讓風雲迎來東昇的太陽.歷史的耳畔,傳來了禮炮的隆隆回響,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是中國滄桑鉅變的迴響.一位巨人俯瞰著世界,洪亮的聲音,全世界都聽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勝利的旗幟,在朗朗的...

國慶60周年的詩詞,喜迎國慶60周年詩歌

閣曛y嶷 國慶節詩歌 祖國啊,我為你自豪 當巍峨的華表,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讓風雲迎來東昇的太陽.歷史的耳畔,傳來了禮炮的隆隆迴響,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是中國滄桑巨變的迴響.一位巨人俯瞰著世界,洪亮的聲音,全世界都聽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那勝利的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