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是一種美作文,放棄是一種美作文800字

時間 2022-07-30 18:00:05

1樓:逍遙九少

很久以前,乙個人請教一位智者。智者帶他到一條由五彩石鋪就的小路,給他乙個揹簍,要他把小路上他喜歡的石頭都撿進揹簍裡。這個人無論是什麼顏色的石頭都一一撿進去。

終於,他雙肩沉重得支援不住,一跤跌倒。智者見狀,讓他把最喜歡的石頭留下,其餘的統統扔掉。這樣一來,他頓感輕鬆無比,很快抵達盡頭。

雖然他放棄了五彩斑斕的石頭,但他獲得輕鬆、愉快的心情,並取得了成功。因此我們應學會放棄。

古今中外有許多人的成功都是建立在放棄中的,他們因為有殘酷的放棄之後,才能取得事業的成功。魯迅放棄當醫生而開始寫作,結果才有了今天的《吶喊》、《彷徨》;梵谷拒絕做傳教士而做了畫家,結果才有了今天的《向日葵》;比爾•蓋茨放棄了在哈佛大學深造的機會,投身於商海,結果才成為了世界首富……正是他們學會了放棄,才能成功的駕馭人生,取得成功。正如一位哲學家所說過的:

有時,放棄並不意味著失敗,而是對生命的過濾,對心靈的洗禮,對自地重新認識。

有時,放棄不是退避,而是為了貯蓄更大的勇氣。古語說:「大丈夫能屈能伸」,「能屈」不是懦弱,是一種長遠的策略,是為了「伸」得更遠,打的更遠。

放棄,是不要硬挺著堅持,這樣只會消磨你的意志,最終會迷失自己。一味地堅持,只能作出不必要的犧牲,這是一種愚蠢者的傻。握住手中最後一張牌固然美好,但得看看你的臉,上面是掛滿淚水還是寫著笑意。

放棄,也永遠不要放棄你的人格和做人的本質。放棄了榮華富貴,文天祥寫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放棄了懦弱苟且,聞一多便有了面對敵人槍口,仍然挺身,大義凜然地發表最後一次演講的壯舉。正確地選擇放棄,會有一種更多的得到、更大的自豪!

我們學生也一樣,應學會放棄。在週末,我們放棄休息玩耍的時間,發揮特長,好好學習。我們看似是放棄了,但卻使生活更充實;考試時,我們放棄一道冥思苦想也不會做的選擇題,把更多時間放在做會做的題上,看似我們放棄了,但我們會獲得更多;要裝進一杯清泉,你就必須選擇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取一支玫瑰,你就必須選擇放棄手中的薔薇。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會遇到乙個又乙個的十字路口,太多的選擇與放棄。但就在這選擇與放棄中,我們走向了成熟,走向了成功的彼岸!

朋友,學會放棄吧,相信今天的放棄,也許正孕育著明天更大的成功!

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美……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議** 800字 40

2樓:留下一片林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世間有太多美好的事物,美好的人。對沒有擁有的美好,我們一直在苦苦地嚮往與追求。為了獲得,忙忙碌碌,真正的所需所想往往要在經歷許多流年後才會明白,甚至窮盡一生也不知所終!

而對已經擁有的美好,我們又因為常常得而復失的經歷而存在乙份忐忑與擔心。

曾經有種感覺,想讓它成為永遠。過了許多年,才發現它已漸漸消逝了。後來悟出:

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擁有的,我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銘刻在心的!繼而明白人生很多時候需要一種對寧靜的關照和自覺地放棄!

正如一首詩裡寫的那樣:"放棄了父親溫暖的懷抱,才能有自己活潑的奔跑,放棄滿天的星星,才能獲得乙個嶄新的黎明。"大千世界,茫茫人海需要放棄的東西原本很多,沒有任何乙個人可以擁有整個世界,對於不應該屬於我們的更要勇敢地放棄,追求之中放棄,放棄之中追求……人跋涉於山阻江隔、風急雨驟的人生旅途中,惟有學會放棄才能隨遇而安,幸福安詳,從某種意義上講,放棄並非是對追求的背叛,相反有時倒更能執著於其間……

夕陽易逝的嘆息,花開花落的煩惱,人生本是不快樂的!明白的人懂得放棄,有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當若干年後我們知道自己所喜愛的人仍好好地生活著,我們會更加心滿意足!

"我不是因你而來到這個世界,卻是因為你而更加眷戀這個世界。如果能和你在一起,我會對這個世界滿懷感激,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會默默地走開。"

"感激上天讓我與你相遇與你別離!生命給了我們無盡的悲哀,也給了我們莫大的快樂。"

於是,安然乙份放棄,固守乙份擁有!

"我們雖逃避也勇敢,雖傷感也欣慰,淡藍色代表憂鬱,一如我現在的心情,因著你來了又去,痛深藏在我心底。未曾開始就深知不會有結局,你也曾說不知是否還有愛的能力,只因著那份深深的感動。踏著猶疑的腳步怯怯走近你,心靈的碎片也需要定期整理。

生活有時也要選擇放棄,需要的僅僅是一點點勇氣。解開乙個情結,其實,只需鬆開手中緊握的絲線,不忍剝奪風箏擁有天空的權利。"

曾經的故事雖然美麗,也只能成為舊日的夢,而不應成為今天的主題;乙份無望的感情,該放棄的時候就要放棄,其實人生有的時候會因為放棄顯得更加美麗。

3樓:wode一生一世

剪下果樹上「長得好好」的枝條,小孩認為可惜,可爺爺卻認為更好。因為:枝條多,分散了果樹的營養,會使果子結得很小或很少。

剪去了一些繁枝冗葉,主幹的營養得到保證,果樹上的果子會結得更大更多。

人生也如此,正確的放棄往往會有意外的收穫。放棄也是一種美。

孟子說過:「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也。

」誠然,魚和熊掌能同時得到的機率是很小的。一般情況下,這就需要在魚和熊掌中做出選擇。無論得到魚,還是得到熊掌,都是正確的選擇。

因為,有時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法國著名作家巴爾扎克,文學成就和名望都很高,朋友們鼓勵他去申請做法蘭西院士候選人資格。當他得知另一位著名作家雨果也遞交了申請時,便做出了退讓,撤回了申請,還說:「雨果比我更適合做候選人。

」巴爾扎克之舉,並不是無能的表現,而是正確的選擇——美麗的放棄。這種放棄,無不體現了他高尚的人格,美麗的心靈。他雖然沒有成為法蘭西學院院士,但他那「放棄」的美德贏得了人們的敬重和稱頌,這正印證了「退一步海闊天空」。

正確的「放棄」,是中華民族弘揚的傳統美德。然而,當今世人有的卻將這一美德丟得一乾二淨。就拿近日來說,我途經某公司門前,看到了這樣一幕:

有兩個人先是出言不遜,而後竟動起手來……經了解知道,這兩個人因競爭公司某一空職,互不謙讓,都不做出放棄,致使競聘後大動干戈。這正是「進一步山窮水盡」。他們這樣「不放手」,中華美德何在?

豈不是得不償失?如果二人心中有他人,又深諳「放棄」之遠見,還擁有「放棄」之美德,那麼,在競爭中就會互相謙讓,做出放棄,結局就一定會是個圓滿的句號,臉上的笑容就會更加燦爛。

放棄是一種美,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之一。當今社會是競爭的時代,作為21世紀的中學生,我們要將「放棄」這一美德弘揚下去,讓「放棄」之花開得更加燦爛輝煌!

議論散文 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漫漫的人生路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和厄運,堅強執著的我們總會說道:「挫折是走向成功的必經之路,經得起挫折吧,莫讓挫折打敗我們的信心和勇氣。」這話說得不假,但有的時侯,我們應當學會放棄。

不知何時聽過這麼乙個故事,說的是兩條河有著流入大海的志向,於是他們相邀流過山澗最後來到沙漠的邊緣。正當它們進退兩難時,a河想堅持下去,穿過沙漠;b河認為不必做無畏的犧牲,流回去等機會。結果a河乾涸了,而b河流回了源頭尋找機會。

我們讚美a河鍥而不捨的精神,而往往諷刺了b河的軟弱。其實,若要成就一番大事業,放棄和堅持並不矛盾。「有時執著會導致失敗,而放棄則會走向成功。

」一位名人曾經這麼說過。

試問魯迅如果不放棄醫學,他會成為文學界的巨匠?如果錢學森沒有放棄外國富裕的生活,帶著妻兒回國,我們國家會有這麼一位偉大的科學家嗎?如果梵谷沒有放棄做傳教士,他會成為著名的畫家嗎?

諸多事實證明,放棄有時也可以超越生命,駕馭人生。

還有這樣乙個故事,從前有倆兄弟,哥哥學繪畫,弟弟學鋼琴。他們有著鴻鵠之志。可不幸降臨到他們的身上,哥哥雙目失明,弟弟雙耳失聰。

這意味著他們的志向一下子模糊了,於是他們自暴自棄,甚至有了輕生的念頭。一次偶遇隱士,隱士讓他們互換志向,哥哥學琴,弟弟繪畫,終於在新的目標上發揮出色,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敢問,如果沒有隱士的指點,使他們學會了放棄,他們又怎麼會有如此好的成就呢?

生活有時會逼迫你不得不停止前進,不得不放棄夢想。要知道,苦苦挽留夕陽,是傻子,放棄了夕陽,你才能迎接明日的朝陽。什麼也不願放棄的人,常常會失去最美好的東西。

有人說過:「我感謝一千次的失敗,因為它讓我有了一千次希望。」是的,面對無力克服的困難,我們要運用自己的智慧型,敢於放棄,重新選擇也許就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開闊。

當然,放棄需要勇氣,因為你將面對他人的指責,甚至唾罵,甚至親朋好友失望的目光。因此我認為,在適當的環境下,懂得放棄,敢於放棄的人也是一位勇士。

放棄有痛,但放棄是為了有乙個更美好的開端。放棄屈辱留下來的仇恨陰暗,你的眼中將充滿和平的陽光,鳥語花香,並且化悲痛為動力。當然,我們不能在放棄中度日。

相反,凡是能實現的目標,我們就要有拼搏精神,向困難宣戰。我們只要學會該放棄的時侯放棄,這就足夠了,不是為此而惋惜。

讓我們揚起生活的風帆,駕駛生命之船在社會的汪洋大海中乘風破浪。可當我們遇到大風大浪時,可別忘了收帆啊!

希望能幫到你!

以放棄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不是捨棄,是一種等待,等待更好的時機。「義」字化身的武聖 關公,不也有過「降漢不降曹」的經歷?可他「人在曹營心在漢」,心中總想著扶劉 復漢,最終就有了「千里走單騎」的壯舉!

學會放棄,放棄不是退避,是一種貯蓄,貯蓄更大的勇氣。古語謂「大丈夫能屈 能伸」,「能屈」不是懦弱,是一種長遠的策略,是為了「伸」得更遠。拳頭收回來, 是為了更有力的打出去。

越王勾踐臥薪嘗膽,最終取得大敗吳國的戰績。

學會放棄,不要硬挺著堅持,這樣只會消磨你的意志,終究會迷失自己。一味地 堅持再堅持,只能作出無端的犧牲,這是一種愚蠢者的傻與痴。孔明出山有出山的輝 煌。

約瑪.奧利拉使諾基亞放棄電視機製造、機械以及其他產業,專心搞好電信業和移動**業務,自有他的奧妙之處。握住手中最後一張牌固然美麗,那得看看你的臉 上掛滿淚水還是寫著笑意。

學會放棄,永遠不要放棄的是你人格的尊嚴、做人的本質。放棄了榮華富貴,文天祥寫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放棄了懦弱苟且,聞一多便 有了面對敵人槍口仍然挺身,大義凜然發表最後一次講演的壯舉;放棄了美國麵粉, 朱自清用死詮釋了乙個中國男兒的骨氣。正確地選擇放棄,會有一種更多的得到、更 大的自豪!

學會放棄,放棄是一針清醒劑。讓你靜下心來反思,讓你的頭腦更加清晰。做什 麼事都得量力而行,你不會一伸手就能摸著天際。學會放棄,放棄是乙個更新的起點。

找準自己的位置,你就會煥發出你應有的美麗。有了乙個清新的頭腦,你就可以認真 構想你的前景,你一定會達到你想要達到的目的。

學會放棄,放棄是一種智慧型的美麗。懂得放棄,才更懂得擁有,懂得珍惜。

放棄是一種幸福嗎,放棄是一種智慧型嗎?

放棄如果是一種痛苦 我會與你一起承擔 放棄如果是一種快樂 我會與你一起共享 放棄如果是一種磨練 它會照亮你前方的路 放棄如果是一種摧毀 它會是你成長的歷練 所以加油吧 沒什麼不可以 所以奮鬥吧 即使你會失去 即使你會失去 你已經找到了自己 也是也不是,這麼和你說吧,加入乙個男人他不愛你,你也努力過了...

作文遺憾也是一種美,遺憾也是一種美 作文素材

姒可 世間沒有永不凋謝的花朵,人生也沒有永遠燦爛的風景。圓滿很美,但遺憾也是一種美。它是照亮痛苦者心靈的月光,它是安慰寂寞者的一副良藥。遺憾,總是帶著幾分傷感,像江南水鄉如織的雨幕 遺憾,總是透著那股淒婉,想賈寶玉與林黛玉的愛 遺憾,總是露著一絲悲慟,像帶刺的玫瑰令人敬畏 遺憾,總是散發出神秘的氣息...

作文《遺憾也是一種美》,遺憾也是一種美 作文素材

一切都發生在回首的剎那,我的徹悟如果來自一種迷亂,那麼我的種種迷亂不也是因為一種徹悟 一棵樹,佇立在蕭蕭風口,落葉鋪金,獨自迴歸。如此愜意中,卻一望斷天涯路。回首驀地,卻發現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不知為何,總為失去的東西而遺憾,後悔沒有目睹他最美麗的時刻,一時才發現,那只是在遺憾完美罷了,而如果一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