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中考了我該如何複習

時間 2022-07-30 02:10:09

1樓:園苔

要保持良好的學習習慣。從心理上講,每天保持愉悅情緒很重要,要注意調整自己的不適心情,要給自己尋開心,要拋棄一切煩惱,只有這樣才能提高學習效果。從身體上講,身體好狀態才能好。

緊張艱苦的備考階段對考生的身體要求很高,要注意每天保證科學合理、營養均衡的衛生飲食,要注意冷暖變化,防止身體不適或感冒。課餘時間要注意適當參加體育鍛煉,以增強自己的身體體質,如跑跑步、打打球,做做遊戲,不能長時間地呆在電腦前面。要注意採取積極的休息方法消除疲勞,學習一段時間要適當休息一下,要明白,只有科學用腦,才能提高學習效率。

要注意休息好,只有休息好才能有充沛的體力和精力去應對中考,睡眠不好的考生,更要注意改善睡眠條件,提高睡眠質量,要注意晚上不要開夜車太晚,以免影響第二天聽課和身體健康

2樓:妮萍妮萍

就做最基礎的訓練,不要搞難題,因為現在再學來不及了.畢竟任何考試基礎分佔重頭,正常發揮即可.祝你:如願.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過來人,我可以了解你現在的心情.現在所有的緊張都是沒有用的,最主要是如何面對這個人生中的第乙個比較重要的考試,並且發揮到極致.

像現在你還是可以開夜車的,但是如果已經到了考試前一星期,你就決不能這樣了,因為過度疲勞會影響你的考試狀態,導致發揮不出最佳水平!所以切記要注意生活習慣!勞逸結合很重要的!

4樓:士梓菱

勞逸結合,適合自己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也快中考了,還有乙個月,我的成績一直相當好,應該不會有錯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看看《考上南開大學前的一百天》,確定目標,下苦功,你一定會如願以償.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乙個月就中考了,現在花一兩個小時訂個複習計畫很重要!把時間分成四周,把要考的內容、要看的書,按文理相間的安排好,明確每天要複習的內容,把以前做過的難題重新看一遍,即把生題變熟題,這樣會增強你的自信。不要在鑽研難題了,你是參加中考,不是參加奧賽。

現在鑽研難題會擾亂你的心態,中考狀態很重要!對你自己而言,高難度題要學會放棄。在不把身體搞壞的前提下,盡量多複習一點,考出你的最好成績。

祝你成功!

7樓:百汪

看點輕鬆的電影。看教科書少做難題。

快要中考生物了,該如何複習

生物都是圖比較重要 在圖里標出每個部分的名稱和特點作用 挑比較重點的記 第二個就是可以翻翻以前的試卷 看什麼方面的知識考得比較多就重點複習哪乙個我生物一般靠上課時間掌握知識 然後按這個方法應該沒有問題 生物一直都是a不解釋 這個時候,就不要乙個乙個地仔細看了,因為時間來不及,你就多看多練自己平常不太...

快中考了,我想知道中考數學應該怎樣複習,謝謝

每個地區的中考數學風格都不一樣,難易程度也差別很大,但總的來說壓軸題很可能都是平時做到的經典例題改編後形成的,雖說曾經類似的題目和方法都有遇見,但題目肯定更為靈活,所以說中考數學並不簡單 對於壓軸題,可以在最後幾天中看看錯題,但並不是所有錯題都看,看那種第一次沒做出來然後老師講解後覺得這種解法比較神...

初3了快中考了我該怎麼辦

小熊貓 同你一樣,在中考之前,我也同樣重視中考成績,害怕自己考不好,同時對心 中所期待的高中充滿了嚮往,好的高中會給你以更高的素質教育,並且相對來說,放假也多一些,這無疑對我們也是一種激勵,此時應把它化為動 力,為之奮鬥,相信自己,勇往直前 可以看出,你已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及差距,但困難總是與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