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何好難,怎樣才能學好呢

時間 2022-07-30 14:35:07

1樓:逍遙高樓

數學裡幾何是最容易拉開檔次的,因為它對學生的空間想象能力要求較高,不過,如果掌握一些技巧,解題思路(這要靠做大量的題,並進行總結歸納才會有較大成效)就會使做題時游刃有餘。如果,你是剛開始學,那就在做題時盡量用空間想象,不要圖快,這是為以後打基礎,在腦海中想出圖形,慢慢模擬題設情形。如果,你已經上高三,為了節約時間,你可以試著使用空間向量的方法,練熟了,這是一種可以避免空間想象的方法,但需要較好的計算能力。

但,作為乙個過來人,還是希望你可以試著想,畢竟這是鍛鍊大腦思維的好方法,而且有些題用想的可以更快解答。

祝,幾何方面取得突破,愛上幾何題,o(∩_∩)o...

2樓:儒簡

1.要有乙個善於邏輯的大腦

2.能夠熟練運用各種定理、公理。

3.良好的遺傳基因。

4.後天自己的努力。

5.訓練(說白了就是題海戰術)

3樓:匿名使用者

對空間邏輯要能夠理解,平時多在頭腦中想像一些圖形

然後平時公式定理要記住理解,平時練習的時候多畫一下圖,並且一定畫的準確。

多練習吧

立體幾何怎樣才能學好

鱷魚寶寶 先 死去 就是在知道什麼圖形叫什麼名字的基礎上死背公理定理 背到一定境界後就 活來 將一條條公理定理去逐一理解,然後畫出乙個立體幾何的知識體系 也就是分門別模擬如把錐體歸一類柱體歸一類 然後看著體系回憶內容,在這過程中要培養空間感 就是不斷畫各種立體圖和乙個圖的不同角度,而且越精美越有利 ...

怎樣才能把數學學好呢,數學要怎樣才能學好呢?

呵呵,你有心吧數學學好是好事,記得上課一定不要走神,重要的做做筆記,課前複習,課後做做練習題,買點好的資料,下去了自己每天抽點時間做做,不懂的一定要問,吧老師講的搞透,我以前就是這樣做的,當然需要花一部分時間在上面,不過要相信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的,姐姐高一的時候數學很少及格,通過努力,姐姐我高三的時...

英語語法好難,怎樣才能學好,怎樣學好英語語法。

使用者名稱用 應該說在母語不是英語的國家,學好語法是學習外語的捷徑.否則很容易出現 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的局面.想象看英美國家的孩子雖然每天都 泡 在語言中,但由於不知道語言的結構,在上小學之前幾乎不會寫,更不能閱讀大段的文章.如果我們一味依靠閱讀,增加語感來學英語,而忽視其最基本的結構,是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