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有理想,只是能力的大小有不同,理想也會成夢想

時間 2022-07-29 10:05:05

1樓:獅子城下鳴海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夢想,有夢想就有追求。凝望著天邊的夜空,思索著夢想與現實,星空是那樣燦爛,又是那樣寂靜,像是一朵朵無聲開放的花朵在展現自己美好的夢。柔和的月光散落在大地上,讓我產生了無邊的美好遐想。

夢想是美麗的,它比現實美好,比幻想現實,是對未來美好的願望。有了星星,讓天空更加明亮;有了魚兒,讓大海更加歡暢;有了夢想;生命才會更加輝煌。

以前,我的夢想是多變的。昨天,看了新聞上消防員勇敢救火,我就想做一名消防員;今天,看了考古學家發掘古墓,我又想成為一名考古學者;明天,我不想寫作業,我又想當一名老師。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明白了夢想是不能胡亂更換的,它是乙個人的奮鬥目標。

如果隨意變換,以前的奮鬥不就等於零了嗎?並不是所有的夢想都是一天兩天實現的,它需要努力奮鬥和耐心的等待。夢想實現時是美麗的,可是美麗的背後往往是艱辛坎坷的。

如果夢想是乙個搖籃,那就是用努力的枝條編織起來的;如果夢想是一片大海,那就是用經歷的滴水積累起來的;如果夢想是一片森林,那就是用千年的時間生長起來的……

夢想的天空中繁星點點,天邊無限,夢想是沒有限制的,可以是自由的想象,想象著未來的美好,期盼著一天又一天,美好事物的到來,天邊的天空讓人產生美好的願望,一顆顆星星就像是乙個個閃爍著光芒的夢想,夢想正展現著誘人的成就與希望。

美好的夢想像一條通往成功的小徑,但路邊長滿了有刺的荊草,當夢想將要磨滅的時候,也許成功只有幾步之遙。

堅持自己的夢想吧,讓夢想展現輝煌!

2樓:永不言累

首先有理想是對的,有理想才知道奮鬥的方向在**。但是也要符合現實,有實現的可能。不然就是空想。

3樓:

是啊,每個人都曾經胸懷理想,然而卻在生活中一點點磨平了稜角,最後成為了空想!是啊,每個人都曾經胸懷理想,然而卻在生活中一點點磨平了稜角,最後成為了空想!是啊,每個人都曾經胸懷理想,然而卻在生活中一點點磨平了稜角,最後成為了空想!

是啊,每個人都曾經胸懷理想,然而卻在生活中一點點磨平了稜角,最後成為了空想!是啊,每個人都曾經胸懷理想,然而卻在生活中一點點磨平了稜角,最後成為了空想!是啊,每個人都曾經胸懷理想,然而卻在生活中一點點磨平了稜角,最後成為了空想!

是啊,每個人都曾經胸懷理想,然而卻在生活中一點點磨平了稜角,最後成為了空想!是啊,每個人都曾經胸懷理想,然而卻在生活中一點點磨平了稜角,最後成為了空想!

人人都有夢想,我也有夢想,只是,現在還沒能力去實現,我想去參加中國夢想秀,但是我一沒才藝,二沒故事

4樓:此處無涯

實現夢想是

復乙個艱辛又經過

制刻苦努力的bai漫長過程,周華du健有一首《沒有隨隨便便zhi成功》的歌不知你聽dao過嗎?你說想參加《中國夢想秀》舞台這本來就屬於你的夢想部分,想實現登上《夢想秀》舞台和實現其他夢想一樣也要經過努力,你用心努力過了致使未能現在夢想也不留下什麼遺憾,親:我說的對嗎?

衷心的祝願你:夢想成真!

5樓:哀嚎呀

曾經有座挺拔險複峻的高峰,世界製上只bai

有兩種動物可以登上頂du端,一種就是翱zhi翔蒼穹的蒼鷹,另一

dao種就是蝸牛。 人要有夢想,萬一哪天就實現了呢,至於參加夢想秀,到底是為了夢想還是你的虛榮心我不得而知,你自己都說,沒才藝,沒能力,沒背景,那麼既然做不了翱翔蒼穹的蒼鷹,那麼就選擇當乙隻蝸牛吧,慢慢的,一點一點的攀登,一點一點的沉澱積累,進步,夢想才能照進現實。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基礎做起,優秀了再去參加吧,到時候一定能實現夢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現實點。努力掙錢養家吧

8樓:愛若能夠和

發掘自己的才藝啊 也不是都天生就會的

9樓:向日葵芳芳總代

親?可以考慮做微商哦

我只是想靠自己的實力去完成夢想,那樣會很踏實

10樓:腦控蔓延城市

恩,不錯有信心!挺你!下面給你一些實現夢想的方法,只要去實施,相信你一定能成功的!

1、敢於決斷--克服猶豫不定的習性

很多人之所以一事無成,最大的毛病就是缺乏敢於決斷的手段,總是左顧右盼、思前想後,從而錯失成功的最佳時機。成大事者在看到事情的成功可能性到來時,敢於做出重大決斷,因此取得先機。

2、挑戰弱點--徹底改變自己的缺陷

人人都有弱點,不能成大事者總是固守自己的弱點,一生都不會發生重大轉變;能成大事者總是善於從自己的弱點上開刀,去把自己變成乙個能力超強的人。乙個連自己的缺陷都不能糾正的人,只能是失敗者!

3、突破困境--從失敗中撮成功的資本

人生總要面臨各種困境的挑戰,甚至可以說困境就是「鬼門關」。一般人會在困境面前渾身發抖,而成大事者則能把困境變為成功的有力跳板。

4、抓住機遇--善於選擇、善於創造

機遇就是人生最大的財富。有些人浪費機遇輕而易舉,所以乙個個有巨大潛力的機遇都悄然溜跑,成大事都是絕對不允許溜走,並且能縱身撲向機遇。

5、發揮強項--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

乙個能力極弱的人肯定難以開啟人生局面,他必定是人生舞台上重量級選手的犧牲品;成大事者關於在自己要做的事情上,充分施展才智,一步一步地拓寬成功之路。

6、調整心態--切忌讓情緒傷害自己

心態消極的人,無論如何都挑不起生活和重擔,因為他們無法直面乙個個人生挫折,成大事者則關於高速心態,即使在毫無希望時,也能看到一線成功的亮光。

7、立即行動--只說不做,徒勞無益

一次行動勝過百遍心想。有些人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所以看不到更為實際現實的事情在他身上發生;成大事者是每天都靠行動來落實自己的人生計畫的。

8、善於交往--巧妙利用人力資源

乙個人不懂得交往,必然會推動人際關係的力量。成大事者的特點之一是:善於靠借力、借熱去營造成功的局勢,從而能把一件件難以辦成的事辦成,實現自己人生的規劃。

9、重新規劃--站到更高的起點上

人生是乙個過程,成功也是乙個過程。你如果滿足於小成功,就會推動大成功。成大事者懂得從小到大的艱辛過程,所以在實現了乙個個小成功之後,能繼續拆開下乙個人生的「密封袋」。

希望對你有幫助!

求一篇關於理想的議**,高中哦800字

11樓:畫我抽你

當大自然剝奪了人類用四肢爬行的能力時,又給了他一根拐杖,這就是理想!

---高爾基

「理想是人生的太陽」德萊特的這句話至今仍是很多人的座右銘。理想,不僅是乙個美好的名詞,更是人活一世奮鬥努力的目標,倘若沒有了這個目標,人生也會隨之黯然失色。

奧運史上第乙個獨得三枚田徑金牌的女子是美國的威爾瑪·魯道夫,她輝煌的成績足以令世人感嘆,可她曾經被醫生判定為終生殘疾,曾經有六年不會走路。年幼的威爾瑪立志要成為最優秀的田徑運動員,這個可望而不可即的理想激勵著她不顧別人的嘲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努力,終於贏得了鮮花和掌聲,創造了輝煌的奇蹟。

理想,這一盞不滅的燈趨走了威爾瑪心靈的陰影,照亮了她前進的方向。人生之路不是一馬平川,也不是鮮花碧草鋪就,困苦挫折在所難免。但只要有理想這盞不滅的燈相伴,就能衝破迷惘,步入燦爛的里程。

***年輕時借問大地誰主沉浮,可謂是鴻鵠之志比天高。但如果不去努力,不帶領中國人民前仆後繼,英勇奮戰,哪來的新中國的成立,哪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歌德說過:

「人人心中有盞燈,強者經風不熄,弱者遇風即滅。這盞燈,就是理想。」理想之燈雖然美好,但也是虛無縹緲的。

若想讓理想之燈放出光芒,需要付出艱辛的勞動甚至是一生的努力。前人說得好:有志之人立長志,無志之人常立志。

據於理想而不去奮鬥的人是平庸的,他們像阿q一樣整天處在幻想之中,把未來的生活打扮得五光十色,然而卻只能是霧裡看花,海市蜃樓罷了。因此,單單手執理想之燈是不夠的,更需要你汗水凝成的燈油與奮鬥匯成的火焰。

沒有理想的人,就像一艘無舵的孤舟,終將被大海吞沒;不肯為理想奮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工程師,建設祖國,使祖國變得更加富強。

在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漸漸地覺得教師這個職業是最受人尊敬的。因為他們用辛勤的汗水培育著祖國的花朵,使下一代的孩子們能學好知識,成為祖國的棟樑。所以,我有了這樣的乙個理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又想到了醫生這個職業。我總是覺得醫生這個職業在我心中佔的地位比教師這個地位還要高。因為醫生並不是像老師這個職業一樣,有些是為著錢的。

醫生則是為了救死扶傷的,把危在旦夕的人救活,解除人們的痛苦。於是,我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的理想,又成了泡影。

如今,我已經上了六年級,理想又改變了。我覺得自己要為世界的科學事業作貢獻。因為現在世界上的自然資源快要枯竭了,我們假如沒有自然資源就無法再生存下去。

所以,我想製造出一艘可以去其它星球的宇宙飛船。讓地球上的所有資源都非常充足。

有的人的理想非常多,有的人的理想會終身不變。雖然我還沒有真正地肯定我長大理想。但有一點我是肯定了,不管理想怎樣變化,我的理想都是對社會有貢獻的。

鬥的人,就像一顆黑夜的流星,不知會隕落何方。尋找你的理想之燈並將它點亮,讓不滅的燈火伴你一生前行!

這些可以做論據,給你參考。

議**三要素:論點、論據、論證

(一)論點:是作者對所論述問題的見解和主張,是議**的靈魂。

1.議**一般只有乙個中心論點,有的議**還圍繞中心論點提出幾個分論點,分論點是用來補充或證明中心論點的,只要研究這些論點的關係,就可以分出主從。

2.如何找中心論點。論點應該是明確的判斷,是作者看法的完整陳述,在形式上應該是完整的句子。位置可分:文章標題、文章開頭、文章結尾、文章中間,有的則需要讀者概括。

(二)論據:

1.事實論據:事實在議**中論據作用十分明顯,分析事實,看出道理,檢驗它與文章點在邏輯上是否一致。

2.道理論據:作為論據的道理總是讀者比較熟悉的,或者是為社會普遍承認的,它們是對大量事實抽象,概括的結果。

(三)論證: 議**中的論點和論據是通過論證組織起來的。論證是運用論 據來證明論點的過程和方法,是論點和論據之間的羅輯關係紐帶。

論點是解決「需要證明什麼,」論據是解決「用什麼來證明」,論證是解決「怎樣證明」。

關於理想的議**

12樓:超越夢想之天翼

《追逐青春夢想》

我的人生,因為青春而美麗;我的青春,因為夢想而絢爛;我的夢想,因為努力而閃耀。       「看蔚藍的天空,有幸福的彩虹。是屬於你和我編織的夢。

」忙碌於家—學校—家,三點一線的生活之間,徘徊於痛苦與快樂的邊緣。在倒計時悄悄流逝的時候在心底種下了乙個種子。等待它開花,結果的一瞬間。

那種子叫做夢想。在奔跑的途中,望著天邊的彩虹,遂想起心中的夢。    「輕輕乘著風,甜蜜的遨遊。

青春的夢想手中緊握。」前方是否有指路的明燈?前方閃耀的是否是自己的夢想?

為了夢想而努力拼搏,不顧一切的前行,只願可以早日實現自己的夢。     「不怕孤單寂寞,不怕淚水墜落。我要飛越世界勇敢的承諾。

」即使前方有石頭阻礙我們前行,即使是布滿荊棘,但是依舊會堅定信念向前衝;即使有淚水悄悄從眼角滑落,擦乾眼淚,鼓起勇氣向前衝。也許成績不如人意,但是畢竟自己努力過!     「堅持最初的夢,幸福在轉角等候。

七色的彩虹點燃心中悸動。」鳳凰涅槃,浴火重生後必定會得到乙個全新的自我。經歷拼搏與努力之後,必定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青春時節,風華正茂,年華尚好。除了成長給予的驚喜之外,還有夢想給予的人生啟示。在這個恣意瘋長的過程中,我們可能會被壓得喘不過氣來。

但是至少還有夢想不是麼?夢想是我們青春,人生路上的指明燈。在逐夢的途中,得到了鼓勵與支援,得到了周圍人的珍惜與包容。

    人生無關成績,但有關夢想。雙唇微起,似有所悟的哼唱起那首耳熟能詳的歌曲「閃耀的夢照亮你和我,化成幸福的彩虹。張開翅膀天地任我瘋湧。

穿越絕望堅定的翱翔,綻放無限的笑容,青春夢想屬於你和我。」     我們的青春,我們的夢想,隨著這首《青春夢想》而變得動聽。

我是追求自己的理想,還是服從家人,做沒有理想的人呢?我的理想和住校讀書有衝突,最好的解決辦法是

小弟弟,看了你下面的回答我覺著你把問題放大了。其實,你鎖面對的問題根源未必就是住宿還是外宿,當然不排除真的是這個原因。但是你想一想,乙個性格開朗品學兼優的人會因為樣的問題而懷疑自己的理想嗎?答案是不會的,我給你幾點建議 1.運動不在一蹴而就而是日積月累,堅持早上做10分鐘早操,晚上踮腳跑步10分鐘。...

理想信念的重要意義有,理想信念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1.理想信念指引奮鬥目標 人生是乙個在實踐中奮鬥的過程。要使生命富有意義,就必須在有意義的奮鬥目標的指引下,沿著正確的人生道路前進。2.理想信念提供前進動力 理想信念是激勵人們向既定人生目標奮鬥前進的動力。乙個人有了崇高堅定的理想信念,才會以驚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成就事業。與此相反,乙個人如果沒有崇...

平凡的人因有理想而偉大的事例有哪些

其實我們的周圍有很多人在做著不平凡的事情,只是你我不知道罷了。我只不過不經意地成了一個易被關注的焦點。張海迪剛下飛機的張海迪神采奕奕,顯得很興奮,她告訴記者,1988年她曾有一次也是乘飛機,經過東京的上空,看到底下一片燈火閃爍,好不繁華。當時她就在想,不知哪一天咱們中國的大都市也能有這麼片景象。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