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文章曾經拯救過你,哪一篇文章曾經拯救過你?

時間 2022-07-28 00:35:09

1樓:諸葛凝絲

錢鍾書先生的《圍城》,"婚姻像一座圍城,裡面的人想出來,外面的人想進去"。婚姻是人生大事,是每乙個人必須面對的事。婚姻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婚姻的穩定如否,可直接間接地影響社會的穩定。

婚姻是乙個嚴肅問題,這個"圍城"是有必要的存在的。現在時代在發展,社會的變遷,人們的婚姻觀念也相應地發生了變化,近年的離婚率在不斷提高。離婚率的提高是時代發展的的產物,是社會複雜因素產生的結果。

社會對離婚的包容度提高了,不再像過去那樣另眼相看了。但離婚對家庭的破壞和對孩子的傷害還是有目共睹的。對於結婚,年輕人更應慎重,把結婚看成很隨便的事,那就很草率了,可能導致以後的婚姻家庭的不穩定。

婚姻像一座圍城,不管是想進去的還是想出來的,都必須慎重對待。乙個穩定的婚姻還是人們普遍嚮往和追求的。

2樓:沉夜孤星

曾經讀過一篇文章,《一位母親的左心房和右心房》。光看題目,也許大家會覺得這只是篇關於母愛的文章。可能,大家錯了,這篇文章告訴我的不僅僅是母愛,還有比母愛更能讓淚水「逃跑」的因素。

活中,也許有很多很多事情需要我們將心比心。首先,我們要冷靜下來,想一想別人為什麼要那樣做,再與自己對比一下,或許,你會發現他們的「難處」。有時,寬恕是需要勇氣的。

仇恨是最浪費精神的東西,我們需要放下仇恨,鼓起勇氣去試著寬恕,得到釋放的心靈才沒有負擔,仇恨永遠是仇恨的產物。這位母親的心臟有兩個心房,乙個在流血,乙個在寬恕。

3樓:匿名使用者

《直面內心的恐懼》:他把恐懼轉換成外在世界的乙個物體,可以稍加迴避、抗拒或者消滅,但藏在內心的恐懼卻讓他舉手投降。生活經歷的不斷累積,成或敗的不斷進行著,越明白這話的含義。

4樓:小皓粉絲團

《如果可以這樣愛你》中的一句話乙個在你一生中永不能磨滅的名字,何時,何地,又會突然湧現?所以,愛著的人啊,一定要讓對方知道,你是愛著她的,義無反顧的,一往無前的,一生一世的,別吝嗇說那句,我愛你。當我們在為愛情徘徊時,而白考兒卻為愛情奮不顧身。

我很佩服她那種勇氣,可是現實中的我,不可能這樣敢愛敢恨。

5樓:蕭紅棉

我以前看書都是一些故事會、意林什麼之類的書。看到好的內容會多讀兩遍。但真正做到拿本抄下,用手機拍照的也好像只有大冰的書。

最令我感同身受的一段,當時很努力的和剛認識的人處好關係。並且如履薄冰的維持和前女友的感情。看完這段琢磨了琢磨,才發現幹什麼都應該開心。

別人所擁有的如果要自己壓抑著天性努力做到,我想我真的應該放棄。是夢做完醒了就好追不追夢。

6樓:辰星

沒有拯救那麼誇張,但村上春樹的**在一段時間真的是過下去的動力,就盼著熬過一天,回到自己小破屋去讀兩句,讀兩句,心裡就很舒坦。

7樓:緋攻

看過饒雪漫的**,裡面有句講,路過的已經路過,留下的且當珍惜。感受頗深,不至於情。這句話對於一些人一些事物,都是特別的寓意。

在朝花夕拾這幾篇文章中,你最喜歡哪一篇 為什麼

我最喜歡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三味書屋後面也有乙個園,雖然小,但在那裡也可以爬上花壇去折臘梅花,在地上或桂花樹上尋蟬蛻。最好的工作是捉了蒼蠅喂螞蟻,靜悄悄地沒有聲音。然而同窗們到園裡的太多,太久,可就不行了,先生在書房裡便大叫起來 人都到那裡去了?細讀魯迅先生的 朝花夕拾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享受著...

詩經關雎後面是哪,詩經關雎後面是哪一篇

葛覃葛之覃兮,施於中谷,維葉萋萋。黃鳥于飛,集於灌木,其鳴喈喈。葛之覃兮,施於中谷,維葉莫莫。是刈是劐,為糹希為糹谷,服之無肄。言告師氏,言告言歸。薄汙我私,薄浣我衣。害浣害否,歸寧父母。註釋 葛 葛藤,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纖維可以用來織布。覃 tan 長。施 yi 蔓延。中谷 谷中。維 語氣助詞,...

能夠讓你泛起情感漣漪的詩詞古文是哪一篇?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生不同時,日日與君好。如果你喜歡過乙個比你大很多的人你就會明白這種感受了,當你可能不是單人的愛慕卻因為年齡差之下的環境關係一錯過再錯過,然後慢慢長大看著對方和別人結婚生子,最後這份愛慕之情被時間湮滅,你有這種經歷,就會明白這首詩,很無奈。一入侯門深似海,從此蕭郎是路人。父母...