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學生死在放學的途中學校該不該負責

時間 2022-07-31 04:45:05

1樓:厹華

這個好像曾幾何時在報紙上面看過~學校那邊一般都是說出了校門口就不是他們負責範圍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 學校是沒多大責任的 但是現在這些事發生 學校多多少少都要賠點錢的 但只要學校把安全教育講到了 那便無多大的責任了

3樓:憑昆頡

學校是有一定的責任,,但是不大,, 因為他出了學校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司法程式 比過去緊密多了 申請法院調解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 建議走司法程式!

如果學生在放學期間自己玩耍導致死亡,學校應不應該負責?

6樓:念雲的人

嚴格意義上講學校如果提醒過孩子不要去危險的地方,孩子自己去了,那就沒有學校的責任。總體來說沒學校什麼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沒責任,要負責的應該是監護人

8樓:

應該有點責任。不過責任很小罷了。

9樓:河畔的風

跟學校諮詢一下。看孩子在不在學校內部了,還得看孩子是怎麼死亡的,不同的情況不同的處理辦法啊。不過我覺得你提的這個問題很怪阿,好像是提前詢問?

學生放學後發生意外身故學校應承擔責任嗎

10樓:

如果與學校簽訂了安全協議的話,校方應當承擔一定的責任。因為當時還是在回家的路上,老師沒有及時的與家長保持聯絡導致的後果校方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如果老師聯絡了家長,而是孩子自己沒有回家,去玩造成的,校方就沒有什麼責任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不承擔責任。在學校期間學校對學生的安全有責任;放學之後,學校就沒有責任了,要不然學校的責任範圍就很大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學校沒有關係。學校只負責學生在學校內的問題。如果家長不放心,可以接送學生。

13樓:黑色青花瓷

學生放學後發生意外身故學校不承擔責任的,這個有明確規定:

《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教育部第12號令:

…… 第十三條 下列情形下發生的造成學生人身損害後果的事故,學校行為並無不當的,不承擔事故責任;事故責任應當按有關法律法規或者其他有關規定認定:

(一)在學生自行上學、放學、返校、離校途中發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學校應當承擔責任,因為重點是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需要有證人證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校方向保險部門索取意外保險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不應該承擔責任.

因為實在放學路上在校外

17樓:

學校不應該承擔責任.

18樓:

沒啊,學校也不是什麼都管的...

學生在放學途中溺水而亡學校有責任嗎

19樓:閱讀者

根據侵權責bai任法第三十八

du條:無民事行為能力人zhi在幼兒園、學dao校或者其他回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答間受到人身損害的,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應當承擔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

第三十九條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應當承擔責任。 也就是說,十周歲內的未成年人,實行的是過錯推定責任,超過十周歲的在校學生,學校承擔一般過錯責任。 如果是老師有過錯,因為是職務行為,由學校承擔責任;然後再由學校根據內部規定,對老師做出處分。

放學途**車禍 學校應該擔責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這車禍與學校有無關聯。例如,你乘的是學校校車,車輛出交通事故,波及到車上乘客(學生),學校當然要擔責。

21樓:灰貓讀書

教育部《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第十三條規定,在學生自行上學、放學、返校、離校途中發生的人身損害,學校的行為並無不當的,學校不承擔事故責任

22樓:王元頁

不承擔責任

學校只對學生校內發生意外承擔與過錯相適應的責任《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八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的,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應當承擔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

第三十九條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應當承擔責任。

第四十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以外的人員人身損害的,由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管理職責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

小學生自行上學放學途中發生意外的學校有責任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沒有管理過錯,不承擔責任。

學生放學後被淹死學校是否有責任

24樓:海警

學生放學,學生的監護權轉移由家長負責;

家長不放心學生,放學家長應該去學校接回;

所以放學後發生的人身事故是家長的責任,學校也有宣傳教育不到位的責任。

急!!初中生作文,該不該穿校服,中學生該不該穿校服 英語作文 急

校服是學校的象徵,把這點寫好 在寫你為什麼穿校服,好處。對比論證 中學生該不該穿校服 英語作文 急 一篇英語作文 關於中學生該不該穿校服 急!中學生該不該穿校服英語作文 針對不穿校服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同志們 求 英語作文中學生該不該穿校服 中文作文穿校服的好處與壞處 這個見仁見智的。站在校方...

中學生該不該帶手機去學校,辯論賽 中學生應不應該帶手機去學校

知之數 一般來說,中學生是不應該帶手機去學校的。但也不排除個人情況。如果你的家人經常會和你聯絡的話,還是帶上的比較好。但如果沒有特別情況就不要帶了,因為中學生的任務主要是學業,是為了好好學習,帶上手機不管怎樣都會多少讓你分心的,以致於上課時會想到用手機聽歌,看 聊qq等,或者上課上著上著就有朋友啊什...

關於學生該不該做家務的英語作文,中學生該不該做家務的英語作文

孩子們應該做些家務嗎?約200字 在一些家長的看來,他們的孩子不需要做任何家務。他們認為,他們的孩子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但是我們有不同的看法。英語作文 孩子應不應該做家務 要帶翻譯 中學生該不該做家務的英語作文 肯定有幫助呀,做家務,可以培養我們的獨立性,並且有幫助我們成長,所以中學生應該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