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專新生,學的計算機網路系統管理專業,我有一些疑問

時間 2022-07-28 12:15:19

1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樣剛出來的網路it人員,首先要掌握普通的pc硬體組裝及維護知識,所以計算機維護技術,必看,另外買一全套網路員必讀系統,這些書也要看看,很多網路的組網,路由器交換機的選購,以及伺服器的架構,活動目錄,域的實戰,賬戶的許可權管理,及網管員必需熟練的一些網管軟體的使用.有空多去電腦市場轉轉,要基本了解pc硬體的**,**渠道,及真假,當然這些也許對你來說,一下子沒法消化,慢慢來吧,兄弟,路都是這樣走出來的.我現在也是從事這行,總之不管你什麼時候,網路管理員是要不斷學習的.

2樓:懷念e往事

多學點網路防護,

病毒防護,

硬體管理,

軟體管理等等...

如果可以,

建議你去電子城裡實習一段時間.

在那裡,你可以學到書上學不到的東西.

而且實際操作,比起書上的容易記,

而且容易懂.

特別是一些硬體問題,

在這裡能學到很多東西

(一般大夥到電子城基本是修理硬體問題和購買硬體)而且在這裡,你也能學會如何配置電腦,

怎樣才會使電腦問題.

哪些硬體和哪些硬體不相容.

而且在這裡了解到電腦硬體的基本**.

而軟體方面則比較容易,

再怎麼嚴重的,

只需要重灌系統....

再不然,就是利用點工具,

來維護電腦....

總之,如果你要學網路管理,

就必須對電腦了解.

而在電子城裡,能學到的東西比較多....

ps:我原本也是想學這個的,

可惜一些其他因素,導致....

不過,再過些年或許也會去學這個把.....

樓主加油拉~~~~~~~~~~

3樓:株洲it生活網

這個問題真難回答。

你學計算機網路,,

而計算機網路又有那麼多分類,那麼多課程,你要告訴下你主修的是什麼課程了。

另外,不管學什麼自己都得有興趣才行,盲目的看書,看教程,只會適得其反。

4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一看你就是乙個還沒有參加工作的人了.現在的工作,出來後,不一定就是你做對口的專業,相反,很多比你非專業的人更易得到好的發展,你想在計算機管理這塊發揮自己的專長,那麼不可不得學習一些程式開發,你要對程式設計基本掌握,能了解計算機的執行原理,也就是作業系統你要非常熟練.

5樓:

沒有人會確定以後工作就會用到什麼東西,學得越多越好,多看點專業有關的東西,網路基礎,網路原理,網路裝置,網路安全,等等,都是非常重要的東西

6樓:

做企業的網路管理,或者做相關的事業,比方說網路硬體方法的工作都是可以的。當然與計算機相關的都可以說是你的相關專業了。

7樓:拎壺匆衝

無論什麼專業,畢業後都不一定幹的是本專業的東西,現階段就是學好本專業的東東了,貌似你這個專業以後跟網路管理模擬較象。

那就多看點網路類的書了,主要是一些網路基礎類的東西,

譬如思科網路學院教程,ios基礎教程等

8樓:漫步公尺蘭

資料庫方面的書多看看,比如資料庫開發,資料庫管理之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想讀就去讀`現在就業都差不錯`讀什麼專業出來不一定是幹自己的專業,就說我吧`我也喜歡讀計算機~後來讀了網路軟體~

現在在報社做發行~`所以不要想那麼多`自己想讀就去讀`遇到什麼在問老師同學家長~

10樓:

多學點黑客的東西吧...

不過要學的很多哦~~你是做網管的,防守的,當然得知道別人怎麼進攻的啦,要是想學,我給你推薦幾本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這方面的,現在已經工作了。說點體會吧。

首先,不管你學的什麼專業,英語一定要學好,最少四級吧,這對以後找工作很有幫助。

2: 你想學那方面,主要是看你以後畢業了想從事那方面的工作,先想好再選,比如你是想當程式設計師,還是網頁設計師,還是繪圖,還是網管,還是其它。

3:選好的目標才好定方向,不過無論如何,本專業知識一定要學好,按照你目前的專業,應該是比較適合當網管,不是就看你的愛好了。如果有意於這方面的話,就去考個ccna吧,或更高一點的,做網管,特別是做高階一點的網管的話,動手能力比較重要,看你自己的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學會就可以了,有什麼不明白的以後在工作中會實踐出來.書上的都是一些理論,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沒多大作用.

13樓:櫻桃小紅嘴

學點程式語言加上資料庫管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來吧,免費給我打工,哈哈,全部教你.

15樓:魏瑜江

這麼多人回答啊,我想還是聽從那個「懷念往事」者的忠告吧,他說的真的不錯,我也是學計算機的。跟你一樣啊。老兄

我是學網路技術專業的16級新生,進不去學校的網路中心的話,對我以後找工作有很重大的影響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個是什麼機構呢,是你學校學生的乙個社團嗎,這個無所謂的,看你自己是不是學會了技術,

我是大一的新生 網路系統管理專業 買什麼電腦比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就蘋果。沒有錢就華碩惠普。巨集基神馬得。

18樓:諶巨集智

聯想和戴爾的,i5的!

大專已經畢業的想自考本科、江蘇地區的自考計算機網路專業什麼學校好一些? 100

19樓:

(1):如果你已經取得相關專業的大專學歷,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專公升本專業,你當然可以去報考。不過還需要加考幾門課程。

如果你是相關專業的專公升本,加考的科目就較少;如果是不相關的專業考取專公升本,加考的科目就多些。不是在校生也可以參加高教自考。

(2)和(3):關於專公升本的再具體的細節問題,我負責地勸你:你可以去當地的最權威的機構: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進行詳細的諮詢。高教自考委員會那裡都會有每乙個專業的主考院校名稱、所有需要考試的課程名稱、每年國家統一高教自考的時間、各個專業的輔導班等詳細資訊。

而且將來你的高教自考專公升本的本科畢業證書是要加蓋:主考院校印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運會印章的。

計算機網路系統有哪些,計算機網路系統有哪些

計算機網路系統由什麼組成? 郭啊蠻的小油桃 計算機網路系統是由計算機系統 資料通訊和網路系統軟體組成的。計算機網路系統是乙個集計算機硬體裝置 通訊設施 軟體系統及資料處理能力為一體的,能夠實現資源共享的現代化綜合服務系統。系統不需要網路依然可以執行,網路主要是提供互聯。網路的構成主要有,硬體 路由器...

什麼是計算機網路,1 什麼是計算機網路

沈醉柳石艾 多臺電腦連線在一起,能夠實現電腦相互間資訊的互相交換,並可共享電腦資源的系統,就是計算機網路。可以分為 1 按網路的交換功能分類 電路交換 報文交換 分組交換 混合交換 2 按網路的拓撲結構分類 匯流排型結構 星型結構 環形結構 蜂窩結構 是隨著無線通訊技術的產生而產生的 3 按作用範圍...

計算機網路是什麼,1 什麼是計算機網路

1。計算機網路通俗地講就是由多台計算機 或其它計算機網路裝置 通過傳輸介質和軟體物理 或邏輯 連線在一起組成的。總的來說計算機網路的組成基本上包括 計算機 網路作業系統 傳輸介質 可以是有形的,也可以是無形的,如無線網路的傳輸介質就是空氣 以及相應的應用軟體四部分。2。區域網 廣域網 3。計算機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